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十五)

日期:2016-12-23 17:43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1.546路公交车(具体车牌号没记请,尾号697)行驶中有尖锐的噪声,不知什么情况,担心有安全隐患,且车内尾气异味严重。
2.76路公交车后排座椅很烫,车内尾气异味严重(称每辆76路公交车都有此情况),希望综合治理公交车问题。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公交集团组织相关人员对546路、76路所辖车辆进行普查。实查车辆67部,普查率100%,核对546路车辆牌照号、自编号,未发现尾号697的车辆。普查发现,546路发动机皮带松动、打滑车辆1辆、车厢内后部靠机舱位置地板密封条老化2辆;76路后地板盖密封不严1辆、发动机排气管隔热棉老化3辆。

部分
属实

北京公交集团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已完成修理,同时要求:1.立即将相关问题通报至各客运单位,加强组织管理,明确工作要求;结合车辆冬防工作推进,开展车辆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2.加强对车辆行驶异响、车厢内异味的检查与治理,对出现老化现象的地板密封条进行更换。3.加强运、保沟通协调,发现车辆异响、异味及时报修,确保为乘客提供优质的乘坐服务。

 
 

2

1.朝阳区朝阳路鲁班天客隆正门(向南开的大门)二层的布艺(广告)牌匾,幕布破烂,影响美观,希望进行美化。

2.朝阳区朝阳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门门口,黑摩的非法占道,堵塞交通,希望加强管理。

朝阳区

朝阳区三间房乡政府、区市政市容委和公安朝阳分局三间房派出所调查核实。经查,朝阳路鲁班大厦天客隆二层布艺牌匾破损,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门门口有黑摩的占道、堵塞交通现象。

属实

朝阳区三间房乡政府已将破损布艺牌匾拆除完毕;公安朝阳分局现场查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门门口黑摩的3辆。

 

3

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西里一区29号楼南侧7米处有一简易棚,门口挂着“文体中心”的牌子,属于违章建筑,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经朝阳区安贞街道调查核实,该“文体中心”确属违法建筑。

属实

朝阳区安贞街道已暂停文体中心的使用,并将在近期完成违建拆除工作。

 

4

1.房山区长阳镇芭蕾雨悦都小区6号楼楼顶,没有检查口也没有遮挡盖,希望帮助解决。
2.小区6号楼、9号楼北侧搭建了一间彩钢板房,属违章建筑,建议拆除。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住建委、区查违办、区城管局、长阳镇政府现场检查。一期6号楼顶有检查口,没有遮挡盖,二期6号楼楼顶有检查口,有遮挡盖;在小区一期9号楼、二期6号楼及9号楼北侧均未发现有彩钢板房;一期6号楼2单元内存在业主出于安全考虑,在原有院墙基础上加设短护栏;未发现彩钢房板房。

部分
属实

就二期6号楼楼顶无遮挡盖问题,房山区长阳镇政府责成专人督促物业公司与开发商尽快完成维修,并跟踪进度。

 

5

1.朝阳区来广营街道北京航空总医院西门门口北苑路东侧路上,黑摩的随意停放,影响居民出行,希望帮助解决。
2.朝阳区来广营街道北苑家园小区清友园北门春华路上,有游商露天烧烤,油烟直排,污染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3.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美立方小区5号楼2单元楼道堆放废旧家具,严重影响住户出行,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来广营乡政府、区城管局多次现场检查,未发现黑摩的及游商露天烧烤现象,但经核实,来电人反映路段以往确实存在上述问题,相关单位已多次整治。奥运村街道对美立方小区5号楼2单元进行检查,楼道内存在堆放废旧家具等问题。

属实

朝阳区来广营乡政府、区城管局将加强对黑摩的、游商露天烧烤等现象的巡查盯守,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奥运村街道已对美立方小区楼道内堆物堆料进行了清理,并要求物业认真履责,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6

朝阳区平房乡姚家园北路与星火东路交叉口西侧,有一处用报废车辆改造的烧烤摊位,每天晚上露天烧烤时排放大量油烟,已持续五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尽快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平房乡城管执法队进行现场检查,被举报地点未发现露天烧烤行为,但在距此1000米的金隅凤麟洲小区门口发现有用客车经营露天烧烤的现象。

