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十八)

日期:2016-12-27 21:13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大兴区庞各庄镇赵村西侧永定河大堤左堤路北侧1公里的河道内,堆放着约1公里长的黑色淤泥,望处理。(来电人不能提供更详细的位置)

房山区

举报地实际位于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位置为北京市排水集团污泥临时堆放地,按照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2014627日房山区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将污泥堆放在此处。

属实

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该企业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监管,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封闭运输,避免遗撒,做好周边环境卫生及去味除虫工作,确保不影响附近村民生产、生活。

 

2

朝阳区立水桥立城苑小区1号楼南侧200米是京包线铁路,火车24小时鸣笛,噪声非常扰民,特别是晚上噪声尤为严重,希望协调夜间减少鸣笛。

北京铁路局

来信反映的京包铁路,实为东北环铁路。立城苑小区位于城铁13号线立水桥站东侧,每天穿行铁路逾千人,火车经过时需鸣笛示警;小区对应东北环铁路的东侧约500米处在建北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因铁路线上有施工人员作业,火车经过时需鸣笛示警。

属实

为减少鸣笛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北京铁路局于201591日起将该区域划入限制鸣笛范围。北京铁路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火车司机的教育和管理力度,做到“能不鸣笛的坚决不鸣笛,能鸣短笛的坚决不鸣长笛”。路地双方加强对沿线居民进行爱路护路和法制宣传教育,纠正居民随意穿行铁路的不良行为习惯,致使火车少鸣笛、不鸣笛,减少机车鸣笛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3

海淀区文慧园西路位于北京邮电大学南门对面,该路北段东西向胡同内违章建筑泛滥,无证无照餐饮店遍地,环境脏乱差。主要问题有: 1.文慧园西路北口向南100米路东“成林宾馆”(串中漫步烧烤城),私自建设违章院墙及建筑,燃煤露天烧烤,且摆摊设点,炸油条使用劣质煤、油烟直排。另外,院内东侧有一栋二层约数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用于出租,治安、卫生环境恶劣。2.成林宾馆对面“福满多餐饮店”及西侧多家小餐馆,均为拆墙打洞,无证无照,油烟通过房顶抽风机直排,污染环境。3.首钢研究院门前及该路段近百米范围内,十余条东西向的胡同内聚集了30余家餐饮店,均为开墙打洞,无证无照。油烟随意排放,餐饮垃圾随处堆积,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彻底解决此区域脏乱差问题。

海淀区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会同区城管局、区食药监局、区环保局成立专项组联合调查。经查,1.“成林宾馆”存在私自违建院墙,院内有6处旧有违章建筑;院内东侧有一幢二层违章建筑。2.成林宾馆对面小餐馆拆墙打洞、无证照经营现象存在;3.“首钢研究院门前路段”与“成林宾馆对面西侧”属同一位置,该区域共20家餐饮,5家餐饮店证照齐全,其中1家装修停业,2家油烟直排,2家环保手续不全。其余15家属无证经营。现场未发现餐饮垃圾堆积。

属实

海淀区城管局依法查处“成林宾馆”院内6处违法建设,并列入2017年拆违计划,计划于2017713日前拆除;对案件所述“院内东侧一栋二层违章建筑”,将进一步调查,按法律程序办理。针对餐饮企业环保手续不齐全及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立案调查,并责令立即改正。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城管、食药、工商等职能单位对15家无证经营的餐饮店进行入户通知,责令停业搬迁,并对违法餐饮予以依法取缔,罚没经营工具和物品,拆除牌匾;对开墙打洞进行封门,恢复围墙。

 
 

4

昌平区城北街道西环路蓝郡国际花园小区东门内南侧20米“老西面铺”鼓风机噪声扰民,多次向市政府、市环保局、区环保局反映,问题得不到解决,希望严格查处。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城北街道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老西面铺管道排风口已加装了消声设备,但烟道风机等设施运行噪声超标。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老西面铺噪声超标立案调查,拟处罚,并督促其尽快整改。

 

5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草园胡同南侧500米处,安装了40多个地锁,严重影响出行,希望帮助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责成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办理。经查,草园社区南侧500米处共有34处私装地锁,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共发现私装地锁34处,目前,已拆除清理27处。东城区责成属地街道继续清除剩余地锁,同时加强执法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6

东城区安定门外青年湖东里小区11号楼西侧10米处建了一个垃圾转运站,为灰色的三层楼房,占地300多平方米。垃圾车清运垃圾时噪声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希望调查处理。

东城区

东城区环卫中心开展调查。经核查,该清洁站位于青年湖社区内,存在集装箱坑盖板开关和吊装设备操作时产生噪音,保洁人员排队时喧哗,以及车辆通行和调头时产生一定噪声等问题。

属实

目前,东城区已采取如下措施:1.将不锈钢坑盖板改为橡胶坑盖板,增加吊装设备维修、保养频次。2.增加一个垃圾集装箱,解决垃圾转运慢的问题。3.缩短清洁车辆转运停留时间。4.要求相关工作单位严格按照作业质量标准开展工作。

 

7

海淀区京藏高速西三旗出口西三旗桥南300米路西侧“比亚迪汽车鑫敏恒4s店”每天在喷漆房喷漆,异味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环保局现场调查。经查,该厂在修理车间内有一间喷漆房,废气处理方式为活性炭吸附,废气净化设施运行正常;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监测人员对该厂喷漆房废气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厂废气排放达标。

不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将持续关注,监督该汽修店废气净化设施运行状况,确保废气排放达标。

