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六)

日期:2016-12-14 17:45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广泉小区)11号楼至13号楼属于连体楼, 中央国家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开发商)在11号楼至13号楼地下一层建设一个食堂(目前正在建设),并将烟囱设在13号楼楼顶,担心油烟及蟑螂问题,反对建设食堂,并希望在督察工作结束前,无论能否解决此问题,都予以回复。 朝阳区 双井街道食药所及区房屋管理局、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1-13号楼地下一层房屋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该普通地下室未向国管局申请备案。 属实 1、区房管局已当场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要求产权单位尽快向国管局递交普通地下室使用登记备案申请,在未取得备案证明期间,禁止使用普通地下室。2、食药局将对其食品经营行为密切关注,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查处。3、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单位环保相关事项的监管,要求该单位后期施工时选用低噪声设备,投入使用后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维护。
2 1.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庐师山庄小区东门东侧10米处“龙海添一”菜市场无人管理,菜叶垃圾满地,环境脏乱差。该市场用地规划为绿地,属于违法建设。2.小区北侧20米 “工人疗养院”有一停尸房,经常有人在门口露天焚烧祭品,严重影响周围环境。 石景山区 经石景山区规划分局确认,龙海添一市场用地规划为绿地,但是土地尚未征收,没有实现规划。经区国土分局确认,市场所在土地属集体土地,为批发零售用地。市场经营手续齐全,不属于违法建设。因市场管理保洁不到位,造成垃圾滞留、环境脏乱。工人疗养院停尸房门口存在逝者家属焚烧祭品现象。 部分属实 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已责令市场管理单位八大处均胜投资管理公司立即清理垃圾,并加强日常保洁。12月8日,区民政局、区卫计委联合约谈了工人疗养院相关负责人。工人疗养院已在太平间外侧显著位置张贴告示,严禁露天焚烧祭品行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3 石景山区京汉旭成小区北侧有条东西走向的衙门口南路,该路段丁字路口往南的衙门口中路,一直无人修缮,大货车经过时扬尘问题很严重,希望帮助处理。 石景山区 石景山区鲁谷社区牵头,会同区环保局、区城管委、区城管局、区交通支队、区集体经济办、区信访办等部门联合调查。经查,“京汉旭城小区北侧”地理位置不属实,反映问题路段应为“京汉旭城小区南侧丁字路口的南北路”。衙门口地区为城乡结合部,举报信件所指路段为村级道路,基础条件较差,易产生扬尘问题。 部分属实 鲁谷社区、区环卫中心、区交通支队、区城管委市政所、区城管局共同开展相关工作。道路隔离护栏安装、裸露地面硬化及道路修复工作均已完成,相关单位将持续做好周边区域的洒水降尘和卫生保洁工作,并加强日常监管,防止反弹。
4 通州区玉带河东街香林郡小区南侧“日化二厂”和“宝洁公司”每天不定时排放香精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通州区 经通州区环保局检查,“日化二厂”已停产,仅保留锅炉房供暖。对北京宝洁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检查发现2项违法行为:1.生产过程中臭气部分向大气直排,排放口未安装净化装置;2.使用有机溶剂,少量遗洒后未及时清理。 部分属实 通州区环保局已于11月3日要求其停止违法行为,并限12月底前完成整改,同时立案拟处罚。通州区环保局已督促该单位尽快完成整改。
5 大兴区北臧村镇前管营村寒天星汉小区正门向西200米一家具厂异味扰民,每天生产加工过程中排放出刺鼻的油漆异味及噪声,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接到交办件后,大兴区环保局立即调查,被投诉家具厂为北京北欧艺家家具厂,多次对该厂进行突击检查,该厂安装有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定期更换活性炭,生产加工过程中门窗均关闭,现场未发现明显喷漆异味。 不属实 大兴区环保局委托检测机构对该厂废气、噪声进行检测,均达标排放。同时要求该单位正常生产过程中,正常运行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车间门窗关闭,确保废气、噪声达标排放。北臧村镇政府结合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要求该单位2016年12月底前停产退出。2016年12月8日该单位已停产,对车间设施设备进行拆除搬迁。
