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十三)

日期:2016-12-21 17:10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1.丰台区青塔西路与上陵南路交叉口西北角200米"北京建工一建混凝土分公司"搅拌站,每天运输车辆来往行驶,遗撒严重,希望该公司迁址。            

2.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北京西站南路与丽泽路相交北侧500米路西有多间平房未拆迁,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卢沟桥街道办事处、卢沟桥乡政府现场核查。经查,搅拌站存在运输散装、流体物料不符合要求以及遗撒问题。北京西站南路与丽泽路相交北侧500米路西存在建筑垃圾露天堆放等问题。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已对搅拌站予以行政处罚,下发谈话通知书,对2辆违法运输车辆予以暂扣并处以每辆车3000元罚款。丰台区住建委责成搅拌站负责人对周边道路进行清扫,定时安排洒水降尘。目前已完成太平桥平房区建筑垃圾清理工作,并苫盖裸露地面。

2

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太平桥222号楼前东侧50米处多间平房,均属违章建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生活污水直排到门口,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太平桥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存在村(居)民生活污水乱倒现象,并有10余平方米私搭乱建。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卢沟桥乡已拆除违法建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告知村(居)民不得随意倾倒生活污水。

3

丰台区石榴园南里6号楼北侧、石榴庄路南侧占用绿地问题。来信人表示2010年地铁10号线开工建设时,临时占用了6号楼北侧、石榴庄路南侧面积约400平方米绿地,10号线建成通车后该位置未及时恢复,致使6号楼北侧被饭店违法占用绿地、私搭乱建经营露天大排档,进行烧烤且噪声扰民。来信人曾多次反映恢复绿地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希望帮助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两次对被举报点位进行检查。经查,未发现私搭乱建、经营露天大排档的行为,但石榴园南侧400平方米的地块未达到原计划绿地面积。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已完成被举报区域硬化铺装地面拆除及种植用土更换等工作,并将进一步完善绿化种植。

4

关于尽快督查丰台区同仁东路两侧环境污染问题的建议:1.同仁东路路两侧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垃圾遍地、生活污水直接倾倒在路面。2.私用散煤现象很严重,危害环境。3.同仁东路南三环入口开始,一直向南三百米的两边,露天烧烤、非法摊贩非常严重。

丰台区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到现场核实。经查,被举报区域已启动棚户区拆迁,按照“煤改电”项目实施计划,居民目前可以使用优质煤进行冬季取暖,现场未发现垃圾、生活污水、露天烧烤、非法摊贩等现象,但存在私搭乱建问题。

部分
           属实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已拆除违法建设。下一步,丰台区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该地区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加大巡逻管控,坚决打击无证无照游商和露天烧烤。

5

丰台区南三环洋桥大厦北侧50米七克拉主题宾馆,二层楼顶上一个LED广告牌,每天夜间光污染,严重影响北侧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夜间关闭广告牌灯光。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及区市政市容委到现场核实,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及区市政市容委约谈该宾馆相关负责人,要求今后每日22时关闭该广告牌。

6

丰台区卢沟桥宛平街道晓月新城小区北门北侧50米一露天无照菜市场,市场内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市场内南侧搭建的多处简易棚,均属于违建,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宛平城地区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被举报点位为临时便民早市,未取得营业执照,场内存在简易棚。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已拆除简易棚,并封闭市场。下一步,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另行选址,建立便民菜市场,方便群众生活。

7

丰台区南苑街道办事处附近(有平房区和楼房区)院内环境脏乱差,大部分房屋都出租给外地租户,生活垃圾遍地,路面坑坑洼洼。另外,在平房区西侧有一个公共厕所,无人清理,污水满溢。希望尽快清理公厕,加强管理,严禁出租。

