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举办政协报告厅

日期:2022-06-26 09: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举办政协报告厅

  日前,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在“两个结合”中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专题辅导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结合”精辟论断。报告会上,李君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个结合”提出的背景及意义等内容,帮助委员们深入学习理解“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委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两个结合”是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要求。新时代政协委员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文化自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杨斌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在现场参加。报告会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和16区政协设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对全体委员进行直播。(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