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 曾益新张延昆出席见面会

日期:2021-01-13 07: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 曾益新张延昆出席见面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第一督查组1月11日至1月15日来京督查,并于1月12日召开见面会。督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市委副书记、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张延昆代表北京防控领导小组对督查组来京督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着力健全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首都安全。希望督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毫不懈怠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

  曾益新通报了督查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专项督查主要围绕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方责任”和重大风险点等方面开展督查,重点督查是否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行业防控责任,地方政府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人物同防”措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防护情况等8个方面。特别要重视基层医务人员尤其是乡村医生培训,使他们能够及时发现并报告疑似病例。督查坚持务实、从简原则,力求督出成效。

  会后,督查组深入东城区前门街道,检查餐饮单位、文化演出单位、商务楼宇等,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副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彦汇报了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武红利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