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耿惠昌邓卫平出席会议 张延昆部署查纠整改工作

日期:2021-04-10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耿惠昌邓卫平出席会议 张延昆部署查纠整改工作

  4月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中央第一督导组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见面沟通会精神。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昆对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齐静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情况、部署转段工作。

  张延昆在工作部署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贯通,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教育整顿与当前全局工作相统筹,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找准坐标、明确定位,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牢牢抓住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这个关键,做到自查自纠、线索收集核查、政策适用“三个到位”,切实维护首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狠抓深挖病灶、精准画像,狠抓集中整治、挂账销号,狠抓治建并举、标本兼治,彻底铲除首都政法系统沉疴积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地落实督导指导,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全面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耿惠昌充分肯定了北京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北京市委坚持高站位组织统筹、高效率动员部署、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质量推进实施,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良好开局。耿惠昌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指示要求出发,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以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严肃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坚持引领舆论导向良好正确,确保方向正确、坚定稳妥、有力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在重点环节碰硬较真,突出查处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提高线索核查效能、精准适用严宽政策,坚持全面排查、分类施策、治建并举,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政法队伍纯洁,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驻点指导,注意工作方法,抓好队伍管理,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中央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邓卫平,北京督导小组组长房凌春,副小组长谢海洋、孙晓卿,市领导莫高义、亓延军、朱雅频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和区级政法单位。(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