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赛区一个标准 京冀合力保冬奥通信高标准

日期:2021-10-19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三个赛区一个标准 京冀合力保冬奥通信高标准

  10月18日获悉,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赛为契机,京冀两地通信部门和相关企业正加强合作,推动两地赛区达到统一的通信保障高标准。

  为构建京冀一体化、确保“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的冬奥通信保障格局,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带队赴延庆区与崇礼区,开展冬奥赛区通信建设保障调研,对不同赛区通信建设和保障标准进行实地检验,并对指挥体系建立、统筹部署保障力量、极寒天气下保障措施等工作进行探讨。今后两局将共同做好冬奥赛区从通信建设向通信保障的转变,以正在开展的冬季测试赛为契机,共同提升通信保障能力,磨合机制并完善预案,扩大双方在共建共享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据介绍,在北京赛区涉及的13个场馆设施中,国家速滑馆等8个场馆已完成5G网络覆盖建设,国家体育场等4个场馆已进场施工,主物流中心则正在等待进场施工;延庆赛区涉及的3个场馆设施均已完成5G网络覆盖建设。

  作为冬奥配套工程,京礼高速(北京段)沿线共规划新建、改造室外5G宏基站48处,相关隧道室内分布系统规划约68公里,现已完成全部建设工作;京张高铁北京段全线规划建设5G宏基站147个,相关隧道室内分布系统规划约24.9公里,也已完成全部建设工作。

  保障“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赛的通信工作,是通信行业眼下的重点任务。这次测试赛于2021年10月至12月进行,共涉及北京、延庆地区的6个场馆,市通信管理局正与冬奥组委共同远程值班,统筹北京通信业参与场馆现场保障工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对京冀两地通信部门的冬奥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有关各方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做好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突出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网络深度覆盖能力,强化应急通信演练和网络数据安全保护,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赵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