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九)

日期:2016-12-17 18:17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朝阳区周庄中路道路两旁,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环境脏乱差,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十八里店地区办事处对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市民反映的“环境脏乱、垃圾无人清理”情况主要集中于绿化隔离带内。经核实,该道路的绿化隔离带卫生由鑫景达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

属实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环境办、周庄村委会及鑫景达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出动人员100余人、车辆10辆进行垃圾清理,同时对道路绿化隔离带及两旁的裸露地面进行了整体苫盖。

2

朝阳区东坝乡平房路南侧、北侧环境脏乱差,车辆随意停放,来电希望有关部门治理。

朝阳区

朝阳区东坝乡会同朝阳交通支队、区市政市容委到平房路检查,发现存在环境脏乱差及乱停车问题。

属实

朝阳区东坝乡会同区市政市容委对平房路悦和园路段两侧进行了垃圾、废物、污水沟的清理,对平房路康静里南侧路段两侧进行了垃圾、违章占道、店外经营等现象的整治。朝阳交通支队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统一核查,通知车主将车辆开走,并组织清拖;安排警力对上述点段进行巡控,及时清拖违法车辆。

3

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旭花园小区院内南侧生活垃圾堆放无人清理,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黑庄户乡党委到双旭花园小区进行调查,经查,确实存在垃圾无人清理问题。

属实

朝阳区黑庄户乡责成黑庄户清净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对双旭小区进行为期2天的环境大扫除,经过整改,垃圾堆放问题已解决。

4

朝阳区北苑北卫新苑小区西门在空气重污染的情况下仍有售卖烤冷面、麻辣烫等的游商在违法经营,认为不应允许经营,要求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来广营乡党委联合调查,经查,不存在卖烤冷面、麻辣烫的游商违法经营行为。

不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将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对群众举报情况迅速反应,从严执法。

5

朝阳区双井桥东侧双井家乐福超市周围,环境脏乱差,一直未有人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双井街道工委牵头,会同区市政市容委联合检查,确实存在案件所述环境脏乱差问题。

属实

朝阳区双井街道工委会同区市政市容委对家乐福周边环境进行清扫,并分别约谈家乐福、百安居负责人,立案调查,分别予以行政处罚1000元。

6

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院国兴家园7号楼西北角 “山城一碗”、“深巷子老灶火锅”等十几家餐馆(不清楚其他餐馆名称),油烟直排,有火灾隐患,且该处餐馆属于违建,建议拆除。

海淀区

海淀区食药监局牵头,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公安消防支队、海淀工商分局等部门到现场调查。经查,1. 7户餐饮单位均具备合法的经营资格;2. 店内存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损坏等问题;3. 北京明扬中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餐饮单位存在油烟直排现象;4. 房屋产权单位提供了国兴家园7号楼北侧房屋的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是否属实正在核实过程中。

部分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对烟油直排的4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限期改正;对其余3家单位,已要求加强净化设施运行的日常管理;区公安消防支队当场对北京明扬中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施了查封措施,对其余6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立即整改;甘家口街道将继续做好该点位的日常监管等工作;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地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拟对海淀区环保局、甘家口派出所各1名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

7

海淀区京新高速沙阳路出口两侧绿化带及空地上黄土未苫盖,扬尘非常严重,希望尽快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上庄镇政府会同海融达公司、园林局对京新高速沙阳路出口绿化带及周边空地进行调查。经查,高速出口沙阳路以南段两侧确有绿化带,种植着树木,树下草地季节性枯黄,在“京新高速沙阳路出口两侧绿化带及空地”点位未发现大片空地裸露。后对京新高速沙阳路出口周边较大范围延伸式排查发现京新高速东侧30米一处钢材市场因大车频繁出入,带起水泥路面扬尘现象。同时发现存在两处裸露空地。


部分属实


海淀区上庄镇政府负责对相关点位实行保洁降尘,园林、海融达等相关单位已对排查发现的地表裸露部位进行苫盖。同时对上庄镇政府1名责任人予以行政问责处理,并责成区国资委对责任公司1名责任人作出问责处理。

8

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燕西台小区内北侧砍伐树木。另外,位于60号楼地下室施工,施工方擅自改变楼顶结构,建设违章建筑。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和田村山南路交界处西侧一烟囱冒白烟,来电人不清楚该烟囱属于哪家单位。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整条路面脏乱差,且渣土车产生扬尘污染。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北段麦当劳南侧400米左右,一露天砂石场扬尘污染,不清楚具体名称,并反映运输车辆经过未苫盖扬尘遗撒问题。

