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周圆满闭幕 市科委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0-09-22 15:18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分享:
字号:        

  9月20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在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市委网信办对2020年北京市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中表现优异的有关单位进行表彰,市科委在51家参演单位中,荣获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020年8月31日至9月6日,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市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市科委、民委等12家党政机关与市教委组织的10家教育机构、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9家卫生机构、市国资委组织的20家市属国有企业共51家单位共同参与演练。

  市科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成立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任负责人的市科委重大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指挥部,统筹协调本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市科委办公室会同资管处、信息中心及有关单位积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开展安全自查,认真准备,积极防守,参演期间经受了数百次网络攻击,未发生实质性攻击成功情况,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参加应急演练,市科委网络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监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将深入总结工作经验,将演练成果及时应用到市科委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之中,推动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对预案,提高市科委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