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组织召开京蒙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22 15:10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学技术部“科技兴蒙”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京蒙科技务实合作,9月17日,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接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宽一行并召开京蒙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以及呼和浩特金山国家高新区、包头稀土国家高新区、鄂尔多斯国家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中关村协同投资公司等高新区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工作推进会是在部区会商启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后京蒙两地互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地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会上,张志宽首先对北京市科委多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推进情况和关于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希望北京作为内蒙古“4+8+N”战略合作中重要一方,继续支持“科技兴蒙”行动,共同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增强两地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许心超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的来访表示欢迎,认为京蒙科技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值得深入研究和挖掘。许心超强调,要充分认识京蒙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以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使北京的科技优势与内蒙古的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双方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展开务实合作,把京蒙科技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打造区域科技合作的典范。

  会上,双方围绕京蒙科技合作协议内容及园区合作事宜展开充分讨论,均表示要进一步凝练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促进北京人才、科技、产业资源集聚优势和内蒙古区位、资源优势有效对接,探索创新合作新机制,共同推动双方在重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园区合作、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科委、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