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魏小东讲话

日期:2022-04-09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魏小东讲话

  4月8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魏小东指出,专委会工作成效关系到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发挥、政协凝聚共识职能的履行和政协工作整体效能的提升。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各专委会工作领域,围绕委员关注的国际国内时事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教育活动,推动委员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协商议题征集、知情明政、调查研究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创新丰富协商形式,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强化凝心聚力的责任意识,将凝聚共识融入专委会协商议政、视察考察、调研座谈等各项履职活动中,推动各界委员更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要抓好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强化与各方面贯通联动,通过持续不断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上水平、见实效。

  因工作变动,会议决定免去佘运高市政协副秘书长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李万钧委员资格的决定》。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程红、杨斌、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出席。(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