6 大兴区亦庄金茂悦小区附近,每天17点至22点左右,不定时弥漫着类似焚烧的呛鼻味道,已持续两个月了,怀疑附近有单位偷排,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大兴区 接到交办件后,瀛海镇政府环整办、经发办会同大兴城管执法局瀛海执法队对金茂悦小区周边进行了现场核实,未发现附近单位偷排和明显焚烧的呛鼻味道。进一步扩大巡查范围在小区的东南方向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的待开发地块内,发现有一处生活垃圾堆放点,占地约500平方米。 不属实 一是对发现的生活垃圾立即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二是加大城管、综治办街面治理力度,清理周边游商,减少空气污染源;三是与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协作,进一步加强环卫作业力度,加强周边地区的日常巡查;四是城管、综治部门加强对小区周边,尤其是周边拆迁区域巡查力度,坚决禁止露天焚烧问题的发生。
7 大兴区旧宫镇芳源里小区西南侧的南小街村西侧有几十家加工服装、轮胎的小作坊,烟囱冒黑烟,每天21点后能闻到刺鼻异味。 大兴区 接到交办件后,旧宫镇会同区环保局立即开展联合调查。经查,芳源里小区西南侧存在82户民宅和49家企业(南街一村工业区),主要为服装企业及库房,其中,紧邻芳源里小区的企业9家。被投诉区域现场未发现冒黑烟现象。旧宫镇南街地区村民2016年享受优质燃煤替代政策,被投诉区域的82户民宅中使用优质煤的51户,其余31户采取电取暖或不使用取暖设施,现场存在烟尘异味。 部分属实 旧宫镇已安排南街片区包村干部全部入村,与各村工作人员继续加大对非法燃煤设施的排查,一经发现立即取缔。2017年供暖季,旧宫镇将禁止所有燃煤取暖行为。
8 1.大兴区西红门镇京开路与南五环金星桥交叉点东北角,堆放建筑垃圾,且有粉碎机每天不定时粉碎建筑垃圾产生很大的扬尘,污染环境。2.大兴区西红门镇欣荣南大街5号院东门口有家露天烧烤摊位,每天夜间经营时直排油烟,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大兴区 接到交办单后,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会同西红门镇人民政府对举报人反映的堆放建筑垃圾地点开展联合调查。经查,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西红门执法队对欣荣南大街5号院东门口开展了现场核查。经查确有一露天烧烤流动商贩,没有固定门店,属于流动经营。 属实 西红门镇政府对建筑垃圾及骨料全部进行绿网覆盖,于2016年12月10日完成全部覆盖;在粉碎作业前对所有建筑垃圾进行浇湿处理,严防扬尘污染。大兴城管执法局西红门执法队已于2016年11月16日对该流动商贩进行罚款人民币五百元整的行政处罚。11月份开始部署专门执法力量对此处进行重点盯守,同时,大兴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协调属地,加大对街巷、社区的巡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区监察局已约谈城管相关责任人1名。
9 大兴区南宫垃圾焚烧厂每天晚上18点至20点左右,排放恶臭,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该焚烧厂迁址。 大兴区 接到交办件后,大兴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会同大兴区环境保护局开展联合调查。经查,北京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在进行调试,使用0号柴油进行蒸汽吹管,厂区暂未进垃圾。 不属实 南宫垃圾焚烧厂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大兴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及大兴区环境保护局将继续加大对垃圾焚烧厂的巡查监管,同时要求企业加快烟气排放在线监测设施的安装,确保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并实现数据联网对接;加强废气处理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10 密云区石城镇水堡子村西侧10米处的北沟河两岸有6处违章建筑。其中南岸有四家,一家是水堡子村委会养殖场,养殖猪、羊,粪便排入北侧北沟河内;另外三家为农家院,污水、垃圾、牲畜粪便直排入北侧北沟河内。北岸开办的农家院、养殖场,生活污水、牲畜粪便直排入北沟河;“云蒙峡”农家院污水直排入北沟河,并在北沟河道内违法修建三个水库养鱼。 密云区 密云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此案件进行专题研究。当日,区水务局、环保局、规划分局、石城镇政府实地查看,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涉及6处建筑均为违章建筑。其中,在北沟河道修建3个水库养鱼一事,实际为3个景观拦截坝,没有养鱼。 属实 密云区政府将依法拆除有关违章建设,取缔有关养鱼行为。目前,石城镇政府已对相关责任人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其中有3家违建内居住6位高龄老人,且为当前唯一住房,经区、镇政府研究,待条件成熟后予以拆除,短期修建三个化粪池污水处理设施解决生活垃圾排放问题。关于违章建设景观拦截坝情况,石城镇防汛指挥部已向相关责任人送达了清除河道行洪障碍通知书,待明年气候回暖解冻具备施工条件后,进行拆除。