 

8

海淀区西北旺镇屯佃村东北侧一院子(红色大门朝东开)属于违章建筑,院内是一个无照经营的市场,很多商贩在此销售肉、水果等,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会同工商海淀分局等部门开展调查。经查,201510月,为解决屯佃村村民吃菜难的问题,屯佃村将该地块及地上房屋承包给该村村民,用于开设便民早市。同年该经营者为便民早市加盖雨棚。经调查核实,该雨棚为违法建设,该便民早市属无照经营。

属实

工商海淀分局已取缔该非法集中交易区,拟处20万元罚款;屯佃村委会将拆除该违法建筑,恢复原貌。

 

9

海淀区海淀南路24号院6号楼外墙改造,将6号楼南侧的绿地推平了,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房管局会同海淀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小区24号院6号楼西侧、南侧绿地和道路是根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图纸的设计要求,在道路南侧铺设草坪透气砖,以达到满足消防通道宽度要求和保护蓄水池及雨水管道畅通的目的。

属实

海淀区专案组已协调产权单位,要求其按照国管局批准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案,在20174月前统一做好绿化改造工程。同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服务管理,在楼体两侧通道设置障碍,禁止车辆停放。海淀街道办事处将依托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做好居民工作,与产权单位共同向居民广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并公示。对小区内涉及改变原有用途的事项,指导、监督产权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

 

10

海淀区沙阳路“北京市中诚上庄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噪声及扬尘污染。每天粉碎石子时存在很大噪声,并伴有大量扬尘,特别是夜间尤为严重,而且混凝土罐车进出该单位是产生严重遗撒,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住建委会同区城管局、区环保局联合调查。经查,海淀区沙阳路周边只有一家混凝土公司名称为“中实上庄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无石子粉碎,所用石子由外部单位运送,签有碎石购销合同;所有砂、石原材料建有密闭式料仓,搅拌楼采取了密闭等隔声、降噪措施;厂区地面已全部硬化,现场无明显扬尘。经区环保局现场噪声检测,证实检测结果未超标。区城管局多次现场核查,均未发现混凝土罐车进出该公司发生遗撒现象。

不属实

海淀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相关监督、检查工作,并结合北京中实上庄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措施。

 

11

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村民反映村内百旺种植园修建房车,上个月被媒体曝光后已连夜拆除,恢复了耕地。但2014年建设的违章建筑仍然在使用,曾多次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希望拆除违章建筑。

海淀区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和国土海淀分局成立专项组共同办理。经查,该园区隶属西北旺镇永丰农工商总公司;园区中的百旺种植园办公用房(2014年底翻建)未办理设施农业项目用地审批手续。

属实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将限期拆除百旺种植园办公用房,并立即关停百旺种植园。

 

12

1.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4号院交大东家属院处于交通大学东校区内,临近学校操场,每天早晚有近百人的在此使用高音喇叭跳广场舞,严重影响居民休息,曾多次反映,但由于涉及街道全民健身工作不能过多干涉,此事就此搁置。
2.
交大东校区家属院内部的附属幼儿园,每天早7时至11时使用外放音响播放儿歌,影响居民休息。
3.
海淀区北蜂窝路22号院与木樨地护城河之间的会城门东路、东双贝子坟路段,居民楼一层商家露天做饭洗衣、建筑材料乱堆放、垃圾车乱停,环境脏乱差。

海淀区

海淀公安分局、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羊坊店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成立专项组开展调查。经查,1.交通大学操场日常有两支广场舞队伍,经走访距离最近的居民楼,大多数群众反映现在天气冷,关闭门窗后几乎听不到声音;2.交大幼儿园播放音乐主要用于早晨迎接孩子入园及上午课外活动;3.经现场核查,未发现建筑材料乱堆放、垃圾车乱停现象,但存在居民楼一层商家露天做饭洗衣和违法建设等问题,前期已进行相关整治。

部分
属实

1.海淀公安分局、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已依法向广场舞领头人员进行告知,要求其降低音量、整改;北下关街道巡查时发现音量过大将劝导制止。
2.
海淀公安分局、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已依法向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及交大附属幼儿园管理方进行告知,要求其降低音量。
3.
羊坊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属地城管执法队等单位,对会城门东路、东双贝子坟路段进行重点专项整治,居民楼一层商户门前封堵围挡长度延长至620米,拆除违建1处,清理垃圾2车,拆除东双贝子坟路南侧兰州拉面烧烤风斗2处,走访摸底商户20家,规范门前三包17家。

 

13

海淀区新街口对外大街15号院(北京照相机总厂宿舍),于2015年夏天开始,整栋楼外贴保温层,由于楼外有30间违章建筑,使得一号楼至今无法进行粘贴保温层及楼体外加固,曾多次向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及城管部门反映,但至今了无音讯。希望拆除违建。

海淀区

海淀区住建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北太平庄街道现场调查,该栋楼底层存在18处房屋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设;底层商户因对补偿条件不满,不愿停业搬出,影响了楼体加固工程;区城管局在2016年多次到现场调查,曾现场张贴谈话通知书,但均无人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询问;北太平庄街道近两年未发现有居民反映此违建影响盖楼粘贴保温层及楼梯外加固施工等问题。

部分
属实

经有关部门协调,由该楼一层产权单位无条件协调产权范围内的商户临时停业,清空房屋,配合加固施工。区城管局已将该处违法建设列为拆除违法建设任务台账。海淀区已责成区住建委,北太平庄街道、社区居委会、产权单位继续做好该楼加固施工过程中的居民宣传动员工作,力争20174月底前,动员产权单位完成底层商户及2层住户周转腾空工作。

