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动员 推进“光盘行动”

日期:2020-09-19 07: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加强宣传动员 推进“光盘行动”

  9月18日上午,本市“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专项宣传引导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晋柏主持会议。

  推进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相关单位杜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的好做法。会上,由首都文明办会同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市商务局等单位制定的社会餐饮门店、大中小学校食堂、机关单位食堂等不同场景“光盘行动”指引正式发布,北京烹饪协会等单位发出践行“光盘行动”倡议,有关单位做交流发言。杜飞进表示,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有关单位在氛围营造、劝导服务、菜品改良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值得学习和借鉴。

  杜飞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推进厨余垃圾源头减量,强化餐饮企业社会责任,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低碳环保理念,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他指出,要加强宣传动员,推动社会各界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要落实有关责任,强化指导监督,发挥好指引的导向作用,确保行动抓实抓到位,让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