11 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东侧潮河东岸1公里处,从北京辖区(北侧属于河北省管辖)开始向南1000米内,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渣土,无人清理,希望解决。 密云区 密云区委常委带队到现场查看。此案地点位于古北口镇东山居委会辖区东山壕沟位置,存在周边居民丢弃的部分生活垃圾、废弃砖瓦柴草、炉灰渣土,未及时清理。 属实 密云区古北口镇村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共清出垃圾约15方。由于北京隆盛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没有按照约定,履行相关责任。镇政府责成北京隆盛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缴纳3万元违约赔偿金,并要求其对工作主管、巡查员、保洁员进行严肃处理;并责成东山居委会对1名保洁员予以辞退。
12 密云区高岭镇白河涧村村委会东侧50米有一家存栏量1000多头的养猪场(不清楚单位名称),没有粪便回收装置,每天通过排污管道向猪场东侧20米的白河内,排放粪便及生活污水,并伴有恶臭味,已持续五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来电人表示白河河水流入密云水库,希望尽快调查处理。 密云区 密云区环保局及高岭镇政府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养殖场粪便除少部分自用和外卖外,其余堆积在其院内和山场周围。 属实 密云区环保局现场约谈该养殖户负责人,拟依法对其进行上限处罚。高岭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对现场粪便进行清理。2017年年底前完成该养殖场腾退工作。
13 密云区不老屯镇陈家峪村某某以新农村建设为名申请开采项目,在陈家峪(行政村)西台子村(自然村)西北侧开采矿石,开采面积约十几万平方米,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密云区 经实地调查,不老屯镇陈家峪村西台子沟确实存在非法开采山石问题,开采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属实 1.密云区国土分局做出罚款10万元的《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将此案件移送公安机关。2.公安分局对3名当事人进行问询并刑事拘留,1名在逃,已进行网上通缉。3.区纪委等部门给予8名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
14 怀柔区九渡河镇二道关村“水泉公园”北侧未经村民同意建设了一个垃圾池,距住户仅10多米。希望垃圾池远离住户,重新选址建设。 怀柔区 怀柔区九渡河镇政府调查处理。目前,拟建设中的垃圾收集配套地箱工程只是挖出沟槽,尚未进行土建基础工作。 属实 九渡河镇政府与村级组织协商后决定,拟将当前的“垃圾池”建设地址恢复原貌,重新选址建设。
15 朝阳区武圣路多家餐馆向雨水篦子内倾倒残余油污,不清楚具体餐馆的名称,建议针对雨水篦子严加管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牵头,对武圣路地区36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发现雨水篦子内确有油污痕迹,发现该区段4家餐饮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容器未按规定管护现象。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涉嫌违法的四家餐饮单位予以立案调查,每单位拟处罚1000元。
16 延庆区永宁镇王家堡村东侧1500米的张界沟为水利局五年前承包的山坡,水利局今年把山坡上两万多棵树砍伐后养野猪,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破坏环境问题。 延庆区 延庆区园林绿化局为主责单位,会同区水务局、监察局、环保局、永宁镇等单位开展调查工作。经查,张界沟现场没有发现被砍伐的树木和树桩,但确有被野猪啃蹭毁坏树木的现象。该公司北京市张界沟养殖有限公司已将野猪自行清离现场,异地圈养。对发现的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在养殖区内修建水泥路和圈舍等设施,改变林地用途,造成水土流失问题,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已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和立案调查。 部分属实 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已立案查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按现场核实毁坏树木157株补种3倍树木,并处罚款3012元。区水务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北京张界沟养殖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把野猪圈养。12月5日,该公司已将野猪自行清离现场,异地圈养。要求该公司在2017年5月31日前恢复被损坏的植被,防止形成新的水土流失,已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缴款书”,就造成的水土流失问题处以二十万元罚款。对该公司未按环保批复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问题,已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处以20万元罚款。对在养殖区内修建水泥路和圈舍等设施,改变了林地用途的问题,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针对相关负责人员在监管、履职中的责任问题,共约谈12人,问责4人。
