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21 10: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市领导兵分多路,赴北京机关、高校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实现北京“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11月6日至12月18日,市领导张延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张家明、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分别为延庆区、市纪检监察系统、市统战系统、市教育系统、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冬奥组委、民革北京市委,以及中国政法大学、首经贸大学等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领导紧扣五中全会主题,从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领导在宣讲中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领导还结合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介绍了本市“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市领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首都实际出发,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新征程要有新视野,更要付诸行动。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为“十三五”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