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走进法院庭审旁听 切实感受“法治课堂”

日期:2021-12-08 13:42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院庭审旁听及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区科技部门等约90名干部线上参加活动。

  大家旁听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发明专利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案。该案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赵明法官担任审判长,会同人民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庭审结束,赵明法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技术类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专利行政案件的审理思路,并与参加活动的干部进行互动交流,讨论了专利复审程序、专利创造性判断等问题。

  在活动中,赵明法官向大家普及了宪法知识,介绍了宪法的制定和历次修订过程,宪法的作用、基本价值,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相关内容。最后,赵明法官倡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敬畏宪法,让法治成为信仰,让宪法精神照亮美丽中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