17 东城区交道口北二条胡同14-18、20号外和北头条胡同东侧紧邻东城区法院后门的位置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无人清理。 东城区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办事处进行调查,未发现建筑垃圾,仅在交道口北二条18号院南侧发现群众临时存放的家具4件。 部分属实 18号院门前及周边已清理完毕。
18 东城区宝钞胡同107号楼房西侧的平房搭建二层,来电人认为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东城区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城管执法局和房地一中心进行调查,该处房屋的建设行为系宝钞胡同107号楼抗震加固工程涉及的周边房屋拆除和复建工程,虽未取得规划手续,但确为配合抗震加固工程进行的施工。目前,该建设处于停工状态。 属实 现已停止施工,专题研究解决措施。
19 东城区南锣鼓巷全长784米213家商户全部开墙打洞,破坏古都风貌,影响居民出行,希望帮助调查处理。 东城区 东城区交道口街道进行调查,南锣鼓巷主街213家商户中,涉及开墙打洞的商户共有155户,皆因特色商业街发展经营所致。 部分属实 东城区正在全面开展南锣鼓巷综合整治工作,年底前将关停并封堵28家商户。对其它开墙打洞破坏风貌行为,将结合南锣鼓巷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南锣鼓巷风貌保护管控机制,综合运用行政和市场手段,分类、分期做好整改工作。
20 东城区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东口及西口地下通道内有多家餐饮企业,不清楚具体名称,每天工作时间散发大量刺鼻油烟味,已持续一段时间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东城区 东城区王府井建管办进行调查,东方新天地东口及西口外侧无地下通道,附近无居民区。随机对东方新天地内4家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进行监测,油烟排放均达标。 不属实
21 东城区和平里东街东侧安定门东滨河路绿化带内,有居民私自占地100多平方米建设木板房,已经持续8年。 东城区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进行调查,该处房屋系1993年拆迁历史遗留问题,该处居民私自占用绿地100多平方米并建有木板房。 属实 和平里街道已对所扩建的木板房进行了拆除,对被圈占的绿地进行了恢复。
22 东城区安定门外青年湖小区,环境脏乱差;小区养狗无序,没有人管理,楼道环境差;汽车乱停,影响交通;楼道小广告太多;私搭乱建、乱摆摊。 东城区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进行调查,青年湖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长期失管,存在环境脏乱差;小区养狗无序,没有人管理,楼道环境差;汽车乱停,影响交通;楼道小广告太多;私搭乱建、乱摆摊等问题。 属实 和平里街道进行综合整治,清理社区内无主垃圾、大件废弃物15车;清理小区内的小广告;对墙面进行粉刷;拆除小区内私装地锁100余个,清理私搭棚7个,违规灯箱广告6个,店外经营用桌椅板凳20个,其他废弃物2车;对游商、占道经营的小商贩进行了清理;协调派出所对小区内的养犬户加强检查,严格执法。下一步召开居民代表会,对小区内的停车进行研究解决办法。
23 西城区枣林前街119号楼南侧“金税大厦”楼顶通风设备每天24小时运行产生噪声,要求解决噪声问题。 西城区 西城区环保局监察队到现场核查,经监测,噪声值超过规定标准,但未存在24小时运行情况。 属实 西城区环保局监察队现场送达《责令限期治理通知单》,要求2017年3月5日前完成治理。西城区委督查室人员到现场督办,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治理噪声超标问题。
24 西城区前门西河沿111号东侧第一家住户挖地基破坏房屋建筑,又加设二层。另外,前门西河沿111号西北侧防空洞也属于违章建筑,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到达现场,未发现举报反映的下挖地基破坏房屋建筑。户主也并未在房屋外部加盖任何建筑物。房屋内部存在打隔断行为防空洞已由北京铁路局建筑段进行回填多年。  不属实
