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城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8 10:56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朝阳区城管执法局各基层执法队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居民群众,扎根于民,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据了解,小红门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地区司法所、派出所、平安办等单位在鸿博郊野公园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宪法宣传手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宣传普及劳动就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反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等与群众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3000余份,周围群众纷纷驻足参与,掀起学法热潮。

  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平安办等多家单位,在天丰利市场前开展了一次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与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和城管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为市民群众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执法队员还就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法律政策解读阐释。此次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向居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1个。

  香河园执法队协同街道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在西坝河中里社区祥和园广场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公益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及各类法律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香河园执法人员现场也对居民就无照经营、违建、大气污染等执法手册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现场对居民提出的切身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禁毒手册等10余种宣传材料2500余份,手提袋、小手电、手机支架等宣传品500余份,接待咨询7人次。

  潘家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司法所,在街道普法广场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城管队员们紧紧围绕执法工作,边发放宣传册,边向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城市管理相关的法规政策,就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本次宪法日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宣传普及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前来参加的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更深入了解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

  东湖综合行政执法队一是组织队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参加街道组织的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做到学习覆盖率100%。二是深入辖区各物业单位和工地,结合接诉即办案例,宣传安全生产经营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各物业单位和工地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充分利用海报、横幅等载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简单讲解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机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科室在辖区街心花园举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迎接冬奥,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展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参与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品总计2000余份,现场参与群众累计400余人。

  小关执法队在华堂商场北侧开展了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执法队员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立宪法宣传展板,悬挂条幅标语、张贴海报挂图、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重点向居民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禁毒法、统计法、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执法队员通过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本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材料3000余册,受众300余人。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居民王先生说:“现在是法治社会,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很必要,执法队举办的法治宣传很及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