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委立足职能职责 坚决纠治侵害农民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

日期:2020-09-25 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 坚决纠治侵害农民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

  近日,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及纠治合村并居中侵害农民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专题部署全市整治和整改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整治整改工作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专项整治期间顶风乱建违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问题不纠正,违纪违法问题发现后不报告、不移送的,实行“一案三查”。做深做实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履职尽责,防止追责问责“一刀切”、简单化。纠治合村并居中侵害农民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监督工作要尽快摸清底数,及时梳理问题台账,开展相关问题线索大起底,重点关注群众反复反映、集中反映的问题点位,深挖细查贪污侵占安置补偿资金、借土地流转搞利益输送及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个专项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协调联动,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监管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宋佳音 王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