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消毒小卫士”服务超99万人次

日期:2022-03-15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消毒小卫士”服务超99万人次

  “请进行手消毒,做好个人防护。”一个高约1.6米的手消毒设备轻声提示着游客。它立于奥林匹克公园入口安检处,就像一个消毒小卫士安静守护着大家。当有人靠近,它就会自动语音提示;如果把手伸到喷头下,它会自动均匀喷出消毒液。

  据悉,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共有超过300台智能手消毒设备值守在各个场馆,服务超过99万人次。据工作人员介绍,手消毒设备可以耐酷暑也可以抗严寒,在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下依旧可以正常工作。手消毒设备还可以实现智能控制,通过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在线监测和统一管理。冬残奥会结束之后,这种智能手消毒设备有望向学校、医院、商业区等人员聚集场所推广。(夏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