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珍惜党员身份!”申请12年如愿入党 退休仍热心公益

日期:2021-03-09 14: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我特别珍惜党员身份!”申请12年如愿入党 退休仍热心公益
  • “我特别珍惜党员身份!”申请12年如愿入党 退休仍热心公益

  原标题:“我特别珍惜党员身份!”申请12年如愿入党,退休仍热心公益

寄语

  如今这么好的社会,我要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好!

——武淑珍

武淑珍

  1976年6月6日,这一天,武淑珍记忆深刻!“小武,你通过了组织的考验,入党申请通过了!”当党支部书记告知这个消息时,她激动地泪水夺眶而出。

  第一次写入党申请书时,武淑珍只有19岁。那年她在顺义区杨镇二街生产大队当大队技术员,学习科学种田。当时的大队书记和大队长,指挥着6个生产队的工作,干起活来热火朝天,不分昼夜,这深深感染了刚刚工作的武淑珍,“看着他们天天为生产大队工作奔波,为党的事业卖力,不辞辛苦,特别羡慕。”

  一天夜里,干完活的武淑珍写下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作为共青团员,一直在学校接受团的教育,她早就决定要积极入党,“写完心里就踏实了,批准当然最好,不批准就请组织培养我。”

  打那以后,但凡有党员大会,武淑珍从不缺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每次都坐在最后一排认真听课、记笔记。在工作中,武淑珍也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白天黑夜连轴干,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大队长看她这么辛苦,说给她点加班费,武淑珍第一时间就回绝了:“不要,上了多少天就记多少天的工。”

  入党申请书虽然交了,但武淑珍一直没有收到消息,到了第二年她又写了一份上交,第三年依然如此,年复一年,从未间断。一直到1971年离开生产大队,武淑珍的入党申请书已经写了8份。

  为何迟迟没有得到党的批准,武淑珍心里很清楚。因为自己的家庭背景问题长期没有搞清楚,所以她的每一份入党申请书都石沉大海。

  这并没影响武淑珍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工作的热情,“就算不是党员,也要像党员一样干工作,尽己所能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后来,武淑珍离开了生产大队,转到门头沟矿上工作。虽然是女同志,但是在矿上她却干起了最苦最累的活儿——在食堂炒大锅菜。矿上有800个工人,随时开饭,为了保证饭菜供给,武淑珍得连续不断地挥舞着铁勺在锅里翻炒至少6个小时。一天下来,浑身骨头像散了架一样,甚至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可她不服输,心里暗暗下决心:“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一样能做到。”

  凭着自己的努力,武淑珍当上了班长,遇到什么事都得冲到最前面。

  1976年2月,武淑珍写下了自己的第12份入党申请书。像以往一样,写完的第二天她就交了,然后像平时一样继续干工作,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6月6日,武淑珍正在厨房吵着大锅菜,满头大汗。党支部书记来叫她,“小武,你出来一下。”武淑珍放下手中的活儿,抹了抹头上的汗,走出了厨房。

  “小武,你通过了组织的考验,入党申请通过了!”一刹那间,武淑珍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顿时热泪盈眶。

  当天下午,武淑珍就参加了党员入党“审核大会”。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武淑珍发誓一定用余生践行对党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服务身边的群众。当晚,武淑珍激动得一宿没睡,“生命中的一件大事儿终于完成了,入党申请书总算是写到头了。”

  1977年1月,武淑珍顺利转正,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特别珍惜党员身份!”申请12年如愿入党,退休仍热心公益

  如今,在西城区六部口社区的街巷里,经常会看见已经74岁的武淑珍背着一个血压计走街串户。哪位老人身体不好,哪位老人出行不方便,哪位老人独居在家,她都门儿清。

  每天8点不到,她就离开家去给老年人和血压高的人免费量血压,挨家挨户走,不管远的近的,只要在社区里,她都去。社区里甭管是开小卖部的还是打扫卫生的,也全都认识她,都亲切地管她叫“武大姐”。

  其实,武淑珍自己身上的毛病可不少: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肾脏功能也不是太好,用她自己的话说,“五脏六腑都不怎么好了”。看见的她的人也总会说,“武大姐您这么辛苦,得多注意身体,您怎么这么不怕辛苦”。

  “只要党的工作、事业,我高兴着呢,都不觉得苦和累,多苦多累我都觉得甜。”武淑珍总说自己不服老,只要还有力气,就尽心为大家服务。

  44年来,武淑珍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使退休后,仍热心公益,每一年她都被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2年的申请才如愿入党,党员的身份,我特别珍惜。”武淑珍说。(骆倩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