属实

朝阳区平房乡城管执法队依法没收其经营物品,并立案调查。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该地区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7

朝阳区东直门外左家庄北里25号楼一单元后面(朝阳区国税局北侧)一处彩钢板搭的违章建筑,占用十几平方米的绿地,用于居住,同时将小区25号楼南侧与东侧的护栏打通进出小区。希望拆除违章建筑,焊接好护栏。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左家庄街道工委联合调查。经查,该地点确实存在违法建设、打通护栏问题。

属实

违法的彩钢板建筑已拆除完毕,所占绿地部分已具备绿化条件,将于2017年3月31日前进行绿化;25号楼南侧与东侧的护栏已焊接完毕。

 

8

朝阳区垡头街道办事处一社区11号楼6单元北侧,不足8米处有一排平房,原来是4、5间平房的日杂商店,现在违建扩大到两三百平方米,并有“伊斯兰烧烤”和“巧勺子”两家饭馆在此处经营,夏天在室外经营食客嘈杂,非常扰民,冬天排放油烟异味,非常影响居民生活,曾多次向市政府、区政府热线反映,一直没能解决。希望帮助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垡头街道工委、区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调查。经查,被举报建筑存在扩建行为;区食药监局现场未发现超项经营和店外经营行为;工商分局检查发现两处餐饮属同一家企业,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但营业执照不包含“餐饮服务”项目。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垡头街道城管执法队已对该建筑扩建合法性立案调查,下达《谈话通知书》,制作《现场勘验笔录》和《现场检查笔录》;华威工商所对违法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立案调查。

 

9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万寿寺北里1号院内南侧绿化带破坏严重,希望帮助解决。

海淀区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牵头现场核实。经查,反映问题所在位置实为万寿寺北里1号楼,与其相邻的2号楼南侧有绿地。2016年,街道为解决居民供暖问题,实施“无煤化”改造,占用该绿地建设集中式谷电相变储热供暖系统,建设单位已办理了临时占用绿地许可证,计划工程结束后完成损坏绿地的修复。

部分
属实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已将损坏的绿地清理完毕,斑秃裸露部分已苫盖,并将督促责任主体于2017年5月份完成绿地修复。

 

10

海淀区西三旗公园东侧(永泰庄东路和宝盛路交叉口西侧路边),有20多间集装箱房,用于出租居住,且占用路边绿地。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海淀区

海淀区城管局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集装箱房位于昌平至八家220千伏送电工程项目用地范围,共18个,用于工人临时居住;未占用绿地,未用于出租;按相关规定,集装箱属可移动设施,不需要规划许可,不属于违法建设。

不属实

海淀区相关部门将督促落实该项目工程完工后全部集装箱房迁移工作。

 

11

海淀区苏家坨镇(所有的村)没有进行煤改电,建议进行煤改电,同时对于未完成煤改电的区域允许烧低硫煤。

海淀区

海淀区农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苏家坨镇台头、梁家园、聂各庄、西埠头、柳林、管家岭6个村已实施“煤改电”清洁能源改造;未开展清洁能源改造的村庄(社区)已实施优质燃煤替代工作,替代的优质煤即为低硫煤。

不属实

海淀区农委、苏家坨镇政府等单位将继续加强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避免燃用劣质煤的问题的发生。

 

12

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地铁8号线育新站旁边的建材城东路上渣土车遗撒严重,存在扬尘污染,向市政府反映过该问题,但一直都未改善,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市政市容委等相关单位现场调查。经查,建材城西路至建材城东路沿线均未发现路面遗撒情况,但结合以往工作情况,确有过往渣土车遗撒产生扬尘污染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强化对该区域周边工地渣土运输管理,加强夜间巡查;区住建委加大夜间工地检查频次并安排协管员盯守;区城管局和区交通支队将黑泉路、建材城西路、建材城东路设为运输车辆检查的重点路段,加强对该路段的夜间巡查执法,对违规行为高限查处。

 

