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退役军人工作

日期:2020-08-14 17:2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字号:        

  8月13日,北京市召开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杨晋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传达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

  杨晋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位置,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不断推进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杨晋柏表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把握好工作重点。要在就业安置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树立鲜明安置导向,严密组织实施各级安置阶段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健全教育培训、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契机,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和微信微博等媒体,继续做好模范退役军人、模范拥军人物等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要认真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做好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烈属的合法权益,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讲好英烈故事。要结合首都实际,建立健全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待遇保障、关爱服务、褒扬和助力强军等方面制度,完善配套政策,填补空白,形成完备的政策制度体系。

  杨晋柏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导向、基础建设和基本能力,严格督导考核,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内容以及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范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对照年初下发的全年工作要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分管副区长及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