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二十)

日期:2016-12-29 18:20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1.房山区阎村镇开古庄村南侧有一口饮水井,该村村长在水井东侧100米处开办“燕行同盛”公司,主要加工螺丝、铁件等,将电镀废水直排到该厂南侧污水坑中,由于离饮水井太近,附近居民担心污染地下水,希望严查。2.开古庄村北侧绿海农贸市场南侧“于林阁”浴池,在后院内挖了一个28米的深坑,洗浴后的污水直排到该深坑中,希望严查。3.希望有关部门对该村饮水井水质进行检测。

房山区

1.房山区环保局、区卫计委、阎村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北京燕行同盛化工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经营手续齐全,并取得了环评验收,生产环节没有电镀工艺,不产生电镀废水。2.京阎村玉林阁洗浴部主要从事洗浴服务,经营手续齐全,并取得环评批复,未发现深坑,但存在偷排污水至雨水管网的现象。3.经现场快速检测水源水和末梢水,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相关项目的卫生标准。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已对京阎村玉林阁洗浴部立案调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业。区卫计委分别对该村水源水和末梢水进行了采样、送检,并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

 

2

房山区良乡行宫园小区一里4号楼东侧杂草众生,垃圾站外面垃圾遍地。并且在行宫园办公楼附近农业银行、风仪轩养生会馆等单位后面,环境脏乱差,影响居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市政市容委会同拱辰街道办现场核实,发现4号楼东侧存在杂草,垃圾站脏乱;行宫园办公楼附近的银行、会馆等单位后面存在环境脏乱问题。

属实

房山区市政市容委会同拱辰街道办要求行宫小区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要求物业公司对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打造良好的小区环境,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

 

3

房山区阎村镇小十三里村养殖场门口有一处松木垛,存在火灾隐患,四队一村民家门口前也有一木头垛。

房山区

房山区阎村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小十三里村养殖场门口的松木垛是邺泰建筑工程公司存料。现场检查发现,木垛旁有多个灭火器,有水管等消防设施,24小时有人值守。四队一村民家门前有一小堆干树枝。

属实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阎村镇政府对邺泰公司提出增加压力水泵、备足消防设施、加强应急值守等要求,并责令督促其落实。村民家门前干树枝目前已全部清除。

 

4

通州区台湖镇北神树村588号院东南侧100米处空地上堆放大量生活垃圾,该空地的生活垃圾是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次渠的“光谷科技园”在此倾倒的,希望尽快清走。

通州区

台湖镇政府环卫所会同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管委会及下属京东开物业公司现场核查。该区域为已拆迁区域,在此设立了临时垃圾中转站,镇环卫所每周仅清理一至两次,清理频次不够,造成了垃圾堆积。

属实

台湖镇环卫所已将垃圾全部清运完毕,并采取了地面恢复、苫盖等后续处理措施。今后园区将不再设立临时垃圾中转站,直接由台湖环卫所将园区垃圾运送至徐庄垃圾中转站。

 

5

1.通州区永顺镇朝通家园小区,没有划分到网格化管理的网格内,以致无法进行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希望帮助协调将小区纳入网格化管理。2.该小区没有街道办事处或者居委会管理,两癌筛查等居民福利也无法享受,希望能将该小区纳入附近居委会的管理范围。3.该小区自备井水质不好,希望尽快接上市政自来水。4.该小区东侧南北走向的马路,安装了路灯,但是电力由小区负担,认为社会道路应该由市政供电。曾多次向市政府热线反映,都没有解决,希望帮助解决上述问题。

通州区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区水务局现场核查。朝通家园小区已于2013年接入竹木厂社区2号网格,因规划问题暂时未纳入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计划;永顺镇已落实两癌筛查等福利,具有永顺镇户籍的39-64岁的妇女每两年可进行一次检查,且已通过多渠道进行了宣传;该小区自备井水质检测结果为合格;该小区东侧道路由小区提供物业管理,路灯不属于区市政市容委产权。

部分
           属实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已对朝通家园小区所属网格重新调整,划入西马庄社区网格内进行管理,争取纳入下一期改造提升计划中;小区路灯电费由镇政府承担,物业确保路灯供电正常,并制定了路灯开关管理制度。通州区相关部门将积极协调该小区逐步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范围。

 

6

1.通州区宋庄镇尹各庄村北京金华有限公司西侧紧邻着一个小作坊(朝南开的大门),具体不清楚生产什么,该单位烟囱冒黑烟,希望调查处理。2.尹各庄村北京商务科技学校北侧紧邻一个院子,院内正在施工,施工运输车辆噪声扰民,且存在遗撒,导致扬尘问题。院内居民烧煤取暖,烟囱冒黑烟,能闻到呛鼻煤烟味,希望调查处理。

通州区

通州区宋庄镇政府、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工商分局到现场核查并走访了周边群众,经核实:1.来电人反映位置附近未见小作坊和烟筒。2.北京商务科技学校北侧路段,检查时发现两辆装载砂石料的运输车,该路段为石子路,运输车噪声较大,偶有运输车遗撒,导致扬尘。该学校北侧共有三个院落,靠东侧的两个院子有施工迹象,北侧附近两个院子各有一根未使用的烟囱,其中一院内有3台燃煤炉具,另一院内使用煤炉及蜂窝煤取暖。

部分
           属实

通州区城管局已对检查时行驶的两辆运输车暂扣并进行立案处理。区环保局对院内有煤炉和蜂窝煤的公司下达听候留存通知书,并拟立案调查。宋庄镇政府拆除了该院内两根烟囱、4台燃煤炉具。区环保局、宋庄镇政府、区城管执法局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巡查监管,严禁使用非清洁能源。

 

7

通州区潞城镇后榆林庄村村民住户在家里开办养猪场,距离其他民宅不到2米,养猪场气味很大,清运出来的猪粪堆放在家门口外,一到夏天,蚊虫成堆,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