 

14

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76路公交车总站张仪村站南侧,郊野公园内北侧规划的绿地建设了一片违章建筑,出租给外地人员居住,公园内北侧的全部平房均属于违建,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卢沟桥乡政府、区园林绿化局先后到现场检查。经查,现场存在一片约800平方米房屋,建筑建成于1990年以前,现为村属企业生产、经营、办公使用,未出租给外地人员居住,属于既有违法建设。

部分
属实

目前,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已对该区域进行了总体规划,随着绿化隔离地区政策的推进,将逐步实现其绿地规划。同时区城管局、卢沟桥乡政府加大对辖区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确保辖区良好环境秩序。

 

15

丰台区宋家庄路横五条35号楼东侧5米盖了8间灰色平房,租给外来人员居住,属于违章建筑,建议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被举报点位确有数间平房,且正在施工,建房单位为北京亿方金汇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该单位有房屋产权证、房屋原有照片以及公司营业执照等材料证明,不属于违法建设。房屋正在翻建,属于合法建筑的翻建项目,不存在出租行为。

部分
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该举报点位建设的监控力度,并对其后续翻建后的利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避免发生违规违法行为。

 

16

丰台区丰裕路西侧路边“榆树庄搅拌站”噪声及扬尘污染。每天晚上生产过程中设备产生严重噪声,渣土车出入搅拌站门口有大量遗撒,扬尘很大,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住建委、区环保局、花乡政府现场核查。经查,搅拌站正在进行预拌混凝土生产,环保部门现场检测,噪声排放符合标准;厂区地面清洁,清扫车及洒水车运行正常,未发现渣土车扬尘及道路遗撒情况。

不属实

丰台区环保局已告知搅拌站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渣土车车胎清洁、洒水降尘等规定,预防出现遗撒、扬尘问题。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内搅拌站生产和周边环境的联合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杜绝违规生产和影响环境问题的发生。

 

17

1.丰台区方庄南路“晶城秀府小区”北门路北侧,每天夜间露天堆放大量沙子,白天出售,存在扬尘污染。
2.
丰台区成仪路“北京地铁车辆厂”北侧路边,正在建设三层简易房(不知谁建设的,也不知用途),影响交通,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1.丰台区南苑乡人民政府查阅巡查台账,沙子堆放问题已于接到举报件前进行了清理,丰台区城管局现场查看,确无沙子堆放。
2.
丰台区城管局经多次检查,在成仪路“北京地铁车辆厂”北侧路边,未发现正在建设的三层简易房,不存在影响交通问题。

部分
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加大对成仪路周边地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切实维护辖区环境秩序。

 

18

丰台区大瓦窑323号“六建集团混凝土分公司”噪声及扬尘污染。每天晚上生产加工过程中,设备噪声非常扰民,还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环保局、区住建委现场检查。经查,被举报单位为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凝土分公司,该单位场区地面清洁、料场封闭正常,未发现扬尘污染,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符合《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DB11/642-2014)相关要求。现场进行设备运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符合标准。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住建委将督促该单位,定时安排清扫车辆洒水除尘,保持出入场区车辆清洁。

 

19

丰台区花乡世界公园国际街丰葆路西侧来宝汽车服务连锁店,该店主要经营修车、洗车,存在露天喷漆问题,非常污染周围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花乡政府和区环保局分别到现场核查。经查,被举报公司不存在露天喷漆行为,但存在违规修车、洗车行为。

部分
属实

丰台区环保局已对该公司启动立案处罚程序。下一步,花乡政府及有关单位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同时加大对区内此类经营场所的检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好区域环境秩序。

 

20

丰台区地铁5号线刘家窑站A口有一个变电箱,用蓝色围栏圈起来,游商将垃圾随意丢入蓝色围栏内,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希望加强管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并询问周边行人,存在随地扔垃圾、游商等现象。

属实

丰台区政府将责成区城管局、属地街乡镇、地铁运行管理部门等单位,不断加强地铁出入口综合整治力度,加大巡查执法频次,为居民群众及过往乘客提供良好的环境秩序。

 

21

丰台区大灰厂石门口小区843路公交车大灰厂站北侧500米有100多间平房,有很多外来人员在此炼油,附近居民无法看到具体情况,只能看到平房周围堆放了很多大油桶,能闻到类似机油的味道,该情况持续三四年了,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长辛店镇政府、区环保局、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大灰厂七队沟西一处出租地有堆积存储废旧油桶现象,未发现炼油设备及炼油行为。后经再次核查,场内废旧油桶为3名收废品的外来人员回收后暂时存放。

部分
属实

目前,有关部门已联系有资质单位对废弃油桶进行回收处理。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对周边村域出租地的巡视检查和日常管理力度,积极维护村民环境生活秩序。

 

22

丰台区小屯路双林苑小区南侧双林南路路北(紧邻小区)“北京建工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每天24小时生产,扬尘不断,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迁址。要求回复。

丰台区

丰台区住建委、区环保局现场核查。该搅拌站工商、环保等证照齐备,周边200米内无小区,检查现场搅拌站未进行混凝土生产,公司料仓、传送带都已密闭,场区地面清洁,配有一台吸尘车、一台洒水车,及时对厂区及门前道路洒水降尘,未发现扬尘问题。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环保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加大对搅拌站类企业的督查检查力度,对出入车辆按相关制度严格管理,并要求企业对厂区及门前道路定期清扫,定时洒水降尘。