丰台区

丰台区南苑街道办事处、区市政市容委现场核实。经查,该小区存在环境脏乱差及公共厕所污水满溢问题。

属实

丰台区南苑街道办事处协调小区管理单位对小区公厕进行清洗清掏,清理周边垃圾和堆物堆料。

8

1.丰台区马家堡街道14路角门公交总站西侧挨着搭建了25间简易棚。2.马家堡街道办事处设了治理黑摩的办公室,被抓到的黑摩车主花2000块钱可以赎回黑摩的,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察局、丰台公安分局、马家堡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角门14路公交站西墙外存在一排彩钢结构简易棚,共26间,390平方米。马家堡街道工委、纪委约谈了相关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停车场公司负责人共7人次,未发现黑摩的车主花2000元赎回被抓到黑摩的的情况。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已拆除26间简易棚。下一步,丰台区将全力做好反映点位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工作。同时,加强黑摩的治理工作的规范要求,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9

1.丰台区卢沟桥路和光里小区11号楼楼顶东西两侧有4、5个黄色大箱子,不清楚是否属于伪基站或者具体什么设备,希望帮助调查了解。2.丰台区长辛店镇朱家坟北方车辆厂宿舍区,北宿舍(小区名字)西房平房区有二三十家住户,这些住宅均属违章建筑。希望拆除。3.北方车辆厂北宿舍西房西墙外是蟒牛河,河水呈黑色,散发恶臭异味,北方车辆厂通过位于宿舍区北侧800米自然沟内的排污口向河内排放工业废水,该河附近的居民也向河内排放生活污水,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环保局、水务局等现场核实。经查,1.位于和光里小区11号楼楼顶的黄色箱子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设置的移动通讯基站。2.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北宿舍区平房系20世纪70年代单位自建职工宿舍,根据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则,不属于违法建设。3.蟒牛河存在黑臭水体现象,自然流水沟内发现两处现状管涵,残存部分污水,存在雨污合流问题,北方车辆厂家属宿舍区存在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现象,但不存在工业废水外排情况。

部分
           属实

丰台区政府正对蟒牛河进行防洪工程治理,计划铺设截污管线,将对北方车辆厂宿舍区沿河住户生活排污口以及两处管涵进行截污,收集污水接入河西污水主管线,预计于2017年6月前完成该项工程。届时,该段河道将彻底消除黑臭水体现象。

10

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新村南侧100米处有多个简易棚出租给外来人员,每天烧烟煤取暖,异味扰民。

昌平区

沙河镇政府经调查核实,白各庄新村南侧100米处简易棚共有承租户9户,确实存在烧烟煤现象。

属实

沙河镇政府已将9户承租户清退完毕,并于12月15日前完成该简易棚拆除工作。

11

反映怀柔区庙城镇庙城村一村民经营两家非法砂石场。一家在庙城镇融城北路“华欣湾小区”A区附近,存在改变土地性质,非法买卖砂石问题,且无环保相关手续,存在扬尘污染。另一家在庙城镇彩各庄村与焦村交界处、焦高路南侧焦村内的废弃鱼池处,造成扬尘污染及道路遗撒。希望调查处理。

怀柔区

两处“砂石场”均为“华欣湾”建设项目工程开槽所产生的土石方的临时堆放场,其内堆放物均为临时堆放土方,将随工程进度逐步回填,未违反现行土地管理相关法律规定;两处堆放场均已苫盖,无生产加工行为。

不属实

怀柔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区域内施工工地、砂石料临时存放点等工程场地的管理,加大道路检查力度,防止道路遗撒、扬尘污染等问题的发生。

12

密云区西田各庄镇西田各庄村村民委员会东侧挨着一家小作坊,大门朝南开,为一家印刷装订厂,该厂不定时生产,散发刺鼻异味,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密云区

密云区西田各庄镇政府、区环保局对西田各庄村村委会周边实地调查。经查,该印刷装订厂为“北京晨旭印刷厂”,主要从事出版物印刷、装订,装有2套废气收集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现场未发现刺鼻性气味。