通州区

通州区潞城镇政府相关部门到现场核查,经查,因业主生病住院,现场有清理抽出的约7—10天量的污粪未得到及时清运。

属实

1.业主已将猪粪清理完毕,同时承诺以后将保持清洁,降低异味。2.潞城镇政府正按照“低小散污”清退要求,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进行清退,并加强宣传,提高该地区商户经营者守法意识;同时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查处违法行为。

 

8

通州区台湖镇口子村与朝阳区黑庄户乡四合庄村分界线的通马路,路南为口子村,路北为四合庄村。在通马路北侧路边耕地内,露天堆放了大量砂石、沙堆,存在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通州区

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来电人反映的通马路北侧路边耕地内存在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沙堆的情况属实。

属实

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已对举报点位砂石进行覆盖,并对全镇辖区内工地、沙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不符合条件的沙场进行了苫盖,并加强看护管理。

 

9

通州区于家务乡聚富苑民族产业发展基地聚合五街1号“北京雄鹰彩虹油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印刷油墨,该单位使用可挥发性有机溶剂、有机树脂以及能够产生粉尘的有机颜料作为生产印刷油墨的主要原料。1.该单位厂区周边有大量异味,且存在安全隐患;2.该单位生产的油墨销往京津冀周边地区,使用时配合的有机溶剂会挥发到大气中,污染环境;3.该单位生产油墨时需添加20%左右的有机颜料,这些颜料细度高,易散发到空气中,该厂没有粉尘处理设备或设备已失效;4.该单位生产时使用完毕的有机溶剂桶、擦桶布、废油墨桶等交由没有资质的个人处理,希望尽快调查并将其关停。

通州区

通州区环保局、区安监局、于家务乡政府现场检查。该单位在区调整退出名录中,承诺2016年12月31日前停产退出。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和颜料、产生的废气均没有处理设施;危险废物交由无资质单位处置;生产车间内原物料未按照常用化学品贮存通则进行分类码放,且超量存放;危险化学品库房物料码放不符合规范要求;非危险化学品库房内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成品油墨。

属实

通州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查封该企业车间电源总闸,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将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同时完成废气收集、净化设施改造及建设,使废气达标排放;区安监局要求其依法依规生产,并限期对隐患整改完毕;于家务乡政府已约谈该单位负责人,责令该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并对其生产活动进行严密监管。

 
 

10

1.顺义区机场北线北七家收费站沿路向东至董各庄桥路段都能闻到类似于煤烟异味,非常呛人,希望调查处理。2.顺义区裕龙花园小区东侧地铁15号线俸伯站出口北侧200米处,有很多烟囱,每天凌晨排放出浓浓白烟,但一到天亮就停止排放,闻不到异味,怀疑有单位偷拍废气,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后沙峪镇政府、南彩镇政府、区环保局现场勘查。机场北线董各庄桥路段北侧为董各庄村村址范围,冬季普遍采取燃煤方式取暖,会产生煤烟气味。地铁15号线俸伯站附近有4家企业使用天然气锅炉进行取暖,锅炉排放符合标准,排出的白烟为水蒸气,未发现偷排废气现象。

部分
           属实

顺义区后沙峪镇政府已对镇域内燃煤锅炉进行了摸底登记,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各村减煤换煤、优质燃煤替代工作,加强巡视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排放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厉查处。

 

11

顺义区李桥镇北河村村委会西北方向龙堂路北侧有一个门朝南开的大院,大院门口长期停放一辆货车,在该院内的路西200米本来有四亩耕地,现在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李桥镇政府、区城管局进行现场勘查。被反映地块为个体承包地,堆放了建筑垃圾。

属实

顺义区李桥镇北河村村委会对存放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12

顺义区李遂镇宣庄户村口东北侧紧邻一养鸭棚,外面有一圈铁围栏,鸭粪散发恶臭异味,希望帮助解决。另外,养鸭棚西北侧30米处的耕地露天堆放了渣土(长100米、宽8米),希望清走渣土、恢复耕地。

顺义区

顺义区李遂镇政府、区城管局进行现场勘查。李遂镇宣庄户村确有村民在自家宅基地东侧用铁网围栏养鸡和鸭,存在异味。养鸭棚西北侧30米处存在的渣土已在举报前清理完毕。

部分
           属实

顺义区李遂镇政府已责成村委会加强对农户养殖行为监管,并督促其及时做好禽类圈养区的卫生清扫工作。

 

13

顺义区双兴北区居民来信反映:1.顺义区双兴北区11号楼后有一家钉子户,将房屋出租给卖早点、麻辣烫的商贩,存在刺鼻异味及废油直排地下,且影响居民出行。2.复兴村大队将小区门口的违章建筑出租给烧烤摊位,每天露天烧烤,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仁和镇政府、区城管局现场勘查。双兴北区11号楼北侧平房确有一家早点店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存在异味、废油直排问题。违章建筑为复兴村一村民搭建,非复兴村村委会修建。

部分
           属实

仁和镇食药所、工商所和顺义区环保局对早点店经营者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经营。经营者现已搬离经营场所,并对早点摊及周围环境进行了清理。复兴村村委会对村民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拆除违章建筑。目前,违章建筑已拆除,现场垃圾已清理完毕。

 

14

1.顺义区龙湾屯镇大北坞村金鸡街一住户,私自占用道路修建晾台,堆放了很多垃圾,严重影响村民出行。曾多次向12345热线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希望调查处理。2.顺义区龙湾屯镇大北坞村东侧金鸡河,被挖了一足球场大的坑,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龙湾屯镇政府、区城管局现场勘查。龙湾屯镇大北坞村金鸡街一住户因自家房屋地势较高,在自家原有门楼基础上进行改造,修建了无障碍通道,存在部分占用道路的情况,未发现堆放垃圾现象。村东侧为金鸡河源头,早年由于水位下降,地势坑洼不平,形成碎石乱岗。由于近年来降雨量较多,且北侧为山体水流沟渠,该坑作为防洪蓄水池使用。

