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0-05-20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5月19日,副市长杨斌来到祥龙博瑞一分公司和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部分施工工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汽车维修的打磨、调漆和喷烤漆等工序中会产生含有挥发性有机物的废气,导致大气污染。祥龙博瑞一分公司建设了全封闭式无尘干磨房,同时将原本分散在各处的九条汽车喷漆生产线全部集中在了一个车间里,所有打磨、调漆和喷烤漆工序必须全密闭在专业工作间内完成,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再经过催化燃烧技术二次处理后达标排放,既减少了污染,同时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部分施工工地,挖掘机、叉车等机械设备均有了“身份证”,车身醒目处张贴了生态环境部门核发的各阶段排放标准的编码标牌。同时在工地围墙和塔吊上安装了喷淋装置,全方位立体降尘,有效防止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

  杨斌要求,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蓝天保卫战,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精细化管控扬尘;加强线性道路施工扬尘管控以及“小微”工地的监管。以全国“两会”服务保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推动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