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01-21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月21日开幕了。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各界委员齐聚一堂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披荆斩棘、荡气回肠的一年。“十三五”时期,在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发展正在发生深刻转型。特别是过去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真编制实施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力抓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疫面前,市政协紧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建言、勠力抗疫,各界委员闻讯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首都发展出谋划策。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政协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覆盖到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商议政,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把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议政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完成协商计划,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坚持双向发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一体谋划、一体落实;总结实践经验,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政协协商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协商中增进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年来,人民政协制度所蕴含的生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政协组织在首都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实践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生机勃勃,在首都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目标伟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越需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市政协一定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各界委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融会贯通;一定会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议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一定会以凝聚共识为重点,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营造团结奋斗、开创新局的良好氛围;一定会以强化政治责任为根本,激励委员模范履职,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继续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携手同心、团结奋进,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