13

海淀区通惠寺3号68栋101号“沙县小吃”无照经营,其用的是隔壁餐馆的营业执照,同时每天将餐厨废水直接倾倒在路面上,油烟直排,希望取缔餐馆。

海淀区

海淀区食药监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海淀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经查,该店持有合法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截至2018年5月27日,不存在使用他人证照的情况;该店后厨排烟管道直达二层楼顶,安装有一台油烟净化器,设施运行正常;未在饭馆门前的空地发现污水痕迹,店内设有专门污水排放管道,周边餐饮单位也均未发现倾倒污水现象。

不属实

 
 

14

海淀区温泉镇秋风路中关村环保科技园院内15号院3号楼地下二层公共厕所无人清理,希望帮助解决。

海淀区

产权单位协同居委会及物业现场核实。经查,确实存在卫生间未及时清理现象。

属实

物业已对该卫生间全面清理,并采取了铺设地毯和防滑垫、张贴节约用水标识、每天定时清扫、完善卫生管理制度等措施。

 

15

海淀区马连洼街道百旺家园小区北门南侧10米“西北拉面”、“老马拉面”等四家餐馆,无照经营,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食药监局牵头,会同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区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百旺家园小区北门南侧共有六家餐馆,均无工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

属实

海淀区食药监局会同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城管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马连洼街道百旺家园小区北门南侧无证经营餐馆责令关停,查扣经营工具,拆除牌匾。

 

16

海淀区四季青镇东冉村西侧100米处近期堆放了很多渣土堆,占地约15公顷,经了解此处将要建设小区,但该地规划应为公共绿地,希望调查处理是否是违法建设。

海淀区

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牵头,会同规划海淀分局、常青村委会等部门实地检查。经查,东冉村西侧100米处确实存在渣土堆放现象,为东冉村腾退改造工程建筑拆除建筑渣土;东冉村西侧地块为农民搬迁安置房及资金平衡用地,地块控规已报请市政府同意,为规划居住用地。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已清运大部分建筑渣土,剩余渣土全部苫盖,并计划于2017年5月1日前彻底完成清理工作。

 

17

海淀区西北旺镇宏丰西路1号院附近有一非法砂石加工厂(金隅混凝土与六里屯垃圾场之间),存在噪声、污水排放、扬尘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砂石加工点无任何证照,属于非法经营;前期生产时使用循环水,无外排;现场遗留的砂石料裸露存放,有扬尘污染。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城管局已责令该地块所有人对露天存放的砂石料进行覆盖,同时,对该砂石加工点处以10万元罚款。西北旺城管执法队将依法拆除违法建设,清除生产设备,该地块所有人配合执行。

 

18

1.海淀区知春里17号楼顶居住着一家外来务工人员,在通往楼顶处安装了铁门,储水间安装马桶等,导致居民家中漏水,严重影响楼下居民正常生活。小区16楼也存在这种问题。来信人曾向海淀区房管局反映,但只知道这是房管局统一安排的。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2.大街小巷电动车横冲直撞,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建议实名购买电动车并上牌照,上强制性交通安全险,购车单位、居委会应设置电动车存放处,负责充电安全监管。
3.海淀区中关村地区中发电子城等商业集散地附近交通秩序混乱,附近杂物乱堆乱放、环境脏乱差,建议有关部门综合整治。

海淀区

1.海淀区房管局牵头,会同中关村街道办事处、区交通支队和楼房管理单位等联合调查。经查,知春里16、17号楼顶层设备间居住人员为楼房管理单位电梯维修工人,楼顶处安装铁门是为保证水箱用水安全,储水间存在安装马桶的现象。
           2.海淀区交通支队按照《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规范》对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对于实名购买电动自行车并上强制性交通安全险的建议,我国目前无明确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3.中关村中发电子城等地区,人流车辆密集,附近杂物乱堆乱放问题时有发生,主要为快递物流临时装、卸货导致,周边未发现明显的环境脏乱差点位。