25 西城区广华轩小区5号楼底商“德缘烤鸭店”排烟管道每天8点至20点排放大量刺鼻的油烟及煤炭味,要求尽快调查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环保局到达现场调查,该餐馆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3台,已下班无法检测,但净化设施油污多。再次到现场检查,发现该餐馆加装了3台油烟净化设施,经检测,油烟排放达标。 部分属实 西城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其确保油烟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6 反映西城区廊房胡同建10万伏变电站问题。 西城区 西城区政府进行了现场督办,没有发现建设变电站。 不属实 目前正在对廊房二条、三条进行环境整治、干线入地、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等工作。要求街道做好居民的解释说明工作,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明示工程项目,消除居民的顾虑。
27 昌平区西三旗“金隅翡丽小区”北侧50米“兰各庄村”内,每天不定时有村民露天焚烧垃圾,产生大量刺鼻的异味,村东侧的废品收购站有时也会有露天焚烧情况,已持续一年了,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东小口镇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京豫旺发废品回收市场、兰各庄村东侧废旧塑钢回收处理站均未发现有焚烧垃圾行为。 不属实 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将继续安排人员加强巡查管护,切实杜绝垃圾焚烧现象。
28 10天前开始,每天有800辆左右运输车向昌平区兴寿镇香屯村东侧河道西岸一片600亩的荒地倾倒黑泥及垃圾,产生大量恶臭,现在已堆放100亩了,不清楚是谁在此堆放。村民曾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也没有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异味问题。 昌平区 昌平区兴寿镇政府经调查核实,兴寿镇香屯村东侧河道西岸确实存在运输车拉运土方倾倒的行为,目前已堆放了100余亩,现场无异味。 部分属实 昌平区兴寿镇政府已责令当事人停止了土方运输及土地平整工作,并对土方进行苫盖,采取在出入口设置限制杆、挖沟等方式,禁止运输车辆进入。同时,区委区政府责成兴寿镇、香屯村依法解除土地承包合同,尽快收回地块。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29 昌平区定泗路18号院中海瓦尔登湖小区四周环境脏乱差,例如露天焚烧、道路扬尘、交通噪声、施工噪声等,希望帮助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住建委、沙河镇政府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该小区周边无露天焚烧,但垃圾清运不够及时,小区北侧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公司车辆进出存在噪声,北京海豫恒通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机械运行存在噪声。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公司、北京海豫恒通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立案调查,严格落实防尘降噪措施。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30 昌平区沙河镇“沙河水库”北侧有一段裸露路面存在扬尘污染,水库西侧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建议有关单位治理。 昌平区 昌平区市政市容委牵头,会同区水务局、沙河镇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裸露路面为沙河水库北岸巡河专用路,长约1公里、宽10米,遇有大风或车辆快速驶过时易造成扬尘。水库北岸有零星生活垃圾和堆积的建筑垃圾。 属实 昌平区水务局启动了沙河水库北岸巡河专用路硬化工程,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并做了洒水降尘处理。沙河镇政府在南侧场地入口安装了限高杆,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建筑垃圾近期将清理完毕。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31 西城区西戎线胡同45号院内环境脏乱差,几十户居民共同使用一个公厕,且公厕管道老化,经常堵塞。另外,院内住户私搭乱建,堵塞通道;院内地面都是泥土,每到下雨时泥泞不平,希望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和西长安街街道组织人员到现场核实,存在公厕老化,院内有私搭乱建,泥土地面。 属实 西长安街街道责令保洁队对该院进行清扫保洁,清除小广告、清运院内垃圾和僵尸自行车、清扫易燃物等。对院内4处违建进行立案调查,另外85处纳入街道办事处拆违台账,并尽快拆除。西长安街房管所将由街道拨付专项资金用于院内所有道路的硬化处理。西城区委督查室人员进行了现场督办,要求主动与首华物业对接,逐步组织拆除。
32 西城区西海南沿胡同40号西北角有一间平房,为违章建筑,希望相关部门拆除。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联合什刹海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到现场核查,发现一间空置平房,执法人员进行了拍照取证,予以立案调查。 属实 西城区城管局已立案调查,同时已联系规划部门,送达了对此处房屋的案件协查函,要求其尽快对举报的建筑物进行查档认定。