海淀区

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会同规划、市政、园林等有关部门处理:1.燕西台小区北侧未发现有人砍伐树木,也没有发现砍伐树木痕迹;2.从燕西台沿巨山路向南巡查直至田村山南路,沿途未发现烟囱,四季青巨山路和田村山南路交界处西侧没有发现有烟囱冒烟现象;3.巨山路道路没有渣土车扬尘污染问题;4.从杏石口路沿巨山路向南,400米处道路两侧均为建成区,没有露天砂石场,直至阜石路立交桥也未发现露天砂石场,沿途没有发现运输车辆未苫盖扬尘遗撒问题。

不属实

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负责,加大对区域内道路清洁、清洁燃煤、施工工地及施工车辆的管理。

9

昌平区东小口镇新都路北侧20米,露天焚烧垃圾,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新都路北侧平房区有人烧煤取暖,煤烟味刺鼻,影响周围环境。望有关部门进行治理。

昌平区

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经调查核实,新都路北侧京豫旺发废品回收市场、北侧平房区没有集中供暖,确实有部分住户、商户使用劣质燃煤取暖,影响周边空气质量,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现象。

部分属实

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暂扣了废品市场及北侧平房区住户、商户劣质燃煤,为其配送了优质燃煤。下一步,推进兰各庄棚户区改造工作,以便彻底解决环境脏乱问题。目前,昌平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程序。

10

昌平区天通西苑1区东门北侧锅炉房烟囱高度只有3-5米,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每天排放出呛鼻的味道,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天通苑南街道联合调查。经查,天通西苑一区东门北侧无市民反映的锅炉房及烟囱,而在天通西苑一区东门南侧300米处存在2处锅炉房,其中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小口营销服务中心院内锅炉房使用燃煤供暖。

部分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中心关停了燃煤锅炉,改用电取暖等方式解决办公需求。

11

昌平区回龙观金达园小区还未进行煤改气,使用燃煤供暖,污染空气,希望尽快进行煤改气。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调查核实,金达园小区因物业及供暖公司变更,导致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搁置,目前该小区仍使用燃煤锅炉供暖,存在空气污染。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金达园小区进行了立案处理,督促供暖公司加强设备运营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12

昌平区小汤山镇大东流村南侧一个“断桥铝”加工厂烟囱冒黑烟伴随刺鼻异味,有严重的生产噪声。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小汤山镇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该断桥铝加工厂确实存在噪声、粉尘、异味及锅炉冒黑烟问题。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已依法强制查抄了该断桥铝加工厂加工设备12台,拆除、切断燃煤锅炉3台,并对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立案处理。目前,昌平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13

东城区天坛公园北门天坛街道四巷胡同11号院内西侧平房有人私搭二层鸽舍,鸽子粪满地,希望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天坛街道现场勘查,鸽舍面积为4平方米,养鸽子的居民确实搭建了鸽舍。规划部门将到现场确定是否属于违法建设。

属实

如规划部门出具违法建设确认函,城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拆除。

14

朝阳区三间房乡定福庄北里1号院“北京中超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24小时生产加工产生很大的噪声且伴有大量扬尘,附近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朝阳区环保局曾向该单位下过整改通知,要求夜间22点后不允许生产加工,但其未执行,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住建委会同区环保局、区城管局、三间房乡党委对北京中超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检查。要求该公司合理调整生产时间并及时清扫作业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经检测,该公司夜间生产噪声排放不达标。

属实

朝阳区环保局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三间房乡党委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整改。三间房乡党委已要求该公司对周边道路进行维修。

15

朝阳区西坝河南路8号楼、10号楼西侧400米、18号楼南侧200米的两块绿地在今年11月底改为停车场,不清楚被谁改造的,希望调查处理侵占绿地问题。

朝阳区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工委对被反映场地进行检查,并入户走访居民家庭。经查,两处场地为西坝河南里社区居委会于201611月底改建。改建前,经过西坝河南里社区居委会入户调查,征得90%以上居民同意,对上述两块场地进行改造,用于居民停车的停车泊位。此处为闲置的公共用地,不涉及 “侵占绿地”问题。

部分属实

朝阳区西坝河南里社区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就两块用地使用用途进行表决,与会代表31人,其中29人同意将两处场地施划停车泊位,用于居民停车,支持率达到93.5%2人弃权。表决结果符合居委会工作章程。社区将表决结果在小区公示一周后,若无异议即执行。

16

朝阳区东风乡辛庄一街西侧302路辛庄公交总站路北侧紧邻处有一建筑工地(建筑单位:泛海)将拆迁后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堆放在此,2000平方米左右,没有进行苫盖,存在扬尘及异味问题,要求尽快清理。