 

23

1.丰台区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站,10号线角门东站、角门西站等地铁出口都有黑摩的拉活,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行人出行,希望彻底解决黑摩的问题。2.丰台区地铁10号线角门东站晚上20时以后,有很多游商在此贩卖快餐、小吃等,异味刺鼻,环境脏乱差,造成交通拥堵。希望取缔。

丰台区

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对现场核查,未发现摩的及游商非法经营问题。区交通支队、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及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对举报点位进行不同时段联合执法检查,存在黑摩的趴活现象。夜间存在无照游商问题。

属实

丰台区交通支队、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及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对举报点位进行不同时段联合执法检查,共暂扣黑摩的10余辆,查扣无照游商5起,有效整治举报点位周边交通拥堵及环境秩序问题。下一步,我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成立专门班组,加大对黑摩的及游商非法经营扰序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大对重点地段巡查排频次。

 

24

丰台区东铁营街道蒲安里小区12号楼西侧挨着建了一间木板房,用来堆放杂物,属于违章建筑,希望尽快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东铁营街道办事处先后到现场核实,举报地点确有一间私自搭建的木板房,面积约3平方米。经了解,木板房搭建人为一对70多岁老人,由于无力将车抬上6楼,故搭建此车棚用于存放电动自行车。

属实

鉴于老人身体情况,区城管局和东铁营街道正在做老人的工作,劝其自拆。下一步,东铁营街道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规划和改造,建设公共停车棚,划定机动车停车位,提升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服务能力。

 

25

丰台区丰台街道新华街五里11号楼下福顺居饭馆油烟扰民。其通风管道架设在饭馆房顶上,不知道是否有油烟净化设施,排放的油烟非常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曾向市政府热线反映,但是油烟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希望帮助彻底解决油烟问题。

丰台区

丰台区丰台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福顺居饭馆有2台油烟净化设施串联安装,定期维护保养,设备运行正常。经对福顺居饭馆现场检测,其油烟排放达标。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街道办事处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定期对餐饮商户进行检查,预防出现油烟污染问题。

 

26

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洋桥西里36号楼6单元的东侧搭建了一间简易棚,用于堆放杂物,希望尽快拆除。36号楼某地下室出租给外来人员,一共住了十几个人,人口拥挤,有安全隐患,希望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现场存在一间简易棚,当场责令当事人拆除简易棚,清理乱堆物料。丰台区房管局现场调查,地下室为当事人作为自己餐馆职工宿舍使用。

属实

目前,简易棚及堆料已清理完毕。丰台区房管局当场制作并下发约谈通知书,督促居住人员搬离。目前,居住人员已全部搬离。下一步,丰台区将全力开展环境整治、人口调控等重点工作,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7

丰台区北大街12号楼一层和二层之间堆放了生活垃圾,希望帮助清理,楼道内的下水管太旧了,容易堵塞,一层和二层下雨天漏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12号楼的墙外东北侧南北走向的路,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维修。

丰台区

丰台区丰台街道办事处现场核实,存在堆放垃圾、下水管易堵、路面不平、雨天漏雨等现象。

属实

目前,该楼下水管已疏通,漏雨楼层已修复,现场垃圾清理完毕,并完成了周边路面修整。下一步,丰台区丰台街道办事处将针对老旧小区此类问题进行排查,并及时解决。

 

28

丰台区左安门外芳城东里小区一墙之隔是北京公交第二客运分公司的“方庄公交中心站”,相距不足30米,该公交中心站设有停车场、加油站、机修车间,大量公交车在这里来往停放,不分昼夜加油维修,紧邻居民楼的锅炉排放大量烟尘,还有机修车间排放巨大轰鸣声,附近居民白天不敢开窗,晚上不能休息;该公交中心站每天出入大量公交车,加剧了道路拥堵,造成居民出行不便;该公交中心站北侧是城市照明管理中心22万伏变电站,一旦起火或大风雷电等易发生安全事故。强烈要求该公交中心站搬离此处。

丰台区

丰台区环保局、区市政市容委现场核查。经查,该公交场站工作时间为530分至22时,不存在昼夜加油维修等情况。场站内有一座加油站,夜间不加油;设有机修车间,每天下午530分下班,夜间不工作;场站锅炉房内2台燃油锅炉已于20155月停用。区环保局对公交场站多个点位噪声进行了检测,其东、北厂界昼夜噪声排放均达标。该公交场站是741路公交车始发站,周边存在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但公交车并非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该公交场站占地为规划公交用地,符合规划要求。公交中心北侧存在22万伏变电站,变电站周围设置围墙及安全网。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政府将协调市交通、规划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区域公交场站设置;加强公交场站周边交通引导,缓解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加大周边安全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方庄街道办事处加强与公交站沟通,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尽量减少扰民现象发生。

 

29

西沙河房山区城关镇房山北关至燕山北庄河段,河水浑浊,市民表示担心有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内,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燕山办事处现场检查。该河道已进行了排污口的截留和封堵,没有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因工程施工抽排河道底泥造成河水暂时性浑浊。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燕山办事处将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有污水直排现象,将依法查处。

 

30

房山区良乡镇玉竹园小区西侧紧邻一条南北走向的土路,该路全长400米,没有绿化,存在扬尘污染,希望帮助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会同拱辰街道现场检查。该地块为已征待开发地块,此路为临时使用,不具备硬化和绿化条件。