属实

1.海淀区房管局会同中关村街道、楼房管理单位对知春里16、17号楼顶层设备间居住人员进行了搬离;对铁门予以保留并加强管理,以保证水箱用水安全;管理单位已拆除储水间马桶,对漏水部位采取防水措施。
           2.区交通支队继续依法依规对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工作,加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教育,并定期组织电动自行车售卖点排查,对售卖不符合“登记目录”车型的商家,责令整改、下架。
           3.中关村街道已对中发电子城周边堆物堆料进行了清理整治,并联合区园林局、区环卫中心、区交通支队等部门建立区域保洁、绿化养护管理和交通秩序的长效管理机制。

 
 

19

丰台区韩庄子街道韩庄子东里4号楼西门有一间简易棚,经营小卖部,属于违建。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新村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核查。经查,该区域有一间约10平方米的彩钢结构房屋,为违法建设。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新村街道办事处对该违建予以拆除,对拆除后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并修缮院墙进行封闭。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大对被举报点位及周边巡查力度,加强宣传和执法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

 

20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二七通信工厂花园北里小区14号楼有住户,在14号楼西侧私自设置排污管道,将生活污水直排到楼外,严重影响楼下住户,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房管局、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到现场核查。经查,被举报点位为北京二七通信工厂筒子楼,由于公共卫生间下水管道破裂漏水,居民用自制排污管将水引到楼外。

属实

二七通讯工厂已将漏水管道修好,并已拆除居民自制排污管。下一步,丰台区房管局和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辖区楼宇的环境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区域环境秩序。

 

21

丰台区长辛店镇丰台区第十中学初中部西侧道路(100米长)北侧有一处违建,将电线杆围在院内,并占用道路,希望拆除违建。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和长辛店街道多次对该处房屋现场检查。经核实,反映的房屋有扩建,为2006、2007年左右建设。房屋最南侧占压马路便道,但不存在将电线杆围在院内现象。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已对被举报户立案调查,并依法开展现场勘验、谈话通知、送达回证等工作,待规划分局出具认定函后,依据认定结果对被举报点位依法进行处置。

 

22

房山区周口店镇山口村西侧“北京新恒通精煤制品仓储有限公司”经常在夜间对由拒马河运来的石头进行粉碎。该公司距离居民区只有十几米,生产时噪声和粉尘都非常大。曾向房山区环保局反映过,也没能彻底解决。督察组来后,现在已经对砂石料堆进行了苫盖,暂时停止生产。担心督查组离开后再恢复生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关停该公司。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会同周口店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场地内的石料为长沟峪煤矿修路施工过程中清理出并存放在该公司,已全部苫盖。该公司已按照房山区淘汰落后产能清理低端产业的要求停产、停业,正在进行转产。

不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已要求该企业对存有的石料不加工、不生产、不销售,且不产生噪声、粉尘等污染,在最短的时间内清理完。房山区环保局和周口店镇政府将跟踪督促落实。

 

23

房山区良乡镇固村村委会西侧100米“嘉华洁美洗衣厂”每天天黑后使用燃煤烧水,从烟囱排放出大量黑烟,产生刺鼻的煤烟异味,并将污水直接排入市政管道(不清楚排污口位置),还在院内的车间(只有一个车间)西侧私自打井,偷采地下水,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水务局、区环保局会同西潞街道办现场调查核实。该洗衣厂不存在使用燃煤烧水问题;存在污水直接排入市政管道和私自打井偷采地下水问题。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已抽样检测,如发现该公司废水超标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区水务局已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拆除取水设备,进行现场封井,并立案调查。

 

24

通州区新华街道玉带河东路“北京日用化学二厂”生产洗衣粉类的产品,希望该厂搬迁。

通州区

通州区环保局、区经信委、区商委开展调查。北京日化二厂现已停产,生产洗衣粉的企业为北京宝洁公司,自2013年起企业自行监测,环保局抽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部分
属实

通州区环保局、区经信委、区商务委已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尽快与总部协商并启动搬迁事宜;在未完成搬迁前,保证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5

通州区马驹桥镇兴茂二街富力商业居7号楼北侧10米处有一条臭水沟,异味很刺鼻,夏天尤为明显,希望有关部门治理。

通州区

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现场核查,举报地点臭水沟异味问题属实。

属实

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组织排水,把污水引入北京通州物流基地污水管网,马驹桥水务一所进行清淤,彻底清除异味,计划2017年初完成。