33 西城区菜市口车子营胡同堆放生活垃圾,环境卫生不好。希望有关部门清理。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到现场核查,未发现所举报问题,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 不属实
34 西城区真武庙青龙桥小学内施工噪声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教委相关人员到现场勘察,要求立即停止作业,并及时整改。 属实 西城区教委进行了现场复查,已停止相关作业。
35 西城区展览馆路28号楼南侧违章建筑,小区内自行车棚被出租给商贩,希望拆除违章建筑,并停止自行车棚出租。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执法人员对举报地违章建筑和自行车棚进行拍照取证。有违法建设18处,执法人员进行了拍照取证。 属实 展览路工商所进行了现场查处,现正在依法处理过程中。18处违法建设已在首环办拆违总台账中,计划从现在起积极开展对经营人占用自行车棚的腾退工作,于2017年1月30日前完成恢复,其余违法建设列入街道2017年拆违专项任务,于2017年10月30日前完成。
36 昌平区定泗路中海瓦尔登湖小区东侧一臭水沟常年流淌污水,恶臭异味扰民。小区北侧5米处每天晚上露天焚烧垃圾。另外,在东北侧20米处一水泥搅拌站扬尘污染。同时在该小区南侧20米处有一家金属加工厂,不清楚单位名称,每天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噪声扰民及粉尘污染。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住建委、区水务局、沙河镇政府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小区东侧干渠周边存在污水直排,异味较大;小区北侧确实存在垃圾露天堆放问题,未发现露天焚烧现象;小区东北侧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厂区绿色生产措施均已落实到位,但在厂区清扫时未做降尘处理;小区北侧北京海豫恒通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存在噪声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瓦尔登湖小区、北京海豫恒通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区水务局将于近期通过强排措施,将东侧干渠上游来水导入小沙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37 昌平区沙河镇“中海瓦尔登湖小区” 东侧有污水异味扰民。北侧“冀东混凝土水泥搅拌站”噪声和扬尘污染,异味扰民。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住建委、区水务局、沙河镇政府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小区东侧干渠周边存在污水直排,异味较大;小区东北侧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厂区绿色生产措施均已落实到位,但在厂区清扫时未做降尘处理。 部分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瓦尔登湖小区排水不达标、北京永丰伟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该混凝土搅拌站已停产;区水务局将于近期通过强排措施,将东侧干渠上游来水导入小沙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38 昌平区东小口镇兰各庄村存在很多违章建筑,外来人员在村内一废品回收市场中每天焚烧废胶皮等废物非常呛人;废品回收市场内住户焚烧劣质煤,导致区域空气质量很差;该区域有一处公共厕所,散发恶臭。 昌平区 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经调查核实,近年来无新生违章建筑;京豫旺发废品回收市场、北侧平房区存在住户、商户使用劣质燃煤取暖问题,影响空气质量,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现象;露天公共厕所无上下水及专门人员管理,卫生清扫不及时。 部分属实 昌平区东小口镇政府暂扣了废品市场及北侧平房区住户、商户劣质燃煤,为其配送了优质燃煤。下一步,推进兰各庄棚户区改造工作,以便彻底解决环境脏乱问题。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程序。
39 昌平区回龙观和谐家园二区17号楼底商有8条排风烟道及十多台空调室外机,每天运行时产生很大噪声,不清楚都是哪家的设备,希望对产生噪声的设备整体安装隔音屏进行降噪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霍营街道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和谐家园二区17号楼18家企业中7家企业设备运行噪声超标,存在扰民问题。 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对7家噪声超标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的前期调查程序。