不属实

下一步,西田各庄镇政府、区环保局将对该企业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13

北京市经济开发区东区金色漫香林芳苑小区14号楼住户在室外搭建了铁架,破坏南侧绿化带,希望拆除。

经济
           开发区

亦庄镇政府会同大兴区城管局进行现场核查。经查,金色漫香林芳苑小区14号楼1单元102号存在搭建钢架和破坏公共绿地行为。

属实

大兴区城管局对该业主损毁公共绿地的行为罚款50元,责令拆除钢结构框架并恢复绿地。

14

北京首农集团下属的奶牛养殖公司在北京有很多牛场,多年来牛粪及污水直排、气味难闻,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约谈企业负责人并实地检查。经查,牛场均无污水外排口,不存在粪便及污水直排现象;存在粪便堆沤时间过长,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以及环保治理设施监测不及时等问题。

部分
           属实

市国资委要求首农集团加强对下属牛场环保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是所有牛场调整堆粪方式,减少臭味的产生;二是进一步提高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责任追究;三是加强粪污消纳协议方的监督管理,杜绝道路遗撒、过度施肥、不及时掩盖等情况;四是制定“十三五”期间牛场外迁计划;五是对保留在北京的牛场,建设污水及粪污营养检测实验室,加大检测力度,确保达标排放。

15

北京邮电大学校医院南侧、家属楼东侧,北邮校产房屋(工会俱乐部)改建的烧烤一条街有20余家烧烤饭馆,如“魔山”、“香港延记馆”、“土耳其烤肉”、“梁山水煮鱼”等,臭气熏天,排放的PM2.5严重损害教职工身体健康。望进行整顿。

海淀区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牵头,会同海淀区环保局、区食药监局、工商海淀分局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该“烧烤一条街”共有11处店铺,其中7家为无证照餐饮店铺;3家为有证照餐饮店铺,但未办理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1家门店已停止营业。11处商铺中烧烤类3家,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臭气熏天情况。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等部门依法取缔了7家无证照经营店铺。区食药监局责令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咖啡厅立即停止食品经营行为,并清空经营工具;区工商局责令该咖啡厅收回外租柜台;区环保局对北京子合甲餐饮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拟处罚款。北京北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查封了上述无证照经营店铺所用校产房屋。

16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朝内大街130号院内搭建了很多简易棚,这些简易棚均属于违建,但是这些违建都有房产证,怀疑是违法取得的房产证,建议拆除。

东城区

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现场察看并核实登记档案。该房屋所有权人,已于1995年11月13日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于2009年7月28日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产权来源清楚,登记手续合法,翻建材料齐全。

不属实

东城区有关部门将依法加强监管,协助产权单位做好居民疏导工作。

17

东城区安定门花园东巷“公共汽车一厂”北门东侧一家住户正在施工(此处只有一家在施工),私自挖地下室,可能还要私挖水井,希望调查处理。

东城区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和市规划国土委东城分局现场核查。经查,该项目为个人私房院落改扩建工程,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含地下室;污水井是地下室施工必备设施,不属于规划审批范围。不存在私挖地下室和水井问题。

不属实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加强监管,确保工程按规划审批范围施工。

18

西城区广安门外车站东街5号院东门院内东南侧,直线距离50米处有两个铁皮烟囱约一层楼高,每天早上7点开始排放黑烟,不清楚该烟囱属于哪家单位,也不清楚烧什么燃料,没有明显异味,希望调查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环保局现场核查,该单位为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建设有限公司方大物业分公司管辖的锅炉房,有两台2蒸吨燃气锅炉,区环保局现场复查,(包括早7点时段),未发现有烟囱冒黑烟的问题。

不属实

西城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管控,增加巡查频次。

19

来电人住在朝阳区南磨房乡紫南家园社区世纪东方城小区,有自己的车位,在2015年买了一辆新能源纯电动车,但小区不为其安装充电桩,希望帮助安装充电桩。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朝阳区房管局开展联合调查。经查,该小区由于电容量不足,已多次造成小区停电,确实无法安装充电桩。