部分
           属实

顺义区龙湾屯镇政府已进行了实地测绘,并报区国土部门申请认定,镇政府将依据认定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15

大兴区瀛海镇兴海园小区的饮用水为自备井,水质非常差,希望帮助接通市政管网,饮用市政供水。

大兴区

大兴区瀛海镇政府调查发现,兴海园小区周边没有市政管线,使用自备井供水。经检测,小区自备井供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

部分
           属实

根据开发区综配区的总体规划,瀛海镇未来供水由南水北调亦庄水厂供水。待亦庄水厂建设完成具备供水条件后,将及时对兴海园小区进行自备井置换。

 

16

昌平区“北京绿花草地种植基地”(在马池口镇娄自庄小学西侧)内非法生产冷却循环水机,生产冷却循环水机需要使用电焊、气焊,使用时会产生有害气体及废渣,如果乱倒,会对土壤造成危害。此处是市政府特批的绿地种植基地,该单位却在此生产工业产品,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马池口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楼自庄小学西侧地块为宅急送库房,现场未发现电气焊等加工行为,同时也未发现信访人反映的“北京绿化草地种植基地”。

不属实

昌平区马池口镇将加强巡查管护,一旦发现相关问题,立即予以处置。

 

17

昌平区沙河镇松兰堡村北沙路北侧50米处有多间简易棚,出租用于经营药铺、洗车铺、足疗所,均属于违建,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由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工商昌平分局、区食药监局、沙河镇政府联合调查。组织专人排查,未发现举报中提到的简易棚,扩大排查范围至百沙路松兰堡村段道路两侧,也未简易棚经营行为。

不属实

昌平区沙河镇政府将加大违法建设管控力度,做好拆违控违工作。

 

18

昌平区北七家镇温泉花园B区54号楼楼顶上,有居民在此加盖了一层违章建筑,用于出租,直接影响了53号楼很多住户家中的采光,希望拆除。

昌平区

经昌平区城管局调查核实,1995年温泉花园B区开发商以“买房赠露台”方式向54号楼4层业主赠送了露台,随后业主用彩钢等材料将露台进行了封闭。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拟对上述4家住户进行检查,因业主拒绝开门,无法进入,相关执法文书无法直接送达当事人;已通过小区物业送达了《谈话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业主接受调查处理并改正违法行为。下一步,区城管局将通过规划部门对该违章建筑进行认定,并报住建部门对该房屋产权采取行政限制措施,冻结其产权交易。

 

19

东城区朝内小街“大芳家回民幼儿园松园分园”室内异味扰民。来电人称该幼儿园刚刚装修完,散发刺鼻的甲醛异味,希望帮助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教委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园委托检测公司对该幼儿园内各个教室进行了甲醛检测,甲醛释放量均未超过国家标准。

不属实

东城区教委将加强监管,不断提升环保意识,提高校园建设项目环保标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20

东城区建国门春松胡同甲一号“大芳家回民幼儿园”塑胶跑道掉色,来电人称自家孩子每天回家裤子都是绿色的,很难洗掉,怕有污染,希望调查处理。

东城区

东城区教委负责调查处理,经核查,“大芳家回民幼儿园”实际为大方家回民幼儿园春松分园。经相关部门检测,操场用料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经现场测试,未发现掉色现象。此前也未有家长反映过此类问题。

不属实

东城区教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提高校园建设项目环保标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21

西城区椿树街道魏染胡同平房区住户门口都搭建了煤池棚,过去用于存储煤,现在煤改电多年,已经不用煤池棚了,希望拆除。

西城区

西城区椿树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魏染胡同现有煤棚9个,均用于储物。

属实

西城区椿树街道将9处煤棚纳入2017年拆违台账,并于即日起开始调查取证,同时做好居民工作,拟于2017年1月31日前全部拆除。

 

22

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19号楼与21号楼之间原来有一条70米长的绿化带,后来被人破坏,并在此砌上砖改为停车场,希望恢复绿化带。

西城区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在21号楼周边堆放施工材料,破坏了21号楼东侧南北方向的部分绿化带,部分车辆停放在此处。

属实

西城区新华东社区已对该绿化带临时采取铺砖硬化处理,待2017年春天再重新恢复绿地,并向周边居民解释说明,禁止停放车辆。展览路街道办事处将密切关注此处,督促施工单位2017年春天尽快实施绿地恢复工程,美化楼院环境。

 

23

西城区南礼士路甲一号院化粪池已经两年无人清理,已出现粪便倒灌住户家中的问题,但小区物业(首华物业)根本不处理,24小时散发恶臭的沼气异味。希望帮助尽快清理。

西城区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西城区南礼士路甲一号院的物业管理单位为首华物业公司三里河站。因楼院建成年代较早、各种管线老化,时常产生堵塞问题。首华物业公司日常维护较及时,但此次管线因损坏严重、维修时间较长。

属实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与首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现场监督并推动完成化粪池排污管线整改工作,社区和首华物业公司共同做好居民解释说明工作。地面修缮工程预计将于12月底完成。下一步,展览路街道将积极协调其产权单位,推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早日实施。

 

24

西城区广外街道西豪逸景小区内停车场地面裸露,存在扬尘问题,希望帮助解决。

西城区

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天宁寺城管执法队等相关单位到现场核实。经查,由于周边老旧小区停车资源紧张,部分居民将教育用地围墙推倒后私自停车,造成环境脏乱。

属实

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城管科、城管执法队、物业管理公司及社区居委会,对停车场开展集中整治,清运堆物堆料6车共12吨,并对垃圾堆放点进行了苫盖,防止扬尘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同时召开协调会,拟于2017年10月前将此处用地进行硬化。

 

