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本市首个大型学生体育赛事开赛

日期:2020-10-18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疫情以来本市首个大型学生体育赛事开赛

  晴空碧蓝,秋阳温暖,首都高校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10月17日开幕,清华大学等18个学校派出500名运动员参赛。副市长卢彦出席开幕式。

  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市举办的首个大型学生体育赛事。与往年相比,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明显增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运动会采取分级、分时段、分场地进行比赛。比如运动场与教学区、生活区相对隔离,赛事活动“封闭管理”;在运动场入口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已安装到位,运动员“刷脸”入场;场外专门设置的候场区严控进场人数。同时,此次运动会不组织大型文体表演、不组织学生观众观赛、不举行运动员入场分列式环节。

  随着这个运动会开启,一批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将陆续启动。北京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单项)比赛计划10月25日举行,2020年京津冀大学生篮球冠军对抗赛11月30日开赛……市教委表示,要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各区、各学校要以学生体育竞赛活动为抓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保障学校体育工作有序开展。(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