属实

车主可以通过公用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同时,市住建委将小区列入明年移动充电车投放计划。

20

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已经进行煤改电,但是力车厂宿舍还没有改造,2区内有住户使用木柴取暖,烟尘非常大,对周边影响严重。曾多次向市政府热线反映,一直没能解决,希望帮助处理,并希望能对该宿舍区进行煤改电。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区减煤办、城管局会同窦店镇政府及村委会现场调查,举报2区位置实际是紧挨力车厂宿舍的窦店村2区房屋,目前处于出租状态,已实施了“煤改电”,未发现使用木柴取暖,未发现烟尘。力车厂因处于停产清产,宿舍未列入区“煤改电”计划。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窦店镇与区减煤办等部门现场研究,确定由窦店镇对力车厂宿舍职工取暖情况进行摸排,计划为其统一更换优质型煤。

21

房山区琉璃河镇金果林小区一区2号楼南侧的老年活动站、幼儿园被小区开发商拆除(占地约几千平方米),认为是私自违法拆除,要求调查拆除原因。

房山区

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现场核实。经查,这两栋建筑墙体破裂、地基下沉,无法继续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商承诺拆除后重建后继续供居民使用,但未办理相关手续。

属实

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已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要求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镇政府将安排专人监督开发商,防止建筑改作他用。开发商已贴出公告向居民做出解释。

22

1.房山区长阳镇九洲溪雅苑小区3号楼顶楼随意搭建简易房,建议拆除。另外,小区南门口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望有关部门清理。                   
           2.长阳镇芭蕾雨悦都小区8号楼东南侧紧挨着一处彩钢板简易房,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区城管局、查违办、市政市容委、规划分局会同长阳镇政府现场核实。九洲溪雅苑小区3号楼顶未发现随意搭建简易房,小区南门口及南门口十五米范围内没有生活垃圾堆放;芭蕾雨悦都小区8号楼东南侧未发现彩钢板简易房。

不属实

23

房山区青龙湖镇西庄户村西南侧、引水渠小桥北侧150米路东一小作坊(大门朝西开)生产加工橱柜,每天下午16点开始喷漆作业,异味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区环保局会同青龙湖镇政府现场检查,在举报位置有一浴室柜加工作坊,喷漆间配套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不排除加工过程中异味扰民的情况。

属实

房山区青龙湖镇政府已对生产加工设备及场所进行了全面清理拆除,遣散务工人员,当天完成全部整改。同时安排专人巡查,防止死灰复燃。针对该厂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区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立案调查。

24

房山区长阳镇篱笆房村东侧,晚上18点后有人露天焚烧,异味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区市政市容委、城管局会同长阳镇政府对该村东侧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走访了周边居民,未发现露天焚烧情况,也没有异味。

不属实

房山区长阳镇有关部将门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严肃查处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25

房山区韩村河镇东周各庄村西北侧1公里处有座老牛尖儿山(村内称),有人违法挖山,破坏生态环境,要求停止挖山,恢复山体原状。

房山区

房山区国土分局、区整规办会同韩村河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经查,此工程为山路整修,不是非法挖山行为。

不属实

房山区委将督促韩村河镇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严肃查处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26

房山区良乡镇苏园小区9号楼地下室“暮色咖啡酒吧”室内和室外噪声污染。晚上营业过程中排放音响噪声,还有喝醉的人大吵大闹,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取缔。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会同西潞街道现场调查核实。经了解该酒吧自2016年7月19日雨水进入地下室,造成音响设备损坏一直停业至今,因不具备检测条件未能进行噪声监测。

不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将加大对该酒吧的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7