属实

房山区园林绿化局、拱辰街道已安排洒水作业车辆对该路段进行定期洒水,防止出现扬尘现象。

 

31

房山区世茂维拉小区东门和西门门口堆放了大量渣土,没有进行苫盖,扬尘污染严重;小区南门外高教园区1号路至西侧100米处的距离内生活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希望帮助清理,并加强管理。

房山区

房山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会同拱辰街道现场检查,发现确实存在一处渣土堆露天堆放未苫盖,部分生活垃圾露天堆放未及时清运,对环境造成影响。

属实

房山区拱辰街道组织人员已将世茂维拉小区东门和西门堆放的渣土苫盖完毕,小区南门外高教园区1号路两侧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也已全部清理,并对裸露部分进行苫盖。下一步区委将督促拱辰街道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32

顺义区张镇前苏桥村村民自家住房占用村内街道,属于违法建设,希望拆除。

顺义区

顺义区张镇政府牵头会同区城管局进行现场勘查。经测量,被举报人所建房屋宽度超出购买票据标明宽度1米,存在超建情况。

属实

因房屋超建部分与房屋主体相连,无法直接对超建部分进行拆除,张镇政府已要求前苏桥村委会按照司法程序起诉该户居民侵占村集体土地,由法院判决并执行。

 

33

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客家庄村西侧北京小店畜禽良种厂(属于顺鑫农业),因为督察组来检查,所以现在都是白天不生产,晚上18时开始生产,排放非常臭的猪粪味,另外,该单位锅炉燃煤烟囱冒黑烟。导致附近村民无法正常生活,希望晚上其生产时进行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政府组织城管部门现场勘查。经现场核查,该厂养猪属均衡生产,哺乳、保育生长猪为24小时自由采食;产区内污水处理设施、猪舍周边存在异味,厂区外围未发现明显异味;企业使用燃煤锅炉进行取暖,全部使用环保型燃煤。

部分
属实

企业已委托第三方对气味进行检测;大孙各庄镇政府要求该企业改进工艺,进一步降低猪粪的气味,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同时督促该企业尽快完成煤改电。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达标排放。区监察局已按规定启动调查程序。

 

34

怀柔区南华大街、青春路上多家商户烧煤炉,具体有:南华大街北段路东一“鲜肉批发零售”店,南华大街南华三区第一排居民楼外及附近的“老张正宗牛肉板面”、“万家兴旅馆”,南华大街南段路西大圣熟食及旁边的烧饼店;青春路怀柔二中对面的区域内鸿永华商店及旁边二层居民楼前一鸡蛋灌饼摊、正宗单县羊汤及旁边的烧烤摊、小红大碱馒头、猜丁壳私家牛板筋火锅店、亿多星便利店、兴旺清明小吃店。

怀柔区

怀柔区环保局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被反映的区域存在商户烧煤炉的现象。

属实

怀柔区环保局联合城管、食药监局、泉河街道、龙山街道、怀柔镇政府等单位,已要求12家经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小型燃煤炉从事经营活动,现场监督经营者将小煤炉熄灭、搬出,共查抄小型燃煤炉8台,其中有4家在检查时已经自行搬走。

 

昌平区兴寿镇的路边市场脏乱差,市场堵车已是常态,还有烧小煤炉现象。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工商昌平分局、兴寿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市场是多年前村民自发形成的小型农贸市场,市场周边存在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问题,早晚高峰期有堵车现象,部分商户使用燃煤做饭。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整治了游商摊贩、店外经营问题;兴寿镇政府规范了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加强了交通疏导,拆除了燃煤炉具,暂扣了燃煤,并严禁燃煤进村。

 

密云区兴云小区的路边市场脏乱、经常堵车,还有使用和销售小煤炉现象,天冷后整条街都是很浓的煤气味。

密云区

密云区果园街道办事处立即召开了兴云小区市场环境秩序联合执法工作部署会。果园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作组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兴云小区存在市场环境脏乱、因乱停车而导致经常堵车、使用小煤炉的问题;检查中未发现销售小煤炉现象。

属实

密云区有关部门和果园街道对兴云小区市场环境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1.规范路边市场便民摊点经营范围,对超范围、占道经营的76家便民摊点责令整改。全面清理市场环境卫生,清运垃圾杂物3车次,拆除私搭乱建、铁丝网围20余处,切除私接电线14处。2.规范市场交通秩序,清理乱停车辆11辆、僵尸车2辆。3.已拆除煤气炉、煤气罐12个。下一步,果园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整治、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交通秩序。

 

35

东城区幸福大街59号院3号楼地下室供暖泵房噪声扰民,希望市政集中供暖,彻底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东城区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与金隅大成物业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相关单位对小区接入市政集中供暖的方案和可行性进行了研讨。

属实

1.金隅大成物业公司已按照相关要求完成锅炉改造招投标工作,计划于20174月开工,改造中一并解决噪声问题。
2.
对于市政集中供暖问题,由于物业公司称无力承担相关费用,故目前不具备可行性。
3.
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相关监督协调工作。

 

36

东城区体育馆路石板胡同北侧50米公共厕所旁有一处简易棚,用于收废品,每天整理废品发出噪声,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希望调查处理。

东城区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负责调查处理。经查,现场存在环境脏乱、整理废品过程中产生一定噪声的情况。

属实

通过现场教育,现场负责人做出书面整改承诺,承诺不再使用切割机整理废品发出噪声,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改,保持环境整洁。东城区城管局已当场对当事人处罚300元。同时,属地街道将加强日常监督,防止问题反复。