朝阳区

朝阳区住建委、区城管局、东风乡政府联合对东风乡辛庄村西部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处有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堆放,部分无苫盖,存在扬尘及异味问题。

属实

朝阳区住建委清运现场积存的生活垃圾,对建筑垃圾裸露地面进行严密苫盖。截至125日,共清理生活垃圾约10000公斤,平整土地约10000平方米,苫盖面积约10000平方米。

17

朝阳区龙湖长天街西头、常楹公元小区北侧有条道路,杂草丛生、扬尘严重,希望帮助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常营乡城管执法队对常楹公元小区北侧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路侧存在杂草和扬尘问题。

属实

朝阳区常营乡城管执法队已将杂草清理完毕,并用绿网苫盖,防止扬尘。

18

朝阳区垡头陶庄路垡头电信大院外南侧大柳树沟,全天散发出刺鼻的恶臭味。曾多次向水务局反映,但未得到治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水务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王四营乡党委及垡头街道工委联合调查。举报位置处确有臭味。水务局一直在分阶段实施河道治理工作。

属实

朝阳区水务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采取工程措施消除水体臭味。朝阳区环保局对2家污水超标排放单位罚款,罚款2.4万元。

19

朝阳区太阳宫和望京交界处,坝河北侧有一住总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严重。该站与麦德龙超市(京密路1号,京顺路店)旁的奔驰4S店隔河相对。曾向市政府热线反映过,回复称小区是后建的无法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住建委会同朝阳区环保局、望京街道工委联合调查。经查,确实存在扬尘严重问题。

属实

朝阳区望京街道工委已组织对该搅拌站周边区域露天黄土进行覆盖,并制定道路修补计划。望京街道城管队对该搅拌站进行了告诫,并在搅拌站设点,严查违规造成扬尘的车辆。

20

朝阳区安翔里小区26号楼南侧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门门口,晚上21点以后多家游商露天烧烤油烟污染。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亚运村工委联合调查,安翔里社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门未发现游商聚集露天烧烤的行为。

不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将加大打击力度,对于无照经营、露天烧烤等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要求亚运村城管执法队对该地点进行了24小时的盯守和重点巡查。

21

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村东口向西300米,有两家露天废品收购站(没有院墙)集中回收各类废品露天进行堆放,导致环境脏乱差,异味很大,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城管局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查。经查,现场有2处废品收购站,均在租用的村民果园内,合计占地面积8.3亩,有院墙和房屋,废品堆放于院墙内。其中北侧废品收购站营业执照注册地与经营地不符,属于异地经营。南侧回收站未提供营业执照。

部分属实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对2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联合执法,共没收劣质煤3吨,煤炉7个,劣质蜂窝煤200块。目前,北侧废品收购站已关停状态,海淀区工商分局青龙桥工商所责令其改正。南侧废品收购站已取缔。

22

海淀区四季青镇杏石口路益园产业园东侧墙外“凯迪拉克4S店”和一办公楼占用绿地,该办公楼与4S店为一体,来电人认为是违法建设,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与规划海淀分局、区城管局等单位现场调查。经查,1.“凯迪拉克4S店”和办公楼主体建筑周边硬化铺装及传达室等建构筑物侵占钉桩绿地736平方米;2.“凯迪拉克4S店”和办公楼占地属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四博连公司未经规划审批,对原厂房进行改扩建,4S店及办公楼处于未实现绿化的规划公共绿地范围。

属实

海淀区四季青镇政府及区园林绿化局已责令四博连公司20161231日之前拆除硬化铺装及构筑物,并于20174月之前恢复植被种植。区园林绿化局按照相关规定,核减四博连公司年度政策总资金的30%,并停拨2017年政策资金,并已启动立案调查。

23

海淀区永定路东街5号院与中西医结合医院之间正在建设一栋楼,居民认为该建筑挡住出行道路,强烈反对建设。曾向市政府热线、市规划委、国土局反映,一直没有解决。

海淀区

规划海淀分局牵头现场查看。经查:永定路东街5号院小区北侧原出行道路位置在建一栋住宅楼。现出行道路已在原有基础上向西平移,由4米宽改为双向行驶6.5米宽,路长约30米,与永定路东街相接,不影响该小区正常出行。

不属实

24

1.海淀区西三旗永泰东里25号楼西侧一占地120平方米的平房属于违章建筑。
2.
永泰庄北路23号院1号楼一层的20户居民,都私自扩建房屋进行出租。要求拆除违建。

