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座国庆主题花坛亮相

日期:2022-09-28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3座国庆主题花坛亮相

  国庆节将至,9月27日,位于石景山区八角桥西南侧的国庆花卉景观造型完工亮相,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2022年“十一”期间,石景山区在长安街西延线两侧共设置了3座主题花坛,除八角桥花坛外,还在八角西街、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北门设有2座花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市民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

  位于八角桥西南侧的“盛世花开”花坛高8米,以红、黄、绿、紫为主色调,用各色鲜花组成巨大的“牡丹花”造型和数字“20”,旨在颂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寓意石景山区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有为、不断绽放新活力。

  “传承发展”花坛位于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北门,以火炬和飘带作为主要设计元素,熊熊燃烧的火炬象征传承与发展,飘带围绕火炬飘扬翩飞形成“20”字样,热烈美好。“飞向美好明天”花坛位于八角西街,以阶梯式层层上升的书籍和盛开的向日葵作为主景,象征希望的孩子乘着书本飞向未来,寓意石景山区将以首善标准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书写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篇章。(孙云柯 赵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