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授牌

日期:2020-12-03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授牌

  12月2日,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八十四次会议,为2020年本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代表授牌。副市长卢映川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孙新军宣读了北京市2020年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名单,其中示范小区154个,示范村20个。副市长卢映川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代表授牌。随后,部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相关负责人发言,分享典型经验。

  卢映川对示范小区、村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评选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示范村是本市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要巩固好示范小区、村的创建成果,发挥好示范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市民形成自觉分类、长期分类的良好习惯。要总结示范小区、村开展垃圾分类的经验模式,带动更多小区、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提高创建标准的同时更要注意动态保持。要增强示范小区、村居民、村民的荣誉感、获得感,让示范小区、村的居民、村民从垃圾分类示范作用中得实惠。要以示范小区、村创建工作为契机,强化监督、落实责任,进一步宣传贯彻《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压实责任,保障2021年工作有效开展。(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