海淀区

海淀区城管局牵头现场调查。经查所举报平房确属违建,永泰北路23号院1号楼居民房屋扩建部分也属违法建设。

属实

海淀区城管局已对永泰东里25号楼西侧违建进行了拆除。永泰北路23号院1号楼1层住户所建违法房屋,已列入《五年拆除违法建设任务台帐》,计划2018815日前拆除。

25

昌平区城北街道一街石坊院23号楼东侧2层“华强健身”每天早上9点至晚上9点营业期间,使用健身器材时产生振动噪声,希望帮助解决。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对健身公司外排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符合相关排放标准。

不属实

26

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国风美堂二期15号楼东侧10多米围墙外边有一平房,里面的变压器产生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经调查核实,产生噪声的设备是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再生制动能量吸收装置电阻柜,检测结果显示噪声超标。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如逾期未改正,将依法进行处理。

27

1.昌平区小汤山镇马坊村北侧两公里处立汤路两侧小汤山苗圃(开放式种植园),每天夜间多处露天焚烧树叶污染空气,来电人认为昌平区政府管理不严,希望调查处理。
2.
北清路顺玮阁大酒店东侧中石化加油站南侧紧临处有一家水泥搅拌站(没有名称),来电人认为北京市不应该存在搅拌站,应该取缔。
3.
北清路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分院南侧有一家水泥生产企业(没有名称),同样认为北京市不应该存在水泥厂,应该取缔。

昌平区

昌平区住建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小汤山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小汤山苗圃基地现场及周边未发现有焚烧树叶痕迹,在小汤山苗圃北侧约500米垃圾池有未燃尽炉灰引燃垃圾现象;北清路中西医结合医院分院旁“水泥厂”实为搅拌站,举报所涉两家搅拌站均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且均达标。

部分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对周边住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并继续加大巡查管护力度。

28

东城区永外民主北街有住户私建四间红砖平房,出租给外来人员,希望拆除。

东城区

永外街道办事处展开调查。经查,被举报的四间自建房建于1978年,未用于出租或经营。

部分属实

同产权单位沟通,专题解决研究办法。

29

西城区阜外大街南露园小区3号楼南侧一家牛肉面餐馆早上在店门口炸油饼,油烟扰民。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联合区食药局多次现场检查。经查,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牛肉面馆,也未发现有炸油饼的现象。

不属实

西城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人员到现场督办,未发现反映问题。

30

朝阳区石佛营“炫特嘉园”北门外道路南侧一家露天烧烤摊位,每天夜间排放大量油烟,已持续很久了,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六里屯街道城管队多次对“炫特嘉园”北门外道路进行突击检查,未发现露天烧烤。

不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会同六里屯街道对案件中反映的区域及其他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进行盯守,全面监控辖区内有无露天烧烤违法行为,确保及时发现查处。

31

朝阳区百子湾沿海赛洛城小区409号楼北侧底商多家餐馆油烟扰民,不清楚餐馆名称,这些餐馆主要经营排骨饭、麻辣烫、黄焖鸡米饭、湘菜等,每天营业过程中排放大量油烟,已经持续多年,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食药监局、工商分局、朝阳区环保局、南磨房乡等联合对百子湾沿海赛洛城小区409号楼北侧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此地有无照无证经营单位6家,其中1家餐馆已主动关闭。

属实

1.朝阳工商分局、食药监局责令 5家餐馆停止营业,予以取缔,查扣用于违法经营的电饭锅、煤气罐等用具。
2.
相关监管部门会同南磨房乡,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防止反弹。

32

朝阳区黑庄户乡大鲁店村“大鲁店397公共汽车总站”西侧通马路往东南方向走300米,看到一座很高的大鲁店物流牌子后,向西有条无名小路(2公里长),小路走到头有一家没名称的砂石厂,每天晚上18点至次日凌晨4点左右,生产加工砂石料时,排放出大量扬尘,且该小路无人维护清理,扬尘很严重,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城管局、工商局、黑庄户乡等部门联合检查。经查,发现厂内有砂石料约2000立方米(未苫盖)、停放铲车1台、刻石机2台,但现场未进行生产作业。

属实

朝阳区环保局已责令该砂石厂停止使用产生污染的设备,并对砂石料堆进行了苫盖。朝阳区城管局要求该砂石厂运送砂石料车辆进行苫盖,避免遗撒。朝阳区工商分局对该砂石厂地块承租方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经营行为通知书》。

33

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6号楼2门楼前原是绿地,但该住户将绿地改建成自建房后进行出租,自建房没有排烟设备,油烟直排到楼道内,租户随意向门口丢弃垃圾且将生活污水直排,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拆除自建房,恢复绿地。

