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三届大赛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1-19 14:04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2023年1月17日下午,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采取网络直播方式,组织召开“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启动会”。

  会议播放了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专题汇报片,宣读了优秀选手、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工作者表彰通知,给部分竞赛项目冠军选手、企业代表颁奖。市商务局局长丁勇同志作视频致辞,肯定了技能大赛取得的成效,围绕“提升技能水平、强化服务品质”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并宣布第十三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启动。

  本次会议采用云端视频、网络直播方式,主会场设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通过北京时间、百度、新浪新闻、新浪微博、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斗鱼、微赞、b站等十余家网络媒体平台,打造云端直播矩阵并同步直播。据统计,会议期间共有170余万人在线上同步观看。

  本届大赛结合社会需要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茶艺师、美发师、眼镜验光员、服装熨烫等21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741家集团企业的1957家门店报名参赛,39265名员工参加了企业内训、赛前培训及岗位练兵活动,参赛企业共推荐2920名选手参加行业选拔赛。市级决赛期间,来自162家企业的280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理论知识、实操技能考核,以及考察选手综合服务技能,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选手78名,优胜奖21家,优秀组织奖18家,优秀工作者18名。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以及各区商务部门、市区商联会、有关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相关新闻媒体及全市商业服务业相关企业员工在线上同步观看会议直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