25

西城区百顺胡同36号原为“互管器厂”木质厂房,该厂在厂房内盖了很多间平房卖给职工居住。因厂房年久失修,发生塌陷,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西城区

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办事处进行调查,百顺胡同36号院房屋属于房中房,院内共有房屋17间,被17户购买,其中,1户自住,其余16户房主将房屋出租给外来人口居住。
           2016年汛期,该房屋原厂房屋顶塌陷,街道立即为该院房屋安排解危排险,并投入资金拆除损坏屋顶,进行部分解困修缮。在完成解危排险工作后,百顺社区与居民签订告知书,由于该房屋已由房主购买,与原产权单位签有合同,各户房屋修缮应由房主自行解决。

属实

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已多次在居民和售房人中进行调解,但始终未达成协议,同时,街道在隐患排查、告知、腾退、解危排险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居住人员安全。

 

26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文昌社区文华胡同已于2009年实施了煤改电,但至今还有居民在使用燃煤取暖,每天早6时、晚23时左右,附近弥漫着呛鼻的烟煤味,希望调查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组织专门调查组到达现场调查。经查,胡同内居民从2008年至今均采用电取暖,现场未发现小煤炉及呛鼻的烟味。对文华胡同附近的院落、餐馆进行排查,亦未发现有烟煤味。

不属实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相关科室、辖区内执法力量、社区干部、地区保洁队员、协警安保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尤其在每天早6时、晚23时重点时段,对违法使用小煤炉问题及时进行查处,坚决杜绝使用燃煤现象的发生。

 

27

西城区地藏庵北巷北口、南礼士路三条北里6号楼、9号楼及周边居民反映,在地藏庵北巷北路口路东有家“成都美食”(6号楼与9号楼之间),24小时经营,存在油烟污染;每天早6时在餐馆前露天炸油条;餐馆北侧一违建小棚子内每晚7时后经营烤串,乌烟瘴气。希望关闭餐馆。

西城区

西城区环保局对该“成都美食”餐馆进行现场检测,油烟排放合格。月坛执法队两次到达现场突击检查,未发现早点摊及露天炸油条现象,但存在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及违法建设问题。

部分
           属实

针对餐馆北侧违建及露天烧烤问题,月坛街道办事处及月坛执法队约谈了“成都美食”负责人。12月17日,该餐馆已自行拆除其用于经营露天烧烤的违法建设。下一步,西城区环保局将加大对此餐馆的监管,月坛执法队在此处设立监控岗位,一旦发现店外经营现象,立即取缔,严格处罚。

 

28

昌平区西三旗东路育新花园西门紧邻的灰色墙内,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占地80亩,希望帮助清理。

昌平区

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调查核实,该地块为南店社区集体土地,占地80亩,周边建有围墙,时常有居民破坏围墙进入场地倾倒垃圾、栽种庄稼现象。

属实

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对该地块垃圾杂物及菜地进行清理,预计年底清理完毕,同步苫盖了裸露地块。待清理完毕后,将修补破损围墙,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29

海淀区定慧寺桥西701路公交车阜永路口南站路西搭建了多间平房,属于违章建筑,用于经营餐馆,有炒菜、小吃,希望帮助拆除;701路公交车阜永路口南站路西100米处永花早市,市场内垃圾无人清理;永定路19号院西侧的道路,长期停放车辆,占用行人道路。希望帮助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城管局和田村路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经查,该处房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设,为玉渊潭乡集体土地,已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永花早市市场应为仁和市场,市场内有垃圾未及时清理现象;永定路19号院西侧道路有机动车占道停放现象。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核实房屋所有人提供的手续真伪,如确定为违法建设将依法拆除,同时严控新生违法建设。田村路街道办事处出动保洁应急队对市场内临时存放垃圾予以清理,并督促市场管理方做好垃圾日常清理工作。区交通支队将加大乱停车治理力度,对路边违章停车贴条处罚,完善交通设施设置禁停标志。

 

30

海淀区田村山南路武颐家园9号楼东侧7米处自行车棚内,安装了一个工业空调室外机,属于小区居委会,每天早上9时至21时运行产生嗡嗡的噪声。希望帮助解决。

海淀区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调查。经查,田村路街道新建居委会武颐嘉园社区活动室正在装修改造,活动室内的中央空调目前在调试期间,运行过程中室外机产生噪声。

属实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负责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限期将空调室外机移至远离居民区的活动室南侧。

 

31

海淀区三里河路二里沟5号院5、6、7号楼已经有60多年了,属于危楼;厨房和厕所的地下管道很细,经常堵塞;卫生间只有2平方米,太狭小;楼上住户卫生间经常漏水;三栋楼的楼顶每当下雨时都会漏水;该院内连接各户的暖气管道漏水。希望对这三栋楼实施改造。

海淀区

海淀区房管局、区住建委、甘家口街道办事处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经查,海淀区三里河路二里沟5号院实为海淀区三里河路5号院,为央产老旧小区;因5、6、7号楼已投入使用60余年,厨房和厕所的地下管道堵塞、楼上住户卫生间漏水、5号楼楼顶下雨漏水和院内连接各户的暖气管道漏水等问题确有发生;但物业公司于2013年对6、7号楼楼顶进行了整体翻修后,目前未发现6、7号楼楼顶存在下雨漏水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房管局已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检查,遇报修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并督促物业公司定期进行房屋安全检查,必要时可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申请老旧小区改造,彻底解决相关问题。

 

32

西城区枣林前街菜园街“国家税务局”地下车库的出口及入口处各建了一处二层楼,均为违章建筑,墙体为白色,来电人称自己是附近(菜园小区)居民,距这两处违建只有几米的距离,影响自家通风和隐私权。

西城区

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办事处会同白纸坊城管执法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调查,该处产权单位为国家税务总局,现场共发现违法建设两处,情况属实。

