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同时入党:这是我们一起领的第二个小红本

日期:2021-03-26 11: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shiyan
  • shiyan

   原标题:誓言 | 夫妻二人同时入党:这是我们一起领的第二个小红本

 寄语

  弹指一挥间,悠悠100年,祝愿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作为首都文化沃土里的一颗小种子,我们将茁壮成长,谱写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篇章!——徐佳 杜娟

夫妻二人同时入党:这是我们一起领的第二个小红本

  红色的党旗前,夫妻俩各自手拿《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瞬间被相机定格。去年12月,参加入党宣誓仪式后,夫妻俩特地留下来拍摄了一张合影,为的是纪念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这是我们一起领的第二个小红本。”杜娟笑着说起两人的缘分:夫妻俩曾是中学时“同桌的你”,又先后来到北京文投集团工作,巧的是还同一天入了党。

  能够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有些“无心插柳”的巧合。丈夫徐佳在大学时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是因工作变动等原因,来到文投集团子公司文化置业时,身份仍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公司办公室工作的徐佳紧急退掉了全家出游的机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彼时,购买防疫物资是首要任务。但当时物资非常紧缺,从大年初二开始,徐佳就开始多番联系采购渠道,在多次碰壁后,终于买到了酒精、消毒液、免洗净手液等物资。由于物流不畅,徐佳干脆自己开车,晚间前往供货商处拉回了满满一车防疫物品,为公司顺利复工奠定了基础。复工前,徐佳还与几位同事提前来到公司,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当时保洁人员都在外地没有回来,我们只能亲自上阵。”徐佳笑着说。

  2020年7月,徐佳通过竞聘成为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当时公司的工作重点就是开发建设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徐佳跟所有项目相关人员竭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艺术品交易中心项目成了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首批入库项目,还入选了2021年北京市重点工程。

  相比徐佳,杜娟的入党申请书要交得晚一些。升级成为母亲的杜娟在休假复职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不久,杜娟从集团本部轮岗至子公司文投控股,度过了忙碌充实的一年。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承担了大量冬奥会相关文化活动的承办工作。到职新岗位不久,杜娟就被安排参与筹备“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冲到了大型活动的第一线,繁琐的沟通、准备工作袭来,真的是特别忙碌。”杜娟回忆,“我现在还记得,活动前夜,在紧张的筹备、彩排后,我从国家大剧院离开时已是深夜。”走出大剧院,午夜的长安街格外安静,天空静静地飘起雪花。“那一刻,虽然疲惫,但又为自己能参与北京冬奥会相关活动的筹备而自豪。”

  2020年8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夫妻二人收获了一份共同的惊喜:两人分别收到所在党支部的通知,参加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3天的培训,曾为中学同学的夫妻俩再次一同学习,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学生时代,不禁感叹缘分的奇妙安排。去年12月,在文投集团举行的入党宣誓仪式上,夫妻二人郑重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已经是党旗下的战友,再大的挑战都有信心去面对!”杜娟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