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2020年防汛综合演练

日期:2020-07-31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举办2020年防汛综合演练

  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市防汛办近日举行2020年防汛综合演练。演练设置指挥决策、群众避险转移、无人机巡查、应急救援、堤防抢险等科目。副市长卢彦、张家明参加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本市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永定河和北运河流域出现超标准洪水,全市出现多处险情,各单位各部门相互配合,全力应对强降雨的过程。演练内容贴近实战,检验了防汛综合指挥决策能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流域指挥部统筹协调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家明表示,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要深化与驻京部队和武警、消防等抢险救援力量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做好险村险户群众转移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卢彦表示,当前本市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各地区、各单位要保持演练中的精神状态,加强组织领导,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扎实做好各类应对准备工作。要把演练当作实战,认真提炼总结,不断提升强降雨应对能力。要强化防汛响应,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在岗、在职、在责、在状态。(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