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香格里拉启动内部装修

日期:2020-07-07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钢香格里拉启动内部装修

  首钢园内,项目建设工地呈现一片火热繁忙景象。毗邻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的配套首钢香格里拉酒店项目迎来最新工期进展:A、B、C号楼三个酒店单体建筑近日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项目位于原首钢电力厂位置,是根据老电厂厂房改造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的配套项目之一,将建成五星级酒店。项目地处首钢园的核心区域,坐拥石景山与群明湖景观,毗邻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和国家队冬季训练中心“四块冰”,一期共设有客房282间,能容纳500多人同时入住。

  首钢建设投资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助理段若非介绍,项目聘请意大利知名设计师皮耶罗·利索尼(Piero Lissoni)主持酒店整体设计工作,在保留工业遗存与历史传承的同时,将工业风、中式元素与绿色可持续理念有机结合。项目共包含A、B、C楼三个单体,A栋楼和B栋楼前身是首钢自备热电站主厂房。

  项目入口处的A栋楼打造为酒店接待大堂,里面设置有大面积绿植区、景观水池、钢琴、酒吧等,南侧为全日制餐厅。在设计上,这栋建筑保留了原结构框架以及内部三组汽轮发电机基础,营造一个工业风特色的酒店大堂空间,所有梁柱不做翻新,原汁原味保留工业元素。

  作为酒店的功能配套区域,B栋楼包含儿童乐园、游泳池、宴会厅、会议中心等;C栋楼为酒店的客房楼,地上八层,住在不同房间的宾客将能分别看到石景山、永定河、群明湖等不一样的景致。

  目前,酒店样板间基层施工、幕墙施工均已结束,预计7月完成样板间施工并启动后续装修,2021年建成并于年底正式投入运营,为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赛事接待工作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