40 东城区金鱼池西天坛路1号楼楼下多家底商经营建材、砂石、五金等,砂石料露天堆放,扬尘严重,建材无序放置,还有很多外地运输车进出扰民。曾经向天坛办事处反映过,但没有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政府责成天坛街道负责办理,经查:存在门前堆放物品的情况。存在“砂石料露天堆放,扬尘严重,建材无序放置”问题。 属实 属地街道组织有关部门对两家涉及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了清理规范。现场共先行登记保存PVC管10根、钢管15根、方木棍261捆、铁皮柜子1个。
41 西城区菜市口大街与南横东街交界处中信城小区东北角100米处的空地上 ,堆放约50平方米的建筑垃圾,据称是中信城三期施工单位堆放,无人清理且未苫盖,产生大量扬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到现场查处,发现被举报地为陶然亭街道清理辖区堆物堆料的临时存放地,由北京正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现场管理,建筑垃圾未苫盖问题属实。 属实 西城区城管局对北京正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拟予以20000元的行政处罚,经区政府督查室督办,现场建筑垃圾已进行了全面覆盖。
42 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宏建南里社区原3号楼(已经拆除)位置有一废品收购站,堆放了约3米高、300平方米的建筑废料及废家具,担心有火灾安全隐患,希望帮助解决。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到现场调查,发现被举报的堆放的建筑废料为北京时顺达建筑拆除有限公司拆除的废弃木板、家具,未发现废品收购站。 属实 西城区城管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经现场复查,废弃木板、家具等建筑废料已清理完毕。
43 1.门头沟区龙泉镇三家店村南街4号楼2层窗下有一个垃圾箱,经常不及时清理,夏天蚊蝇很多,多年不敢开窗。2.小区附近的铁路沿线垃圾成片,要求清理垃圾,并形成长效机制。3.小区东门门口有一个下水道,经常堵,往上冒臭水,冬天还会结冰,希望帮助解决。 门头沟区 龙泉镇现场核查后发现三家店村南街4号楼2层窗下垃圾箱清理不及时,小区附近铁路沿线有生活垃圾。工作人员走访得知小区东门门口下水道因时间较长、管线老化,有时存在堵塞的问题,未发现积水结冰现象。 属实 1.门头沟区政府要求环卫部门增加该处垃圾箱的清运频率,提高保洁标准,夏季及时喷洒药品,消灭蚊蝇。2.龙泉镇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沿线生活垃圾立即进行清理,加强巡视保洁。3.门头沟区政府责成龙泉镇定期对管线进行疏通,协调铁路、市政、路政等部门协商将该小区污水引入大市政管线,集中消纳。
44 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西侧200米世界村公寓门口东侧,有近二十家连排小餐馆,不清楚具体名称,均属违章建筑且无照经营,每天经营时直排油烟,且废水直排道路,已持续很久了,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天通苑北街道经调查核实,天通苑西三区西侧世界村公寓北侧有16家无照无证餐馆,经营过程中存在油烟直排、废水直排街面的问题。 属实 天通苑北街道已将16家无照无证餐馆全部关停,并安排专人盯守杜绝反弹。目前,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45 昌平区天通西苑西一区北门北侧“北苑热力公司”有一台燃气锅炉,每天夜间至清晨排放出刺鼻的异味,类似煤气的味道,但看不到烟,希望进行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经调查核实,北苑热力公司已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燃气锅炉、输气管线和燃气监测设备无燃气泄漏和排放不合格问题。 不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辖区内燃煤锅炉执法检查力度,加快清洁能源改造进度。
46 沙河镇七里渠村委会东侧500米5家无名砂石厂扬尘的问题。 昌平区 昌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沙河镇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在市民反映点位未发现相关砂石厂,但在沙河镇七里渠南村东南侧、育荣学校北侧100米处有砂石、土方囤料点1个,存在扬尘污染。 部分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约谈了相关责任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该囤料点已清运砂石和土方约3000立方米,城管部门将监督其按时完成清理。区委区政府已启动问责调查程序。
