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日期:2022-08-19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全市医师朋友们: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到来之际,谨向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病治病一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维护首都安全作出卓越贡献的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一直以来,你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本市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医疗服务、学科建设、医学科技创新、对口帮扶、深化医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本市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衣执甲,杏林春晖。面对新冠肺炎的侵袭,你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逆行出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舍一己之安危、守住了一方平安,以医者仁心照亮了患者心中的希冀,以精湛技艺铺就了群众健康的道路,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精诚不倦,百尺竿头。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严峻,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希望你们继续保持慎终如始的优良作风,毫不松懈做好医疗卫生战线的“螺丝钉”,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执业规范,提高执业水平,履行防病治病、保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为建设“首善之区、健康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师及医师家属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