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10-25 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10月2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风雨无阻向前进。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奋力开创首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好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加强统筹谋划,做到交流学习全覆盖。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把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