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督导组集中听取北京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耿惠昌邓卫平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1-04-10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央第一督导组集中听取北京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耿惠昌邓卫平张延昆出席

  4月7日至4月8日,第一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副组长邓卫平集中听取北京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张延昆、齐静、亓延军,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分别代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汇报了有关情况。

  耿惠昌充分肯定北京政法队伍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作出的巨大贡献,主流是好的,认为北京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符合党中央有关要求。耿惠昌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北京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充分巩固学习教育环节成果基础上,正视不足和问题,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把好节奏、有序推进,力争创造北京经验。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警,加大监督制约力度,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首都政法队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也要曝光个别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既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思想净队伍,也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建制度立规矩,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盯住关键少数,找准与政法体制机制密切关联的深层次问题,深挖病灶、对症下药,保持肌体健康;要始终压实各方责任,在深化各区党委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条线指导责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