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2-07-02 12: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魏小东主持

  7月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求,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五年工作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要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首都发展是居于统领地位的,全市各项工作都要向此聚焦,服从服务于首都发展,做到纲举目张。要组织委员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是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安排好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的传达学习,深化对市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市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到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心选择协商议题和履职主题,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继续抓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的组织落实,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要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协五年工作总结中,梳理本届市政协履职创新实践,提炼好做法好经验,为首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人民政协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参考借鉴。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