 

26

通州区北苑街道中山大街红旗宾馆北侧院内6栋楼,属于非法建设,其中3栋楼楼体为暗红色,另外3栋楼楼体为灰色,均对外出租。希望调查处理并拆除。

通州区

通州区城管局、区规划分局、北苑街道办现场调查,被举报的6栋建筑均属违法建设,已立案查处。

属实

通州区城管局责令两家违建所有单位自行拆除所建房屋,逾期将执行强拆程序。

 

27

通州区永顺镇朝通家园小区门口有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该路上的路灯由小区物业管理,但物业经常不及时开灯,影响出行,希望帮助解决。该小区饮水为自备井,但水质经常为黄色,希望改为市政供水。

通州区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区市政市容委、区水务局、区卫计委现场核查,朝通嘉园小区门前南北走向道路路灯由小区物业管理,小区物业在后半夜为节省开支关闭路灯;未发现该小区自来水有发黄现象和质量问题。

部分
属实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已完成路灯检修,责令物业不准再私自关闭路灯,并同时加强对物业的监督检查;通州区水务局将继续协调有关单位,加快实施该小区周边市政管线工程,力争早日接通市政供水。

 

28

通州区新华南路34号院6号楼,建于1960年前,现在已经非常破旧,墙皮粉化脱落。目前34号院正在做墙体保温,但是6号楼因属于危楼不能改造。且6号楼每户居住面积都只有十多平方米。希望能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通州区

通州区住建委、中仓街道办经现场检查,该楼建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目前共有30个住户,结构形式为砖木结构,属于未采取节能和抗震设防的简易楼,根据相关规定,由产权单位自行进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未纳入通州区“十二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范围。经初步检查,未发现明显结构外观损伤,但由于建造时间较长,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
属实

通州区住建委要求产权单位立即开展楼体的后续检测鉴定,出具鉴定结论和处理建议,制定整治计划,并尽快实施整治。

 
 

29

顺义区赵全营镇小高丽营村西侧300米处一小作坊(院内有一个塔吊,灰色大门朝西开),没有名称,每天夜间烤漆作业,排放很刺鼻的异味,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赵全营镇政府协同区环保局、区工商分局现场勘查。群众反映的“小作坊”名为北京安德力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经调查走访,现场查验存在烤漆作业、异地经营和无环评审批手续等问题。

属实

顺义区工商分局、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行为,尽快办理完成相关合法手续。赵全营镇政府将对该企业进行重点监管。

 

30

大兴区黄亦路中国公安大学南门门口有很多黑车拉活,无人管理,导致交通堵塞,希望加强管理。

大兴区

大兴区城管局牵头,会同交通支队、属地派出所、观音寺街道办等部门联合调查,现场发现公安大学南门附近有社会车辆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一是黄亦路交通流量大;二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在特定时段集中出行;三是附近公共交通线路少,网约车占道停放影响道路通行。

属实

大兴区交通支队加大对学校门前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巡查、处罚和抓拍整治力度;区城管局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集中执法力量对该地区非法运营行为进行治理,重点在特定时段增加执法巡查频次,及时查处非法运营行为;观音寺街道办每日派专人对此处乱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定点盯守管控。

 

31

大兴区庞各庄镇西黑垡村南200米是北京宝玉砖厂,在该厂中间位置有一个52米高的红色烟囱,有人在烟囱旁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希望帮助清运走垃圾,杜绝随意倾倒。

大兴区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庞各庄镇实地调查。经查,反映地点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问题。

属实

大兴区庞各庄镇政府已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大兴区政府要求庞各庄镇政府加大巡查力度,对该地段实施24小时严防死守,杜绝私自倾倒垃圾行为,同时要求区城管局增加夜查次数,安排人员、车辆进行巡查、盯守,深入排查违法违规倾倒涉事车辆和涉事人员,依法从严高限处罚。

 