1.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东北侧闫周路南北京正大公司鸡场(新街鸡场)燃煤取暖,产生刺鼻煤烟味,鸡粪堆放在院内(不清楚具体位置),散发恶臭异味;
           2.窦店镇板桥村北侧房窑路西侧“北京大发正大公司”鸡粪恶臭,异味刺鼻。希望这两家鸡场停产。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分别会同周口店镇和窦店镇政府现场核实,发现阎周路南有养鸡场1家,该企业已于2016年4月停业,无经营活动及相关燃煤设施,无露天堆粪现象,无煤烟和鸡粪异味;窦店镇板桥村北侧房窑路西侧“北京大发正大公司”实为北京恒大养殖科技有限公司,该单位配套环境保护设施(恶臭净化设施)尚未建成,有恶臭产生,且存在未环保验收问题。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已责令北京恒大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养殖肉鸡,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28

通州区土桥砖厂北里金隅自由筑小区142号楼底商“东山云餐馆”油烟直排。怀疑存在违规批复问题,希望严格查处。(强烈要求回复)

通州区

通州区环保局现场核查。经查,被投诉餐馆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检测结果达标;经核实,该项目符合环评审批相关要求。

不属实

通州区环保局已与投诉人沟通,说明该企业环评审批手续无问题,如有异议可向相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29

顺义区马坡镇乾安路3号院二区7号楼南侧住户占用小区绿化用地建设违建,希望拆除。曾多次向市政府12345热线和小区物业反映,一直没有解决。

顺义区

顺义区双丰街道办事处会同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7号楼南侧一层住户均有圈占小区绿化用地行为,未发现违法建设。

部分
           属实

顺义区城管局已建议物业公司作为全体业主代表,起诉圈占小区绿化用地的业主。

30

顺义区龙湾屯镇龙湾屯村顺31路公交站“史中坞站”南侧700米处,曾是一占地约600平方米的健身活动场所,现在大部分健身器材被拆毁,不利于村民健身、活动,希望帮助解决。

顺义区

顺义区龙湾屯镇政府组织有关部门现场调查。经查31路公交站“史中坞站”南侧700米处土地经顺义区人民法院杨镇人民法庭最终判决,已被原宅基地所有人购回,所安装的健身器材被拆除,存放于史中坞村西场院。

属实

顺义区龙湾屯镇政府已与区发改委、林业局协商,拟利用村内平原造林地块建设乡村公园,安装健身设施。

31

大兴区大红门镇金星乡金桂家园门口西侧的空地上堆放了约30平方米的生活垃圾,每天晚上6点后露天焚烧垃圾,异味扰民,多次向市政府热线反映,一直未解决,希望帮助解决。

大兴区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西红门镇政府实地调查。经查,确实存堆放垃圾和焚烧问题。

属实

大兴区城管局西红门执法队对乱倒生活垃圾及焚烧垃圾的人员进行50元的罚款。西红门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将垃圾清理完毕。

32

大兴区新凤河(凤碱河)属凉水河支流,自大兴区芦城乡立堡分水闸流经该区5个乡镇,一入夏蚊虫成堆、污水横溢、随意排污。“北京大兴电力设备安装公司”、“大兴观音寺供热厂”将新凤河边的步行便道挖开,埋入橡胶管,向新凤河排入大量污水,臭气熏人。“北京大兴电力设备安装公司”东侧一家单位同样向新凤河排放大量污水。金西路星光影视基地大楼东侧一条排水沟无人清理,臭气熏天、恶臭难闻,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1.大兴区水务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市政市容委、观音寺街道办事处及市环保局等单位对新凤河观音寺段河道联合调查。经查,河道存在黑臭问题,未发现举报企业将污水排入河道的情况。
           2.大兴区水务局牵头,会同西红门镇政府对星光影视基地大楼东侧河道老凤河进行联合调查。经查,河道存在污染问题,污水来自西红门镇老三余村。