 

37

西城区广外光华轩小区1号楼一层“贵州家乡菜”,将油烟机安装在距离居民窗户仅几米距离的二层平台上,每天经营时产生大量油味及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西城区

西城区环保局到“贵州家乡菜”现场检查,该单位油烟净化器设备安装在二层平台上,经对噪声、油烟排放进行检测,结果均达标。

不属实

西城区环保局已要求该单位定期维修保养油烟净化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对其油烟净化设施加强管理,如发现违法行为将对其进行处罚。

 

38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蓟门里小区南6楼“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京东派自提点”在楼道装卸货噪声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公安分局、区环保局、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经查,蓟门里小区南6楼内有“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京东自提点”,其业务员表示货物是从楼外搬至屋内,未在楼道内卸货。

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要求“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京东自提点”立即整改。该点位已搬走,负责人表示不再经营。

 

39

1.海淀区魏公村中央民族大学西门外法华寺路中协宾馆与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之间的2米距离,一处红色铁门的违章建筑,有人在此做盒饭,无照经营。前几天有执法人员查过,停业两天后,现在又开始经营。2.海淀区魏公村中央民族大学西门外道路(民大西路)两侧游商,每天晚上21时占道经营,贩卖羊肉串、臭豆腐等,希望取缔。

海淀区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区食药局和区城管局成立专项组联合调查。近日曾接到市民举报此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已采取了拆除违建、加强该路段重点盯守等措施。专案组再次到现场核查,未发现存在反映问题。

不属实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将在开展常规整治工作的同时,继续增加力量进行人员盯守及巡查,确保被取缔的无证照经营行为不反弹。

 

40

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村韩家川南街31号西侧有个人家建设房屋,将渣土堆放在院内(建房人)未苫盖,产生大量扬尘,希望帮助解决扬尘问题。

海淀区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与韩家川村委会开展现场调查。经查,韩家川村民因个人住房装修,产生部分建筑垃圾,堆放自家院内,未苫盖。

属实

海淀区韩家川村委会已督促该村民立即停止施工,将院内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对易产生扬尘的部位进行苫盖。

 

41

1.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44号院(铁营派出所南侧)123号楼地下室出租给外来人员居住,每天晚上10点以后租户说话声音很大,且摩的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帮助了解地下室是否可以出租,并加强管理。2.东铁营横七条44号院(铁营派出所南侧)1号楼楼顶(西侧)用铁架子搭了一个鸽子房,用来养鸽子,希望拆除。3.东铁营横七条44号院(铁营派出所南侧)2号楼北侧墙边堆放了很多杂物,周围环境脏乱差,希望清走,加强管理。4.东铁营横五条35号楼东侧紧邻8间红色砖墙搭成的平房,属于违章建筑,用来经营水果、超市、理发店、修电器等,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现场核实。经查,横七条44号院123号楼地下室居住人员为地下室设备管护工作人员,未发现声音扰民、摩的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等现象;横七条44号院1号楼6单位楼顶私自搭建有二间鸽子屋,面积9.8平方米;横七条44号院2号楼北侧堆物系该楼住户堆放;横五条35号院楼东侧8间平房有合法建筑手续,不属于违法建设。

部分
属实

丰台区房管局已对横七条44号院123号楼地下室存在住人情况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对所属单位进行了告诫,并向规划部门核实情况,待明确是否符合规划用途的意见后将依法进行处置。区城管局已启动违法搭建鸽子屋的认定程序,预计201781日前拆除。住户堆物问题已由所有人自行清理完毕。
下一步,丰台区将按照法定程序加快整改落实,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同时责令小区物业加强车辆管理,发现乱停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好小区环境秩序。

 

42

1.丰台区大红门建欣苑三里北门一条东西走向的路旁有很多游商,贩卖蔬菜、鱼等,希望彻底解决。北门东侧100米处紧邻10间简易房,属于违章建筑,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过来只拆除了门窗,未拆除彻底。2.丰台区地铁10号线角门东站东南口“乐天玛特超市”西侧门紧邻20多间蓝色房顶的简易房,用于经营各种小吃。3.丰台区10号线大红门地铁站出口早晚高峰都有很多黑摩的,黑摩的尾气冒黑烟,严重影响环境。

丰台区

1.丰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到达建欣苑三里北门附近现场调查,并查询举报台账,该区域存在游商贩卖问题;北门东侧违法建筑已拆除完毕。
2.
角门东站东南口“乐天玛特超市”西侧门紧邻20多间蓝色房顶的简易房属违法建设。
3.
经查询举报台账,大红门地铁站出口附近存在黑摩的拉活现象。

属实

1.建欣苑三里北门游商经过前期整治已明显改善。已拆除建欣苑三里北门东侧100米处10间违法简易房。
2.
丰台区城管局已向乐天玛特超市西侧20多间蓝色房顶简易房建设人送达《限期拆除决定书》,依法启动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3.
地铁10号线大红门地铁站出口早晚高峰黑摩的在近期整治工作中秩序好转。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保持对该区域执法巡查的高压态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改善该地区环境秩序。

 

43

丰台区西四环看丹老年公寓附近“北京市合利看丹混凝土公司”、“看丹水泥制品厂”的混凝土罐车进出厂区遗撒,尘土飞扬。希望调查这两个单位排放是否达标。

丰台区

丰台区住建委、区环保局分别到现场核实检查。经查,北京市合利看丹混凝土有限公司符合相关要求,料仓、物料传送均已密闭,配有洒水车定期对厂区及运输车出入口洒水降尘,未发现设备噪声扰民和扬尘污染问题。看丹水泥制品厂于2014年已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设备已拆除,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做好检查工作,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采取措施,杜绝扬尘污染等问题。