32

大兴区李贤镇平地村西口北侧20米路北原来是一家养鸭场,现改为喷漆厂(没有名字),每天进行喷漆,排放刺鼻的喷漆异味,该单位墙体为红色,院墙很高,十分明显。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环保局联合礼贤镇政府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地点有一家个体家具厂,生产过程有喷漆工艺,喷漆车间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未发现喷漆行为。

属实

大兴区环保局依法对该个体家具厂喷漆车间进行查封。礼贤镇政府要求该厂拆除设备,全面停产,并安排专人盯守,防止反弹。目前,生产设备已拆除完毕。

 

33

大兴区旧宫镇旧桥路旧宫地铁站南侧朗润园小区附近不明异味扰民。从去年冬天开始,晚上天黑后至次日上午空气中总是弥漫着刺鼻的化学异味,不清楚附近是否存在工厂,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旧宫镇政府会同区环保局对朗润园小区一期、二期及周边地区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走访问询,均未发现不明化学异味。

不属实

大兴区旧宫镇政府及区环保局将加大对朗润园小区周边地区巡查监管力度,杜绝出现违法排污、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

 

34

大兴区西红门镇“北京华正印刷公司”门口,堆放了大量生活、建筑垃圾,异味刺鼻无人清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尽快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西红门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举报反映地点确实存在堆放垃圾问题。

属实

大兴区政府责成西红门镇政府集中清理垃圾,预计2017年初全部清理完毕,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私自倾倒垃圾行为。

 

35

昌平区延寿镇北庄村84号院外西侧有一公厕,距离公厕3米处就是来电人家的自备井,现自备井内饮用水已被公厕污染,无法饮用 ,强烈要求拆除该公厕。

昌平区

昌平区水务局牵头,会同延寿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处公厕是由北庄村委会于建国初期自行建设、管理的旱厕,84号院自备井为私自挖掘的自用水源,并非饮用水源。

部分
属实

昌平区延寿镇政府已对该公厕进行了清理,加强了对该公厕的日常管护;目前,该镇正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新建冲水式公厕,预计年底前能够建成投入使用,待新公厕建成后立即拆除该处旱厕。延寿镇政府会同区水务局已对84号院村民院内私自挖掘的自备井依法进行了封填。

 

36

昌平区北小口镇陈营村东侧50米处的树林内搭建了几百间平房,均属于违章建设,建议拆除。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天通苑南街道联合调查。经查,陈营村东侧树林内存在私搭乱建,共计100余间,形成于2008年前后,主要为村民搭建的窝棚、禽舍。

属实

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办委托专业设计单位编制了改造实施方案,并已完成对私搭乱建断水断电和居住人员搬离告知工作,现正在对该区域进行围挡封闭,计划近期完成该处私搭乱建的拆除腾退。

 

37

昌平区天通苑街道地铁5号线天通苑地铁站东侧立汤路丁字路口(碧水宾馆旁边)黑车聚集,黑车长时间停车不熄火、污染环境。该路口交通拥堵、车辆鸣笛噪声扰民,希望帮助解决。

昌平区

昌平区交通支队牵头,会同公安昌平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天通苑北街道联合调查。经查,立汤路丁字路口有车辆停靠道路两侧,造成交通拥堵,同时存在车辆鸣笛噪声扰民问题。

属实

昌平交通支队专项行动,共查处该路口违停车辆31起、罚金0.62万元,劝离违停车辆35辆,天通苑北街道办安排专人定点盯守,防止黑车问题反弹。

 

38

昌平区回龙观京昌路万润家园南门西侧墙外堆放了约2米高的生活垃圾,曾于12月4日反映过此事,来电人称是有人去清理过,但未清理干净。希望彻底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昌平区

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调查核实,该小区南门西墙外大部分垃圾清理完毕,入口大门已封锁、围挡已修复,内部存在部分拆迁遗留物以及少量居民高空抛入的生活垃圾。

属实

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责成地块权属单位及时清理垃圾,苫盖拆迁遗留物,权属单位表示将于近期整改完毕。

 

39

昌平区沙河镇沙河地铁站西南侧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南侧紧挨着一个墙体为灰色的二层违章建筑,位置非常明显,不清楚用途,希望拆除。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沙河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处确有一栋二层违章建筑,2013年已发现并制止,同时采取了断水、断电等措施。