属实

1.大兴区环保局将加强对周边企业的环保监督,杜绝违法排放;观音寺街道办事处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日常监管;区水务局将加快新凤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实施,预计2017年12月前完成新凤河黑臭治理。
           2.西红门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对老凤河河道巡查力度,并将于2017年12月前完成老三余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区水务局加快新凤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实施,2017年12月前完成老凤河的黑臭治理。

33

昌平区阳坊镇史家桥头村史家桥西侧50米有一个没有名称的小作坊(朝东开的红色大门),主要清洗床单被罩,白色污水由该作坊东南侧直排到路上,其东南侧直排白色污水到路上,望有关部门查处。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阳坊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史家桥西侧原确有一小作坊,11月已停产,机械设备已拆除清运完毕,东南侧排污口已干涸,无洗涤废水直排现象。

部分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问题,将依法处理。

34

昌平区东沙河“中国矿业大学西侧墙外至北街家园6区西侧”河段(约1公里),水质很差,还漂浮很多垃圾,希望尽快治理。

昌平区

昌平区水务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沙河镇、马池口镇有关部门联合调查。经查,该河道内有少量垃圾,昌平沙河粮食收储库、北京金河水务建设有限公司、G6高速百葛服务区三个单位存在非法排污,导致雨污合流、水体有臭味。

属实

昌平区水务局已对三个单位的排污口进行了封堵。区环保局已对三个单位非法排污行为立案调查。

35

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村东侧华文学院北侧一空地裸露,存在扬尘污染。希望帮助解决。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国土分局、沙河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地块产权单位为首农集团下属北京南牧兴资产管理中心,属国有土地,使用单位为北京市北郊农场-奶牛五公司。该地块堆有土方和砂石,用于牛圈清理后的垫层,后因畜牧业外迁,奶牛五公司砂石需求逐渐减少,附近建筑工地多在此处购买砂石,存在扬尘污染。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约谈了囤料所有者及土地权属单位责任人,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其停止经营、清除砂石料,并加强土地管护。该处囤料已苫盖,预计于12月25日前清运完毕。

36

昌平区阳坊镇北侧温南路(向南口镇方向)第2个红绿灯(土楼南口十字路口)左转,向流村环岛方向约300米处路南侧,一排灰色的墙(长度快要到“原二分农场”),约有一人高,墙里面不知道有哪些企业,可能是一大片煤场,从外面看不到,经常出入很多运煤车,乌烟瘴气,一刮风都是黑烟。曾向昌平区环保局反映,答复称墙内都是合法企业,希望调查处理。(此处在禾丰塑料加工厂对面)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城管局、发改委、马池口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从事煤炭储运的北京金久鑫科贸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清退,目前大院出租使用,其中一租户在西南侧堆放了约4吨散煤,为个人使用,不存在煤炭储运、经营的行为。区环保局先后三次接到群众对此大院的投诉,均就煤场扬尘问题回复了信访人,不存在“答复称墙内都是合法企业”的情况。

部分
           属实

昌平区马池口镇有关部门已责令责任人将散煤清理完毕,并采取洒水降尘、苫盖裸露地面等措施,确保不再发生扬尘问题。

37

昌平区马池口镇奤夿屯村北侧500米处的平房已拆迁,遗留了很多建筑垃圾,存在扬尘污染。希望帮助解决。

昌平区

昌平区马池口镇政府经调查核实,该村旧村改造工作因政策原因暂停,建筑垃圾搁置未苫盖,存在扬尘污染。

属实

昌平区马池口镇政府已将建筑垃圾苫盖完毕。

38

1.平谷辖区内很多外地牌照、无牌照的农用车,都存在尾气冒黑烟现象,还有在该区内行驶的大货车也都是“墨斗鱼”,向12345热线多次反映,一直未见效果,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无法提供具体车牌号,称整个平谷区内的农用车、大货车尾气都冒黑烟。)
           2.平谷区辖区内所有小市场、早点摊还在使用超薄塑料袋。希望调查处理。

