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 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完成

日期:2021-01-24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 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完成

  1月23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建东在参加延庆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他介绍,未来一年是北京冬奥筹办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筹办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目前,竞赛场馆的场馆运行团队已全部组建。

  张建东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分解成了104项重点任务,3000余项具体任务,目前筹办工作顺利实施。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北京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共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非竞赛场馆建设稳步推进,三个赛区冬奥村基本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全线通车,水务、电力、气象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

  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保障也有序展开。张建东介绍,各竞赛场馆的场馆运行团队已经全部组建,初步确定单元竞赛日程,积极做好测试活动准备。赛会服务机制也在建立健全,目前共确定定点医疗卫生机构41家,签约酒店103家,各层级赞助企业达到38家,赛会志愿者报名突破100万人。“北京冬奥会奖牌和火炬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同时不断深化开闭幕式创意方案。”

  2021年,三大赛区将由全面建设转入测试就绪阶段。“延庆赛区是三个赛区中建设难度最大的,但广大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战,建成了全国第一个符合奥运标准的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比赛场地。”张建东表示,随着2021年10月北京冬奥筹办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延庆赛区将做好场馆设施建设收尾工作,确保场馆和赛区整体达到办赛标准。

  “场馆运行是赛时运行的基本方式,位于延庆区的场馆比较集中,我们组建了场馆群,冬奥组委和延庆区均选派人力进入运行团队,已经开始集中办公。大家将按照赛时运行标准,进一步优化场馆运行计划和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方案,确保赛时运行安全顺畅。”张建东说,2021年将迎来一系列测试活动,其中包括雪上测试活动。(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