属实

昌平区沙河镇政府加强了该违建巡查管护力度,并纳入2017年拆除任务。

 

40

1.昌平区和平街东里小区7号楼与9号楼之间的废旧锅炉房院内,搭建了约70平方米的彩钢房,出租用作仓库,储存蔬菜。存在安全隐患,曾多次向昌平区安监局反映过,但都没有解决。

2.昌平区城北街道八街社区伪造手续,私自在小区进出口安装车辆出入抬杆,向进入小区内的车辆违法收取停车费。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城北街道办、八街社区现场核实。经查:1.在和平街东里小区废旧锅炉房内,小区业主共同搭建了一活动板房,作为传达室使用,未储存蔬菜;锅炉房与居民楼有安全间距,锅炉等设备已废弃,无明显隐患。2.小区出入抬杆为业主自发集资购买、安装,为小区业主自我管理行为,且未从事停车收费经营活动,不需要报批手续。

不属实

城北街道办将继续做好社区居民宣传工作,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

 
 

41

反映昌平区环境污染问题。

1.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终点站)广场内外及汽车站旁,游商在此处经营露天烧烤,产生刺鼻油烟。广场内黑车拉活,造成公交车进出站困难,垃圾、污水肆意堆放横流。

2.北七家建材市场向北至东沙各庄路口、温泉花园北墙外道路两侧、温泉花园北门至蓬莱公寓北门小区内道路两侧、蓬莱公寓北门对面等地有多处违建房屋,非法出租后用于经营商店、公寓、餐馆、洗车、五金建材加工和铁艺制品等,这些商户都是无照经营,同时还存在随意停车、污水横流等问题。

3.东沙各庄村内有大量违建,村东侧排水沟内堆放大量垃圾,污水呈乳白色,恶臭刺鼻。东沙各庄路口公交站,黑车拉活,影响交通。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区水务局、昌平交通支队、北七家镇联合调查。经查,天通苑北站客流量大,存在游商、黑车治理反弹现象,广场内外垃圾、污水清理不及时;北七家建材城至东沙各庄路口等违建为历史形成,被出租后用于餐饮、洗车等;东沙各庄村民在宅基地上翻建房屋用于出租,村东侧排水沟周边排水设施不完善,存在雨污合流问题,村口公交车站存在黑车拉活现象。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加大了天通苑北站巡查执法频次,北七家镇清扫了垃圾、污水,安排专人盯守,并致函该地铁场站、公交场站权属单位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区城管局关停了北七家建材城周边无照商户6家;昌平交通支队开具了违章停车罚单46张、处罚金额0.92万元;北七家镇政府拆除违建40平方米,清理了垃圾存放点1处。区城管局开展了东沙各庄村口黑车执法行动;区水务局将东沙各庄村东沿线污水管道铺设工程纳入了2017年计划,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北七家镇政府加强了东沙各庄宅基地二层以上翻扩建巡查管护和审批管控,并清理了沟内垃圾。

 
 

42

1.昌平区东小口镇九台路南侧臭水沟绵延数公里,多年无人治理,臭气熏天,夏日蚊蝇滋生。当地政府搞面子工程,用铁皮将河道盖上,实际恶臭更加严重。希望彻底治理该臭水沟。

2.昌平区半截塔村、魏窑村是两个城中村,住了大量租户,垃圾遍地,空气恶臭,环境卫生极差。要求政府彻底解决城中村的环境卫生问题。

3.昌平区九台路、回龙观地区的街道和道路两侧安装了连排的木栅栏,非常劳民伤财,强烈要求取消安装这种浪费公共资源的面子工程。

4.北京的城郊结合部环境脏乱差,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加大治理力度。

昌平区

昌平区水务局牵头,会同区园林绿化局、东小口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河道名为天通河,在霍营段加盖了200米长的铁皮,防止居民倾倒垃圾,河道周边排水设施不完善,存在雨污合流问题;半截塔、魏窑村为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远多于户籍人口,垃圾日产量较大,存在清运不及时问题;在九台路、回龙观部分道路安装了铁制护栏,防止绿化带被破坏、渣土偷卸等问题;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众多,人口、资源、环境矛盾突出,存在环境脏乱差现象。