 

44

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泌惠园小区锅炉房于今年9月进行了煤改气,但施工后路面没有进行硬化,扬尘污染严重,希望帮助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会同窦店镇现场调查核实。该小区于2016年下半年进行了煤改气工程,11月中旬工程竣工后,施工单位对管道开挖位置已完成土方回填,但未进行路面硬化,造成扬尘污染。

属实

房山区窦店镇积极协调该小区锅炉运营单位,尽快开展水泥路面铺设工作。

 

45

在房山区燕山开发区(朱各庄)B7号地块上建设的项目为一化工项目,自2014年开工以来,该工地将渣土堆放在工地围挡北侧,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工地内地面未进行硬化,晴天尘土飞扬,雨雪天泥泞不堪。该项目直线不足2000米就是中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分公司的厂区,由于环保及销售压力,处于开开停停的状态。该项目对环境存在巨大隐患。建议及时制止建设。另外,该项目建设用地存在权钱交易及灰色政治利益链,且无可研批复、无环境保护评估、无安全生产风险评价预案、无资金来源保障、无可靠技术人员,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会同燕山办事处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地块共有3家企业,渣土堆已覆盖,工地内主要道路已硬化,未硬化部分已覆盖。三家企业已按数缴纳土地出让金,两家正常施工,一家今年1月份停工;相关项目按计划施工,手续齐全,均已通过市、区环保部门审批,未发现权钱交易及灰色政治利益链,无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

不属实

房山区燕山办事处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该项目的监测,依法依规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46

顺义区后沙峪镇董各庄村东侧200米处一砂石场(灰色铁板围栏),占地20多亩,没有名称,存在扬尘污染。另外,在董各庄村与于庄村交界的西侧(周围用蓝色的铁板围挡起来)填埋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占地十多亩,严重污染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后沙峪镇政府、区城管局进行现场勘查。经查,1.该地块被土地承租人用来临时堆放砂石,现场苫盖良好,未产生扬尘污染。2.来电人反映地点是按照区市政市容委要求设置的灰土中转填埋场,用于中转全镇的建筑垃圾、灰土,填满后统一运至区级灰土消纳场进行消纳,不填埋生活垃圾,但存在少量混入的生活垃圾。

部分
属实

1.顺义区后沙峪镇政府要求土地承包人将堆放的砂石尽快清理干净,恢复地貌;采取严格措施防止清运过程中产生扬尘问题。
2.
顺义区后沙峪镇政府要求保洁公司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避免混放;严格按照清运计划,及时转运建筑垃圾至区级灰土消纳场进行消纳。

 

47

1.大兴区黄村镇周村南侧宝芳养殖场南侧20米露天堆放垃圾,占地约20平方米,且在此处垃圾焚烧,存在环境污染,希望调查处理。
2.
周村南侧100米“博西尼橱柜厂”(黑色大门朝北开),喷漆异味非常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黄村镇政府实地调查堆放、焚烧垃圾问题;区环保局牵头,会同黄村镇政府调查喷漆异味扰民问题。经查:
1.
确实存在垃圾露天堆放问题,个别村民存在焚烧树叶行为。
2.
“博西尼橱柜厂”应为“北京法迪尼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橱柜制造,该公司因喷漆车间未安装挥发性废气净化设施被区环保局立案处罚,罚款3万元;复查时该单位已取消喷漆工艺,喷漆车间未生产。

属实

大兴区责成黄村镇政府对露天堆放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区城管局对焚烧树叶的个人进行调查处理。橱柜厂计划将所有生产加工工艺外迁,区环保局严禁该单位从事喷漆加工,加快外迁进度,于2016年年底前搬迁完毕。

 

48

1.大兴区黄村镇前辛庄村村西口外治安岗亭(标志性建筑)南侧的10多亩空地,被填埋了大量生活垃圾,并用泥土覆盖。希望调查处理。
2.
前辛庄村前辛庄樱桃园南出口外南侧、奔驰停车场西门外西侧50米再向南100米的绿化林地内填埋了大量生活垃圾,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黄村镇实地调查。经查,所反映的两个点位确实存在填埋生活垃圾问题。

属实

大兴区黄村镇政府将对两个点位处的填埋垃圾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清理,预计年底前完成。黄村镇城管分队对填埋生活垃圾的单位进行调查处理,目前正在履行执法程序。

 

49

大兴区魏善庄镇王各庄村南侧300米“北京宝洁特服务有限公司”将灰色污水直排到附近农田里,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环保局牵头,会同魏善庄镇政府实地调查。经查,该单位为北京乐康保洁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洗衣服务,自建有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产生的洗衣废水及生活污水均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大龙河,未发现有偷排污水进入附近农田现象。

不属实

大兴区环保局要求该单位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魏善庄镇政府将对该单位加强监管,并加大巡查力度,严禁该单位将污水排入附近农田。

 

50

大兴区芦求路上,每日大量大货车经过尾气冒黑烟,道路扬尘污染,且有的大货车遮挡号牌、闯红灯、走自行车道,交通秩序混乱,长期无人管理。鹅房村内道路狭窄,村内很多无照小卖部、餐饮商户,导致村内道路及芦求路鹅房村路段道路堵塞。另外,鹅房村外来人口很多,冬天烧劈柴、烧垃圾,污染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黄村镇政府牵头调查核实。经查,市民反映的芦求路货车违规行驶、道路扬尘污染,鹅房村道路堵塞、烧劈柴、烧垃圾等问题情况属实。