属实

西城区白纸坊城管执法队已对国家税务总局在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其第二办公区内搭建违法建设的行为进行立案,并约谈国家税务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下达权利义务告知书。下一步,白纸坊街道办事处将督促城管执法队按照法定程序,积极推进案卷程序进行,尽快对上述违法建设进行查处。

 

33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月坛北街27号楼北侧5米处有十多间闲置的平房,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展览路第二执法队联合展览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到达现场。经查,月坛北街27号楼后及北侧有4处建筑,均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其中东西2处提供了房屋产权证复印件,但部分建筑不在产权登记证内。

属实

2016年12月11日,展览路第二执法队对该4处建筑物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联合展览路街道办事处对登记间数以外的私建房屋进行依法拆除。目前,已经拆除违法建设8间约200平方米。
           同时将继续对房产证登记内容与房屋现状进行核查,对房屋规划和产权外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34

昌平区天通苑北部燕丹村,村内环境脏乱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据了解该村以出租为主。建议不能忽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治理。

昌平区

昌平区北七家镇经调查核实,燕丹村是全市城乡结合部公共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挂账重点村,今年以来环境相关问题得到了大力整治并改善,但未从根本上解决。

部分
           属实

昌平区北七家镇开展了环境秩序联合执法行动,增加了保洁、看护、保安等管控力量,硬化了村内道路,加大了垃圾清扫清运频次。

 

35

通州区永顺镇永顺南街190号院1号楼底商“兰州老马加牛肉拉面”油烟直排,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希望调查处理。

通州区

通州区环保局联合区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永顺镇政府到现场调查。发现该餐饮企业存在碳火烧烤、后厨油烟直排等违法行为。

属实

通州区环保局现场已查封该餐饮企业炭烤架1台,责令其改用清洁能源燃料,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保持正常使用。针对其炭火烧烤和油烟直排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立案调查。

 

36

丰台区宛平街道晓月园四里门口东侧30米处有一个宽50米、长200米的渣土堆,存在扬尘污染,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来电人所述问题已在前次反映中处理完毕。丰台区城管局、宛平城地区办事处现场复查,渣土堆已严密苫盖,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将加大对该渣土堆的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同时将加强对辖区内其它渣土堆的巡查,严厉打击扬尘污染、土方未覆盖等违法行为。下一步,区城管局、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宛平开发公司、区市政市容委等相关单位将研究提出渣土堆处置方案,争取尽快予以彻底解决。

 

37

1.大兴区黄村镇郁花园三里7号楼东侧底商十多家餐馆油烟扰民。有“东北菜”“明荣饺子”“银手勺”等,每天营业过程中产生大量油烟,已经持续6年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无法开窗通风,希望取缔。
           2.大兴区黄村镇郁花园三里每家住户的下水道24小时都散发着恶臭异味,怀疑污水管道设计不合格,希望帮助解决。

大兴区

大兴区环保局牵头,会同高米店街道办事处就餐馆油烟扰民问题开展联合调查;高米店街道办事处会同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就御花园小区下水管道异味问题开展联合调查。经查:1.该小区7号楼东侧有2家饭店存在碳烤,经营过程中产生碳烟,扰民问题较严重;2.该小区住户下水道符合设计规范标准,但确实有部分居民家中下水道散发异味,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大兴区环保局要求2家存在碳烤工艺的饭店立即取消碳烤,避免碳烟扰民。加强对排污管线的疏通清理以及排烟、通风系统的检修。区市政市容委将产生异味的9个化粪池列入综合改造计划,在改造前将加大作业频次,及时清掏,减少异味产生。

 

38

丰台区王佐乡沙锅村598号南丰台区农委出租院内北京天中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营不锈钢炼钢、制造零件,白天工人切割打磨,晚上焙烧壳时,存在冒黑烟问题。制壳残留的蜡有刺鼻异味,制壳时使用铸造胶加耐火砂,打磨粉尘满天飞。打磨后的零件用一种液体浸泡,废水未处理排放至路面、河道,污染地下水。

丰台区

丰台区农委、区经信委、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王佐镇政府现场核查。检查中发现北京天中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火车零部件生产,建有密闭生产车间以及配套环保处理设施,存在粉尘问题,其他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农委、区经信委、区环保局、王佐镇政府已对该单位供电设备上锁并加贴封条,对全部厂房加贴封条,同时安排专人盯守,确保不再进行生产。下一步,丰台区将督促该企业退出生产环节,人员、设备全部撤离。同时,将加大对辖区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辖区环境质量。

 

39

1.昌平区北七家镇歇甲庄村太歇路南侧石粉厂,每天露天生产加工时,存在粉尘问题,且厂区内的石粉未进行苫盖。2.歇甲庄村歇甲庄工业园一搅拌站南门对面有家石子厂,厂区内露天堆放很多石子,未进行苫盖,存在扬尘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国土昌平分局、区城管局、北七家镇政府联合调查。石粉厂已于2013年停产,现场加工设备已生锈,但遗留的成品及生产原料苫盖不严;石子厂有部分砂石料苫盖不严,存在扬尘污染。

部分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已约谈石粉厂、石子厂负责人,责令其苫盖了堆料,并采取了洒水降尘措施;区城管局对2个单位送达了《谈话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分别处以罚款。

 

40

1.昌平区世涛天朗小区南侧一企业园区内一家中船重工,位于小区南门正对面,该单位灯箱每天亮到晚上22时,蓝色灯光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希望该单位调暗灯光或者在晚上21时关闭。2.世涛天朗小区南门外的振兴路昼夜有大车经过,噪声非常大,影响居民休息。希望帮助解决。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昌平交通支队、城南街道办联合调查。世涛天朗小区南侧中船重工显示屏存在灯光扰民问题;小区南门振兴路近期通行大车主要为永安路维修项目运送物料,该工程现已基本完工,前期确实存在噪声扰民问题。

