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10套方案入围

日期:2020-07-03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10套方案入围

  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对前期投稿的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应征方案进行了第一次评审。评审分专家评审和群众评议两个部分,最终评选出了10套入围方案进入下一步深化修改环节。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投稿应征方案602套,其中有效方案392套。89岁高龄的著名艺术设计家常莎娜以及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顾问参加了现场评审,给出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说,服装是一门视觉艺术,其文化内涵要通过色彩、色调、线条等可视化元素来体现。从这次冬奥会制服评审结果来看,入选的应征方案质量很高,凝结了设计团队的努力和智慧,相信通过这样的征集活动,会对我国体育运动类服装的设计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评审过程中,专家委员针对制服的视觉外观、功能性、文化内涵的修改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下一步深化修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7月1日全天,北京冬奥组委组织43名群众评议员分批次对10套入围方案进行了投票和评议,群众评议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艺工作者、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代表等组成。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和设计团队一道对10个入围方案进行深化设计,适时进行第二次评审。(吴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