平谷区

平谷区环保局会同区交通支队、交通局、农业局开展调查。经查,存在农用车和货运车尾气排放超标问题。个别商户存在使用超薄塑料袋情况,已依法采取行政措施。

属实

平谷区交通支队设置卡控岗,禁止农用车进入主干路和城区,协助环保局严查大货车尾气排放。区农业局严格农用车尾气检测。区交通局从严道路运输许可,杜绝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货车从事道路运输。区环保局加大外埠进京车辆尾气监管,负责在主干路安装固定遥测设备,加大车辆检测力度。
           区工商分局对违规使用超薄塑料袋的当事人已责令停止使用并依法予以立案处罚。同时印制《关于限制销售、使用塑料袋行政提示书》下发给各商户遵照执行。
           区政府正在研究下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放监管的措施。

39

平谷区东古村97号东侧东古东路(南北走向)道路两侧,堆放了大概50米的建筑垃圾、木柴、树根等杂物,常年无人清理,担心有火灾等安全隐患,曾向12345热线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希望帮助处理。

平谷区

平谷区王辛庄镇政府开展调查,东古村97号周边有村民正在修建房屋,砖块、砂石料和模板等建材占道堆放,不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部分
           属实

平谷区王辛庄镇政府已责成东古村立即对堆放物进行清理。

40

密云区溪翁庄镇溪翁庄村南侧南台和村内(地名)900亩地,被开发商潮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用,正在建立别墅,来电人称该地没有国土资源局的批复,属于违建,希望立即停止建设,并拆除违建。

密云区

密云区溪翁庄镇政府联合区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现场核查。经查,溪翁庄镇溪翁庄村(辖南台子村)于2003年与北京潮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整个村庄的房地产开发协议,并启动房地产开发项目。信访人所反映的南台子村和村内土地,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经征地拆迁补偿等相关手续,合法取得了土地使用权,土地建设项目证照齐全,不存在违章建设,反映违建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41

东城区西革新里112号院4号楼一层“中国兰州传统牛肉面馆”,饭馆窗外有一个烧烤炉,烧烤时产生很大油烟,夏天的时候营业到凌晨2、3点,并且露天经营。曾向市政府、城管部门反映过。之后该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也无人再联系来电人。来电人称如果这个情况不合法希望能坚决制止。该饭馆如此明目张胆地违法经营,无人制止和管理,是有人在背后维护他,认为职能部门存在未履责问题。

东城区

东城区永外街道到现场进行核查。经调查核实,“中国兰州传统牛肉面馆”夏天存在烧烤油烟、露天经营等问题。

属实

东城区永外街道已对餐馆经营者的烧烤用具进行拆除,并约谈经营者,责令其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对该违法行为处以罚款900元。

42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宝钞胡同107号楼房西侧存在违章建筑,都是二层小楼,导致107号楼房不能进行抗震加固。曾经多次向多个部门反映,一直没有解决,希望尽快拆除违章建筑。

东城区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组织有关部门现场调查。107号楼房西侧平房为有合法产权的公房,由于结构紧贴107号楼房,该楼抗震加固施工,必须将楼体西侧的房屋及自建房全部拆除。举报的该处违建,4、5号系有正式房本的直管公房,其中4号二层为公房承租人自建。现该工程停止施工。

部分
           属实

1.不存在由于4号、5号违建问题影响抗震加固。
           2.经东城区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先行完成 107号楼西侧主体1-2层施工项目,现已开始施工准备。107号楼房西侧平房恢复工程停止施工,待专题研究后解决。

43

东城区金鱼池西街苏家坡胡同路口南侧,有一个面包车长期在此收废品,装卸废品的声音影响居民休息,希望帮助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天坛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经查,现场有一货车收购废品,废品收购人无法提供收购废品的相关手续,未发现举报案件中所提的面包车。

属实

东城区城管局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并罚款200元,现场已清理完毕。


2016年12月2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