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护理你的滑雪板?

日期:2017-05-05 16:42    来源:千龙网

分享:
字号:        

  滑雪板的好坏,对滑雪者能否在雪上滑出漂亮的弧线很有关系。例如,若滑雪板的钢边凸出于板面,或者钢边的角度变小,雪板都会变得难以驾驭,即使您有很高的滑雪技术,也无法达到平滑飘逸的滑行。因此,自己了解一些常识,平时注意维护雪板非常有必要。

  1、每一次滑雪回来后,一定要把雪板从板包里取出,用软棉布或吸附力强的纸擦去雪板上的雪水,晾干。

  2、晾干后,看是否有损伤。如板面有损伤,可平放雪板,除去板面上多余的物质,将准备好的胶条点燃并水平握住,将融化的胶条滴在雪板的伤痕处,冷却。

  3、冷却后,用钢刮板刮去多余的胶条,如遇有大面积的损伤,应由专业人士修补。

  4、另外,每次滑雪回来后,还应修复一下雪板的钢边,先用一只带金钢石的锉刀在受损伤的立刃和横刃处粗磨一下,再用雪板修角器(可调角度大小,理想的角度是90度)沿板的走向打磨钢边,最后,用金钢石细锉刀锉掉打磨过程中在钢刃上留下的痕迹。

  5、雪板打蜡是雪板维护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为雪板打蜡,可使你享受到高速度滑雪的快感、随意的转弯。同时,还会降低板面受损的风险,延长其寿命。先用刮板除掉板面上的脏物和多余的蜡,将除蜡剂喷在板面上,用软棉布或吸附力强的纸擦干板面上的除蜡剂并干30分钟左右。然后对板进行打蜡。在家里您可以将液态或膏状的蜡直接涂到雪板上,或将块状蜡直接蹭在板面上。液态或膏状蜡需晾干1-2分钟,然后用板面抛光擦抛光,这样可使蜡更好的附在板面上。在雪场可以使用装在口袋里的摇摆含氟液态蜡来给雪板打蜡,这种蜡自带海绵头及毛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