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领导调度商务局区块链建设工作

日期:2020-08-10 15:45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近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向阳主持召开区块链建设调度会,就《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中关于市商务局区块链建设工作听取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上,电子口岸处介绍了市商务局两大区块链平台建设情况,项目承建单位详细演示了区块链平台、北京单一窗口平台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在会上充分互动交流,系统化了解市商务局数字贸易平台建设现状。

  吴向阳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区块链领域政务服务功能,促使天津基础数据及时上链;二是进一步延伸区块链应用服务范围,在跨境电商、金融、物流等领域与区块链应用深入对接;三是研究部署区块链建设内容,积极推进外贸业务数据上链,加快推动我市区块链领域应用建设。

  电子口岸处、电子商务处、外贸运行处、商务环境协调推进处、口岸综合处、陆港口岸管理处、航空港处、信息中心及北京海关数据分中心、北京“单一窗口”承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