属实

城南街道办要求中船重工先行关闭了显示屏,改造降低亮度后启用。城南街道办会同交通、城管等部门在此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对6辆违规行驶的货车,每车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处罚。昌平区城管局、昌平交通支队将加大振兴路违规上路大货车执法力度,减少噪声扰民问题。

 

41

东城区前门长巷三条23号院已经拆迁,在该位置建了一个10千伏变压器,离居民区特别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帮助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政府责成区发改委现场调查。经查,该地区2015年进行“煤改电”改造,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23号院房址位置安装了一台10千伏箱式变压器,经电力公司证实,该设备为紧凑型金属外壳组合式箱式变压器,具有完备的保护功能,运行可靠,不存在安全问题。
           另查,曾有21号居民起诉电力公司,要求将变电箱搬离的诉讼,经法院审理,未予支持。

不属实

东城区政府已要求区发改委加强与电力部门沟通,定期对电力设备管护维修,保障设备安全使用。

 

42

朝阳区酒仙桥丽都壹号小区3号楼南侧50米处有一个二层工棚(彩钢板搭建而成),原来是工人居住的地方,现在已经空置,希望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将台乡现场核查,案件所述工棚是将府家园项目的施工宿舍。该项目有数栋楼尚未完成开发建设,再次开工时将继续使用该工棚,因此暂不能拆除。现有个别看护未建地块工人在此居住。

属实

朝阳区将台乡已责令建设单位对工棚区域内的杂物杂草进行了清理,并对无人居住房间门窗张贴封条,封闭北侧入口,西侧入口加装铁门并上锁,对留守工人严格管理。下一步,加强日常保洁和看护工作,确保区域内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

 

43

1.朝阳区小红门乡少角村中海城圣朝菲小区北侧100米处有片空地,该地堆放了三个土堆,未进行任何苫盖,存在扬尘问题,还有几百辆报废车辆拆下的汽车配件,垃圾满地,环境脏乱差,希望帮助清理,并进行绿化。
           2.朝阳区小红门桥西北角“城环城国际汽配城”内很多外来人员,送货的大汽车、摩的横冲直撞,存在安全隐患;该汽配城北侧20米处很多露天简易棚,污水直排至路面。因为督查组入驻北京期间,该地很多餐馆已经停止经营,担心督查组走后,又开始经营。希望综合整顿。
           3.朝阳区小红门桥下由南向北100米内、由东向西200米内,机动车路边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特别是晚上高峰期间,希望加强管理。

朝阳区

朝阳区小红门乡政府对中海城圣朝菲小区北侧、城环城国际汽配城、小红门桥进行了检查。经核实,圣朝菲小区北侧空地为龙爪树上市地块,确有三个土堆未经苫盖,且有大量报废的汽车配件堆积;城环城国际汽配城内确有部分货车、电动三轮车通行,有露天简易棚存在,未发现污水直排至路面痕迹;小红门桥附近存在乱停车问题。

部分
           属实

1.朝阳区小红门乡政府已组织人员对三个土堆完全苫盖,并完成堆积的报废汽车配件及垃圾的清理工作,因该地块为土储上市地块,无法实现绿化,属地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管理。2.小红门乡政府责成城环城汽配城立即自行拆除露天简易棚,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3.朝阳交通支队组织对小红门桥附近乱停车辆进行了清理,车主自行挪走18辆,民警组织清拖12辆。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对该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力度,持续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44

1.朝阳区垡头翠城小区周围的街道,如武基街、南武路、垡头路、杨庄路等街道上都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非常影响交通,希望加强管理。2.朝阳区地铁7号线垡头站,甩站不停,希望尽快开通此站。3.朝阳区地铁7号线垡头站,通向垡头路的出口20米处旁边有20间违章建筑,用彩钢板搭成,销售面包、肉、干果等,环境脏乱差。希望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调查。经查:1、该区域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武基路、南武路、杨庄路均为开发商自建道路,尚未交付市政管理。2、7号线垡头站甩站不停情况属实,原因是该站周边有民宅尚未完成拆除,导致无法建成出站口,不具备验收条件,达不到地铁运行的安全标准。3、垡头路出口20米处存在违章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

属实

1、朝阳区交通支队和垡头街道对垡头路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综合整治,组织清拖124辆违停车。协调开发商引入停车管理公司,规范路侧停车。2、朝阳区政府将密切配合地铁部门尽快完成垡头站验收工作,达到地铁运行安全标准,尽早开放使用。3、垡头街道联合王四营乡政府已将违建拆除完毕。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管理,对该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

 

45

朝阳区十里堡北里老干部活动中心东侧紧邻“十东贸易市场”,该市场属于违章建筑,占用绿地两千多平方米,用彩钢板搭建而成,希望拆除,恢复绿地。

朝阳区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现场调查。经查,该地块开发商为北京方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未落实危改拆迁规划,未完成周边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居民买菜不便;北京京棉新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此处空地设置了临时停车场和临时菜市场,服务周边居民。2013年管理方为消除安全隐患,对临时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形成现有“十东社区农社对接便民中心”。

属实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已约谈北京京棉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其清退商户并在2017年1月8日前拆除违建,逾期属地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帮拆。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做好农舍对接工作,解决周边居民吃菜难题。

 

46

朝阳区双桥京通辅路入口处有很多乞讨人员,影响交通,希望加强管理。

朝阳区

朝阳区民政局、管庄乡、三间房乡政府多次对来电人反映路段进行巡查,在传媒大学过街天桥南段发现两名卖艺乞讨人员;在管庄地区双会桥下,发现一名露宿街头人员。

属实

朝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已对两名卖艺乞讨人员进行劝导,当事人表示不需要救助并自行离开;对一名露宿街头流浪人员进行了救助。下一步,朝阳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冬季救助工作,通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关心、关爱、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过年救助活动,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尽量返乡。

 

