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为下一步冬奥筹办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北京冬奥组委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1-01-21 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总书记为下一步冬奥筹办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北京冬奥组委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与会的北京冬奥组委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进一步树立了将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信心。“我们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像总书记所讲到的,我们要把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当成一件党和国家的大事来办。要把坚持如期办赛、坚持安全办赛、坚持精彩办赛、坚持合理办赛的宗旨贯穿整个筹办过程中。”于德斌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冬奥组委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通过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等多种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全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进行,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服务保障筹办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把整个的筹办工作与目前面临的疫情和各种风险结合起来,坚持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吃住行、医疗保障、反兴奋剂等服务保障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时,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在现场向总书记汇报了高山滑雪中心雪道建设情况。“听取介绍后,总书记还向我询问了雪道建设坡度等情况,我强烈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的高度关注。2017年,总书记曾先后两次考察冬奥会筹办情况,2019年总书记到北京冬奥组委考察,这次又考察了北京冬奥会的三大赛区,深刻体现出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刘玉民说,“场馆建设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困难,特别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现在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圆满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对场馆建设情况表示满意,他还提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速滑馆等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场馆。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在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指示要求,加强对疫情的研判,完善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赛前临时设施的建设,坚决实现如期办赛、精彩办赛的目标。”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冬奥筹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感到振奋,在讲话中,他提到的第一条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筹办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谋划,我觉得这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使我们头脑更加清醒,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办好冬奥盛会的信心和定力,这是我感触最深的。”闫成说,总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筹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一名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是不轻的。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目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作为人力资源部门,当前阶段,我们的核心工作是实现完全场馆化的运行,针对场馆运营团队当前的组建情况,我们将继续丰富和完善队伍结构,强化优势,补齐短板,使团队能够有极强的战斗力来完成场馆运行工作。同时针对当前的形势,一方面,我们将对筹办队伍人员进行优化和梳理,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队伍的技能培训。另一方面,重新梳理明晰和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原则。此外,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秀人才资源,培养锻炼人才队伍,整合各方面资源,最终形成奥运赛事指挥体系的架构,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吴东 卓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