47 延庆区延庆镇自由街村格兰二区21号楼西侧、18号楼南侧空地上,自由街村大队书记在此地盖了两栋楼房,不清楚具体用途,没有任何手续也没有通过规划,属于违章建筑,希望调查处理。 延庆区 延庆镇政府会同区住建委、国土分局、规划分局、查违办开展调查工作。经查,举报人反映的项目为自由街商业用房项目,建设主体为自由街村经济合作社。该项目按照规划设计主要用于商住和办公。先后办理了规划、立项、土地预审等相关手续,但缺少开工、用地等手续。2016年11月10日,该项目因缺办手续已责令停工,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已督促其尽快办理。 部分属实 2016年8月26日,延庆镇、区规划分局、区查违办联合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10月10日,区住建委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工补办施工许可证,10月12日,区国土分局在巡查中发现该项目没有用地手续,立即下发了停工通知;11月10日,该项目基坑建设已按要求停工。12月5日10时,区查违办到延庆镇查验该项目相关资料,11时召集相关部门对举报内容及违法事实进行调查核实;12月6日,区住建委对该项目中标单位北京龙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之中。针对相关负责人员在监管、履职中的责任问题,共约谈7人,问责1人。
48 西城区双旗杆东里7号楼和8号楼之间的空地上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希望帮助清理。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到现场调查发现存在建筑垃圾堆放问题,该处建筑垃圾系住户装修产生。 属实 西城区城管局已联系属地街道办事处对建筑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管控。
49 西城区陶然亭地铁站东北口20米“胶东海鲜”露天烧烤,油烟直排,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到现场检查发现,‘胶东海鲜’存在“露天烧烤”现象。 属实 西城区城管局对其责任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实施罚款1500元行政处罚。
50 1.丰台区嘉园二里13号楼旁的绿化带内,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无人清理。2.13号楼道内墙面上有很多小广告,环境脏乱差。3.小区内的所有道路两侧,被物业安装了很多地锁,导致道路很狭窄,影响出行。据听说该小区所有楼层的地下室都被物业出租,外来人员在地下室使用煤气罐或者高电压的设备做饭,市民担心有安全隐患。 丰台区 丰台区房屋管理局、马家堡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查。经查,嘉园二里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小广告、地下室出租等问题。 属实 丰台区房管局会同马家堡街道办事处组织物业公司等清理完成了13号楼周边的建筑垃圾及楼内小广告,拆除地锁,彻底清理完13号楼半地下室居住人员。下一步,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将组织社区和物业对小区内卫生环境开展大规模清理整治,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加强对停车秩序的管理,在早晚高峰期增加值守力量,规范小区停车秩序,要求物业公司建立停车长效管理机制;严格管控私装地锁行为,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尽快对该小区剩余用于散租住人的7处地下室依法关停。
51 青龙湖镇大苑村75号院租房户,烧木柴取暖。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及区环保局、青龙湖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到该处房屋已安装空调,现场未发现烧木材的痕迹。 不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已安排人员加强对此地及其周边的巡查、管控力度。
52 房山区城关街道房窑路30号院内有两家没有名称的单位,一家是制作塑钢的,另一家是制作铝合金的,两家单位每天晚上6、7点左右在厂房内生产加工产生严重噪声;铝合金厂院内有两个烟囱(在院外能看到)每天工作时间冒黑烟,怀疑是烧烟煤的,不清楚烟囱用途,煤烟异味刺鼻;铝合金厂后门(不清楚后门属于哪方向)工作时间从地面流出呈黄色废水,但无异味,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政府督查室组成工作组会同城关街道、区环保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夜查,发现院内烟囱冒黑烟是职工洗澡用锅炉烧煤所致,后门地面流出黄色废水是厂内旱厕无下水管线,导致污水流出。 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城关街道现场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燃煤,当场拆除了烧煤锅炉。对旱厕进行了拆除。责令两企业进行停产停业整顿,禁止恢复生产。房山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依法传唤讯问了铝业公司法人,并对两家企业内的原材料及产品进行暂扣。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处理。

2016年12月1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