属实

大兴区交通支队加强交通疏导,整顿停车秩序,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黄村镇政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安排专业清扫车辆和保洁员,加大该路段日常清扫。黄村镇政府联合区工商、城管等部门,对鹅房村店外经营、违规广告牌匾进行清理。鹅房村已完成810户煤改电工作,全部用电取暖。黄村镇政府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责成鹅房村增加保洁力量,垃圾日产日清,严禁出现焚烧垃圾等污染行为。

 

51

昌平区北七家镇南七家村东北侧500米处“南七家村养殖小区”养殖废水直排到东侧500米老河湾内,该养殖小区内有十几家养殖户,养殖户通过焚烧垃圾来加热猪食,严重污染环境。紧邻养殖小区有一没有名称的洗衣厂(大门朝南开),该厂将污水通过厂东侧的PVC管道直排入老河湾,污染河水。老河湾为温榆河以前的老河道,现在被污染水质很差。建议调查处理并治理河道。

昌平区

昌平区农业局牵头,会同工商昌平分局、北七家镇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该养殖小区内有养殖户16家,现场未发现焚烧垃圾加热猪食行为,但环境卫生脏乱。紧邻养殖小区的洗衣厂无营业执照,存在污水直排问题。

部分
属实

昌平区北七家镇封堵了该养殖小区和洗衣厂排污口,清理了河道垃圾1800立方米,清退生猪1545头,预计近期清退完毕;工商昌平分局已责令该洗衣厂关停,限期拆除经营设备。

 

52

昌平区回龙观镇蓝天嘉园东门北侧紧邻一绿色简易棚,用贩卖蔬菜、水果,属于违章建筑,建议拆除。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回龙观镇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蓝天嘉园小区东门外确实存在一个贩卖蔬菜、水果的简易棚,属违法建设。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责令该商户拆除简易棚,并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

 

53

1.昌平区回龙观融泽嘉园8号院西侧路段龙域东一路(300米内)道路两侧多次露天经营水泥、沙子的摊点,环境脏乱差,希望取缔。
2.
昌平区回龙观融泽嘉园12号院北侧底商“京味儿私厨”等餐馆向龙域东一路上的雨水篦子内倾倒泔水,希望调查处理。3.昌平区回龙观融泽嘉园旁龙域西一路两侧经常有大车在路边倾倒渣土,目前该地有两堆渣土,占地约10多平方米,希望帮助清走。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回龙观镇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融泽嘉园8号院西侧龙域东一路确实存在1处露天经营砂石料的摊点;融泽嘉园12号院北侧底商共有3家餐馆,未发现周边雨水篦子内壁、管沟有泔水痕迹;龙域西一路及周边未发现倾倒、堆积渣土现象。

部分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责令该露天砂石料经营户清理水泥、沙子等建材,并清扫路面,同时加大该区域环境秩序巡查管护力度。

 

54

昌平区北七家镇蓬莱公寓小区内一层住户随意扩建房屋,将公共区域圈为己用,占道建设停车棚;该小区北门对面一违规建设的房屋,用来开设洗车店、药店、宠物医院、食品店、饭店和超市等;该小区西门外多处违章建筑,用来开设公寓、幼儿园、饭店及塑钢加工等;蓬莱公寓小区与温泉花园之间的道路北侧南口有一违章建筑,占用绿地,开设洗车店,使用居民饮用水。上述违章建筑内的商户,均属于无照经营,且车辆随意停放在绿地上,无人管理,希望及时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联合工商昌平分局、北七家镇进行联合调查。经查,1995年蓬莱公寓开发商给小区一层业主赠送了小花园,次年起部分业主利用小花园建设停车棚。当时周边配套极不完善,部分业主在小区周边搭建房屋,对外出租,共有饭店、药店、洗车店等17家,均未取得营业执照。

属实

工商昌平分局关停了17家无照经营商户;北七家镇拆除了小区外3处违建,其余违建正按程序分批拆除;区城管局正加紧收集小区内违建证据,并依法处理。

 

55

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东二路41号“金鑫龙汽车配件厂”喷漆异味扰民。该单位经常喷漆,产生刺鼻的喷漆异味,已经持续两年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取缔。

怀柔区

怀柔区环保局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企业生产车间密闭,喷涂生产线安装末端废气处理系统,工艺为水幕除尘、吸附球加活性炭净化装置,检查时净化装置正常运转,未发现偷排漏排的现象。

不属实

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怀柔区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检查频次,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红色预警结束后,将对该企业进行废气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56

密云区冯家峪镇下营村东北侧响水峪村有家存栏量700只鸡的养鸡场(没有名称),鸡舍有很多小烟囱,每天排放出刺鼻的烟煤味,希望将该养鸡场迁址。

密云区

密云区冯家峪镇政府、农委、农业局等开展实地调查。经查,该养殖小区(养鸡场)于20005月开始建设,位于水库二级保护区以外,共10栋养殖大棚,目前正在使用4栋,存栏肉鸡1.8万只。该养殖场使用的燃煤为优质煤。

属实

密云区冯家峪镇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该养殖小区(养鸡场)拆除工作。预计年底完成拆除工作。下一步,冯家峪镇将进一步加大镇域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类似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2016年12月2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