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日期:2020-09-22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9月21日,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开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海报征集同时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出席活动。

  杜飞进表示,建设设计名城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任务。他提出要聚焦优化环境,推动设计要素“聚”起来;聚焦跨界破圈,推动设计创新“融”起来;聚焦生态营造,推动设计赋能“强”起来;聚焦交流合作,推动设计传播“活”起来。设计周要继续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努力成为亚洲设计风向标和国际一流的城市创意活动,通过与更多有实力的国际组织、设计节展、设计协会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塑造北京创意设计产业走向世界的金字招牌。

  开幕活动宣布,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目前,北京市正在高标准、高起点推动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将其打造成为首都新的文化地标和设计名城的主平台。

  作为北京疫情后首个设计类盛事,设计周开幕当天还向首都博物馆捐赠了抗疫设计现代文物,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2020先导展也同期开幕。随后,设计之夜、北京设计论坛、北京设计博览会等主体活动也将相继登场。(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