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奥运有个约会”冬奥主题系列项目在奥运村街道启动

日期:2020-08-09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奥运村街道启动“我和奥运有个约会”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我和奥运有个约会”冬奥主题系列项目在奥运村街道启动。“Welcome to Beijing.We are ready!”冬奥会英语训练营的志愿者用英语发出“奥运约会”邀请,吹响奥运志愿集结号。

  听奥运故事、拼装奥运场馆拼图、体验冰球趣味传输、学习冬奥英语,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现场参与者度过了一个有趣的“全民健身日”。“12年前,我是一名奥运会志愿者,现在我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启动仪式上,73岁的老居民王玉龙拿出了一份2008年8月9日购买的《北京日报》。“这份报纸总共32版,当时我一早骑车跑遍了周围所有的报亭,这份是在北辰商场附近买的。一直珍藏至今,搬家时我还特意用黑笔注明,就怕丢了。报纸的故事就是属于我的奥运记忆。”王老爷子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退休干部,已经坚持在健身房健身10年之久。“前几年,街道搞游泳比赛,我不到70岁分到中青年组,和30多岁的小伙子同场较量,还拿了小组第一,决赛第二!”热爱体育锻炼的老爷子提起自己的“战绩”特自豪。

  奥运村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萌介绍,“我和奥运有个约会”项目是奥运村打造的“北京双奥街道”特色活动之一。今后,将持续收集“奥运”故事。通过组织青少年记者采访团、志愿体验营等活动,挖掘更多奥运村与“奥运”相关的人和故事,传承奥运精神。

  据介绍,近年来奥运村地区已组织了50余场民间体育赛事。此次项目启动后,还将发起“健身达人秀,等你来战”线上征集,搭建健身爱好者展示比拼的平台。

  8月8日的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居民在“口袋公园”使用仰卧起坐等公共健身设施,器材上的小屏幕,显示着器材的使用时间、消耗热量等内容,科技感十足。该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奥运村14个社区已实现健身器材“全覆盖”,并对器材不断更新换代,智能化公共健身设施比例不断提高。每年,街道还在新增健身器材设备,如今已陆续安装更新约200套。最近,还将引进安装滑雪健身器材等最新型公共健身设备。

  此外,结合社区环境改造,奥运村街道将腾退出的边角地带开辟成口袋公园、休闲空间等文化体育场所,供居民使用。比如北苑路“靓丽街”项目正在改造当中,其间设置大量的奥运元素,将成为奥运村地区的“网红打卡”地。(金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