47

朝阳区西大望路珠江帝景小区16号楼北侧30米处是“青皮树酒店”广告牌,该广告位于该酒店楼顶,直接挡住附近住户采光,并担心该广告牌安装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会同劲松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广告牌匾实际位于珠江帝景小区17号楼楼顶,设置单位为北京大龙国胜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朝阳分公司,该酒店于楼顶南侧违规设置广告牌匾,无合法手续。

属实

朝阳区劲松街道已约谈该酒店负责人,广告牌匾现已拆除。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成果。

 

48

1.朝阳区双旭花园小区整个小区都没有市政供电和市政供水,希望帮助解决。2.双旭花园小区的居民都购买了大产权房屋,但开发商至今未发房产证,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黑庄户乡党委牵头,会同国土朝阳分局、区发改委、区水务局、规划朝阳分局现场核实。经查,1.双旭花园小区是自备井取水,没有市政供水;开发商一直没有办理正式用电手续,至今使用的仍是临时电,也没有市政供电。2.双旭花园小区开发商前期已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原规划管理局于1998年对该小区开发商做出了罚款处罚并同意补办规划手续,因开发商自身原因一直未申报已处罚部分的规划审批和竣工验收手续,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因此,无法认定为大产权房。导致项目多年未取得后续有关手续,不能办理房屋初始登记。

部分
           属实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正在规划修建大鲁店北路段市政管线;区发改委已将该小区改造资金和完成电力设施配网改造工程纳入2017年计划;房产证问题依现行登记规定,购房业主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以开发商初始登记为前提,初始登记应由开发商主动申请开展,办理已处罚部分的规划审批和竣工验收手续,提供符合房产证初始登记的申报材料。下一步,朝阳区将配合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做好相关工作。

 
 

49

朝阳区石佛营东里105号院西门西侧400米处搭建了5间简易棚,用于经营,主要贩卖水果、小吃、烧烤摊等,均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东风城管执法队、紫萝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处存在违章建筑,用于贩卖水果、小吃。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现场向当事人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依照法定程序开具谈话通知书进行约谈,并立案调查。东风乡各职能部门综合施策,已停止当事人无照经营活动,责令限期拆除违章建筑,逾期不拆,属地将予以拆除。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强管控,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50

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侧有一片占地10亩的“花果山生态园”,植物遭到破坏,园内的很多梅花、海棠都死了,是北京市林业局下属单位“北京西山林厂”破坏的,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园林绿化局会同该地块权属单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西山林场现场核查。该地现状植被为油松、白皮松、女贞等,现状植被生长正常,未发现生态园经营的花卉被损坏的痕迹。西山林场对现状林地持续养护管理,未对生态园经营的花卉造成损坏。

不属实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西山林场负责现状植被管理和林地管护工作,将加强看护管理,防止破坏林地植被的现象。

 

51

海淀区清河小营桥东小营东路路北“望京小腰”餐馆长期占用门前道路,用于堆放厨余垃圾,并将厨余污水直排在道路上。前几个月,城管部门去检查过该餐馆,但是没有任何改善,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城管局会同西三旗街道办现场调查。举报地点为街道设置的垃圾临时周转点,存在垃圾和污水,但并非“望京小腰”餐馆占用道路堆放厨余垃圾所致。该餐馆内有上下水管线,不存在将厨余污水直排在道路上的行为。

部分
           属实

西三旗街道办已撤除此垃圾临时周转点。海淀区城管局联合街道、社区居委会干部及“门前三包”管理员加大日常管理与检查力度,并对周边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52

海淀区定慧东里小区18号楼原为“北京华宴美食”,后改造为7天连锁酒店、超市和华宴市场,新增地下室通风系统,通风机紧邻定慧寺东里17号楼东侧栅栏,运行时存在噪声扰民问题。该项目没有进行环评,且未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希望通风机产权单位采取隔音措施。

海淀区

海淀区环保局会同八里庄街道办联合调查。该处有2家经营单位,分别为7天连锁酒店以及北京方泽维新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超市,不需要环评审批。产生噪声的设备为定慧寺东里18号楼西侧一层地面的排风机,主要用于超市地下室通风换气。

属实

经海淀区环保局、八里庄街道办与北京方泽维新商贸有限公司协调,要求其立即拆除产生噪声的排风机设备,彻底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53

海淀区中关村大街鼎好大厦楼体违规设置了3块大型广告电子显示屏,存在超高超大、反复播放活动画面、光污染等问题,妨碍道路行车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市政市容委、中关村西区管理办、区城管局和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反映点位共有LED电子显示屏2块和喷绘灯箱1块,其中凤凰都市传媒有限公司的1块LED显示屏和1块喷绘灯箱均符合中关村西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要求。鼎好天地广告有限公司的1块LED屏,属于违规设置。凤凰都市传媒有限公司的LED显示屏,存在播放活动画面等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市政市容委已向区城管局发送违规LED电子屏查处函,区城管局已责令北京鼎好天地广告有限公司停止使用违规的电子显示屏,并立案调查。中关村西区管委会要求凤凰都市传媒有限公司就播放活动画面、光污染等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期间停止播放,整改完成后提交整改报告及合规运行承诺书,符合要求后方可运行使用;由区市政市容委、中关村西区管理办、区城管局、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依据各自职责监督LED大屏的日常运行情况。

 

54

石景山区金鼎北路金鼎阳光梧桐园小区12号楼南侧院外9米处6家餐馆噪声及油烟扰民。例如“开心凤凰”“小码头”“九亿”等,每天营业过程中产生大量油烟,且设备发出嗡嗡嗡的噪声,非常影响正常生活,希望取缔。

石景
           山区

石景山区环保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经查:1.北京九亿腾辉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开心凤凰餐饮有限公司、北京步步腾飞餐厅、北京鑫食汇餐饮有限公司厂界噪声排放超标;2.北京九亿腾辉餐饮有限公司油烟排放浓度超标;3.北京开心凤凰餐饮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油烟净化设施)竣工后未依法向区环保局提出验收申请。