部分
属实

昌平区水务局将温榆河以南地区污水收集和再生水利用管网建设工程纳入了2017年工作计划,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东小口镇政府增加了半截塔村、魏窑村保洁人员、清运车辆、垃圾桶箱,加大了垃圾清运频次;同时,在两村持续开展了拆违控违、环境建设等综合整治行动,拆除侵街占道违建4万平方米。

 
 

43

通州区永顺镇朝通嘉园小区东侧有一条南北的通道(没有名称),由该小区向北至朝阳北路段(属朝阳区管辖),没有安装路灯,希望帮助安装;该小区向南至朝阳路路段(属通州区管辖)市政部门将该路段路灯接入该小区的供电设备,由小区供电,并由物业控制路灯的使用,经常不开,建议将此段路灯接入市政供电,统一由市政管理。

朝阳区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现场核查。经查,该段道路北段位于朝阳辖区,属于农村道路;该道路按照农村道路建设标准建设,路灯未纳入建设范围。

属实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将协调市路灯中心等相关单位,将该道路纳入改造建设范围,并协调市路灯管理中心按计划尽快解决该道路北段无路灯问题。

 

通州区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及区市政市容委现场核查:该路段路灯电费由小区物业承担,由于物业资金紧张,为了节省开支,后半夜关掉路灯。

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已与朝通家园小区物业协商并签订协议书:路灯电费由镇政府承担,物业不准再私关路灯,同时制定了路灯开关管理制度。

 

44

建议对张贴小广告问题进行整治,例如每次发现小广告,应将其宣传电话号码立刻停机。

市城管局

市城管局根据以往工作情况并结合现场调查,张贴小广告现象属实。

属实

市城管局强化非法小广告整治工作,持续采取非法小广告停机、警示追呼措施。2016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全市共立案处罚非法小广告32起,罚款2万元。

 
 

45

反映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应寺检查站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1.不作为:进站检查口太少,出站设置蛇形弯道,导致无法快速分散车流,车辆长期排队等候。
2.乱作为:检查站人员不是民警而是治安协管员,不具备检查资格,严重侵犯了公民的合法权益。
3.建议:增加检查口;提前分流不安检的车辆;出站蛇形弯道改为直道,加快车辆行驶速度,减少拥堵时的尾气排放。

市公安局

当前,进京车量逐年上升,首都外围防线压力持续增大,一定程度上存在保安全和保畅通的矛盾。一是进京车流量较大。应寺检查站日均2.5万车流量,尤其在早晚高峰和周末高峰车流量集中,造成进京车辆排队等候。二是检查站硬件建设不完善。由于在前期的道路建设中,缺乏对治安查控需求的统筹规划,先修路后建站的情况较为普遍,导致在硬件建设、交通导流等方面,难以满足查控需求。三是检查站还承担着治理超限超载、动植物检疫、进京证办理等多项工作职责。因此,场地小、待检车辆多,影响了车辆通行速度。另外,经核实,市公安局检查站执法人员均按照工作要求落实检查,在民警带领下统一开展查控工作,不存在乱作为行为。

部分
属实

一是创新推出“北京交警”APP。市公安局交管局5月26日正式推出“北京交警”APP,开通了事故e处理、进京证办理、违法举报、意见建议等多项服务功能。特别是电子进京证的办理,很大程度缓解了检查站周边交通拥堵。自系统上线至今,全市共办理进京证1927万张,其中电子进京证办理1487万张,占整体77.2%。二是进一步推进硬件设施改造。目前,市公安局已协调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市交通委等单位,共同研究综检站二期改造方案,将对检查站进出口匝道进行扩建,并优化场地交通组织。增加远端探头,监控车流量,充分利用科技支撑,最大限度保证行驶畅通。三是进一步规范执法检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民警不足辅警补”的思路,统一招录辅警,进一步加强公安检查站专职辅警队伍建设,在民警带领下统一开展查控工作,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2016年12月2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