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体检要精准

日期:2019-12-09 09:56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政治体检要精准

  “不遮不掩、点中穴位”“见人见事、对号入座”“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最近,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基层党员反映,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谈心谈话、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各环节都做得很细很实,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开出了高质量。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体检细实精准才能治病防身,这就要求会前谈心谈话要准,在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时,有什么不足就应指出什么不足,既要检视具体问题,也要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会中批评要真,多些红脸出汗的辣味,少些避实就虚的甜味;会后整改要实,要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避免只出题、不答题,防止说归说、做归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我们就能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盛玉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