部分
           属实

石景山区环保局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噪声排放超标单位于3日内改正违法行为,并接受复查;对油烟排放浓度超标单位依法立案查处,拟处罚款1万元;对未按规定向区环保局申请环保验收单位依法立案处理,拟处罚款2万元。

 

55

石景山区古城八千平社区1号楼院内北侧5米处正在用混凝土搭建平房,属于违章建筑,计划用作喷漆房。另外,八千平社区2号楼院内东侧一用木板搭建的违章建筑,用作小卖部,希望拆除。

石景
           山区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主办,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经查,八千平社区1号楼北侧平房属于危房修缮,不属于违法建设,房屋修缮完成后不作为喷漆房使用。八千平社区2号楼东侧小卖部为违法建设。

部分
           属实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已会同相关部门拆除了八千平社区2号楼东侧违法建设。

 

56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西山枫林小区三区西门南侧“嘉实多修理厂”(已停业)门口的小区公共停车位上,停放了3辆老旧奔驰报废车,影响居民停车。另外,在三区北门西侧射击场公交站附近,小区公共停车位被附近商户放置了石墩与铁链占用车位,很影响居民停车,希望帮助处理。

石景
           山区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经查,“嘉实多修理厂”门口有老旧车停放,小区北门西侧射击场公交站附近存在设置石墩与铁链占用车位问题。

属实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已责成该老旧车辆所有人清理报废车辆,目前已清运完毕;区城管局已将停车位处石墩及铁链已清除,停车位恢复正常使用。区政府相关部门已责令小区所属物业公司加强监管,规范停车秩序。

 

57

房山区良乡镇玉竹园小区北侧与阳光邑上小区南侧之间一空地内,有市民在此种蔬菜、玉米等,且部分生活垃圾也露天堆放在此,无人清理,环境脏乱差,希望帮助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拱辰街道现场调查核实。经查,现场未发现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现象,但空地上存在白色污染物及种植现象。

部分
           属实

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将于近期对现场种植的蔬菜、玉米进行清理;安排专人对白色污染物清理捡拾,目前已清理完毕。

 

58

通州区永顺镇芙蓉路京贸家园小区内东侧5米处是小区绿地,小区住户私自在绿地处种菜,现在绿地裸露,存在扬尘问题,希望帮助解决。

通州区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现场核查。经查,该小区东北角存在裸露菜畦,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扬尘。经走访群众得知,曾有居民私自占地种菜(豆角、西红柿等),未反映扬尘问题。

部分
           属实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已清除菜地,苫盖裸露的地块,已对该小区物业进行教育,并建议明春改种其他绿植,避免冬季地表裸露,造成扬尘问题;下一步,永顺镇政府将加强对各物业公司管理,加大对各小区的巡查管护力度,要求各物业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59

通州区台湖镇麦庄村103号院南侧300米处空地上堆放很多渣土,占地面积很大(无法估算),并在此装卸渣土,存在扬尘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通州区

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台湖城管执法队到现场核实。经查,该区域是北京地铁17号线工程土建施工19合同段在施工地,施工区域部分土地苫盖不严,经走访该区域周边居民,风大时会出现扬尘,但无渣土堆积问题,也未发现装卸渣土现象。

部分
           属实

通州区台湖城管执法队已对该工程施工单位立案,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对土地进行完全苫盖,拟处罚。目前,该施工单位已整改完毕,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台湖镇政府、台湖城管执法队加强了对辖区内工地的监管力度,提高联合执法频次,对环境违法行为高限处罚、严肃处理。

 

60

通州区宋庄镇四海公寓南墙外有一排违章建筑,墙体上都写了拆字,却迟迟未拆,希望尽快拆除,并改为绿地。

通州区

通州区宋庄镇政府实地调查。该排违章建筑因承包人与各商户出现合同纠纷,未能及时拆除。此处建筑已纳入我区2017年拆违台账。

属实

通州区宋庄镇政府已约谈村支书,责成村委会配合镇政府拆迁办对该建筑承包人进行催告,于年底前解决与各商户的合同纠纷;并将该违法建设已列入通州区2017年度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拆除计划,镇政府拆违办将于2017年初完成拆除。

 

61

通州区台湖镇潞西路华馨园小区、次渠中心小学附近总是弥漫着类似焚烧的气味,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通州区

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对反映的区域进行了五次检查,未发现露天烧烤和“三烧”行为,也未发现类似焚烧气味。通过走访群众,被访人亦表示未闻到过焚烧气味。

不属实

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对该地区进行了一次认真清洁,同时要求负责该区域保洁和看护工作的相关人员提高认识,加大对此区域的保洁和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杜绝违法行为发生。

 

62

通州区惠灵山陵园管理中心驻马驹桥车田阳村陵园北侧耕地内有一处用石棉瓦围成专门烧纸的地方,供前来祭奠的市民使用,污染空气。要求责令停业整顿,处以高额罚款。

通州区

通州区民政局、马驹桥镇政府、惠灵山陵园负责人到现场核查。在惠灵山陵园北侧耕地内未发现用石棉瓦围成专门烧纸的地方,但在惠灵山陵园园区外北侧空地(非耕地)发现焚烧痕迹。经调查,该陵园园内已经杜绝了焚烧现象,但个别群众还是有在祭日烧纸的习俗,存在偷偷到陵园外空地进行烧纸祭奠的现象。陵园工作人员发现后会进行劝阻,且在陵园外安放了明显的禁止烧纸减少雾霾的通知。

部分
           属实

通州区民政局和马驹桥镇政府要求该陵园在北侧空地加装围栏,加强陵园门口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劝阻,且在陵园安装环保焚化炉,解决祭奠群众乱烧纸的现象。

 
 
2016年12月2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