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0-11-24 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日前,市纪委监察委举办专题党课,以“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十四五”时期本市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持续推动新时代首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雍以视频会议形式作宣讲报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5300余名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宋佳音 郭云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