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0年上半年生态文明建设亮点——污染防治攻坚篇

日期:2020-08-11 10:26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2020年以来,中共北京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在市委及其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了市民的蓝天幸福感、绿色获得感。

  截至6月底,全市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优良天达到130天,同比增加17天,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密云水库等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25个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中,优良水体比例上升至64%,劣V类水体下降至4%,均动态达到2020年国家考核要求;土壤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在90%以上,均动态达到2020年国家考核要求。

北京市2020年上半年生态文明建设亮点——污染防治攻坚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