朝阳区

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工委牵头,会同区环保局、城管局、市政市容委、规划局召开现场会。经规划部门核实,该房屋为违章建筑,用地为居民自用楼院,非规划绿地。房屋无排烟设备。检查中未发现随意向门口丢弃垃圾且将生活污水直排现象。该小区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部分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对自建房进行了立案调查,现场检查、现场勘验、发放谈话通知书,并由当事人签字。待相关法律程序履行完成后,将对该违建依法拆除。

34

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旭花园小区的业主反映1.小区开发商北京双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为北京桐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恶意不办理产权证
2.
小区物业管理不善导致小区内破烂不堪,垃圾遍地,臭气熏天,环境卫生极差。今年9月,开发商在小区花园处开挖深坑填埋垃圾,向城管委、环保局、城管部门等反映,均没有彻底解决。
3.
要求查处小区垃圾随意堆放及填埋的问题,彻底解决小区垃圾清运问题。

朝阳区

朝阳区房管局、国土局、市政市容委、城管局、环保局、住建委、黑庄户乡政府到双旭花园小区核实情况。1.双旭花园小区所在宗地已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其权利人公司始终未向区住建委申请办理双旭花园小区房屋的初始登记。2.该小区竣工后一直未聘请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因业主拒绝交纳相关费用,小区管理单位无力承担垃圾清运工作。3.开发建设单位曾经存在填埋垃圾的行为,被黑庄户乡城管执法队发现并制止。

属实

1.朝阳区房管局将会同区住建委,协调国土朝阳分局和黑庄户乡,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办理产权证书。2.黑庄户乡政府已责成乡保洁队对小区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进行管理。3.朝阳区城管局针对小区垃圾未按日清理、随意倾倒问题进行立案。

35

朝阳区北五环外来广营西路至来广营东路段,经常有没苫盖的渣土车在此路段经过。
来广营西路东段雪佛兰4S店北侧500米有家不清楚名称的混凝土搅拌站,从该搅拌站出来的运输车辆遗撒严重。

朝阳区

朝阳区来广营城管执法队牵头,会同亚运村交通大队进行检查,经查在该路段发现未苫盖的渣土车;对该搅拌站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搅拌站为北京中建华诚混凝土有限公司,路面没有进行及时洒水降尘,造成扬尘。

属实

朝阳区来广营城管执法队对未苫盖渣土运输车进行了暂扣,并依法处以3000元罚款,责令搅拌站单位立即改正违规行为并制定相关防尘降尘措施,并对该搅拌站进行立案调查。区城管局已责令该搅拌站立即整改,拟对其处以行政罚款20000元整。

36

1.朝阳区垡头双合家园3号院8号楼南侧墙外500米处一家混凝土搅拌站,院内粉尘污染。
2.
朝阳区垡头南站工业技术学院正门西侧400米处路边一单位贩卖砂石料,扬尘污染。
3.
朝阳区垡头双合家园小区附近异味扰民。来电人称该小区每天晚上天黑后散发出呛人的类似于焚烧垃圾的异味,不清楚焚烧地点,希望调查处理。
4.
朝阳区垡头双合家园小区内所有居民饮用地下水,其表示水质很差,烧开后有很多水垢,没有市政管道提供饮用水,希望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垡头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工商局、水务局、住建委、十八里店乡环境办对问题区域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临近双合家园西北方向有一个砂石料厂,厂内黄土裸露,砂石料、水泥灰等均未覆盖,存在扬尘问题;工业技师学院正门西侧400米处路边贩卖砂石料的商户均属异地经营和无照经营;双合家园附近存在垃圾焚烧;双合家园小区居民饮用水水源为地下水,附近无市政自来水管网提供饮用水。

属实

1.朝阳区城管局、王四营乡已责令砂石料厂对裸露黄土、砂石料全部覆盖,并清理沙子。
2.
王四营乡政府已对路边异地经营及无照经营的10家商户进行清理,责令停止经营行为。
3.
王四营乡政府已清理垃圾池。
4.
该小区市政自来水需途经化工路市政管线供水,已计划改造化工路,市政自来水管线将随路建设,管线建成后该小区可接入市政自来水。

37

针对朝阳区双旭花园小区垃圾无人清理问题,乡政府进行了清理,来电人对乡政府表示感谢并强烈建议政府给予小区开发商处罚。

朝阳区

朝阳区房管局、住建委、城管局、黑庄户乡党委赴双旭花园小区调查。该小区存在垃圾无人清理情况。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已经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2016年12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