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魏小东出席

日期:2022-01-08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魏小东出席

  1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市政协委员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两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疫情防控、集团化办学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会议。

  市领导游钧、孙梅君、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党组成员于长辉参加大会。市政协相关领导主持大会。

  会上,大家引用调研成果,结合切身感受,积极建言献策。罗瀛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发言,建议营造国际一流消费环境,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严为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发言,呼吁高质量建设博物馆之城,提升全国文化中心影响力;李莉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发言,建议建立以大企业牵头,其他主体积极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融合发展模式;张礼斌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发言,提出了完善管理扶持机制,促进北京市集团化办学规模与效益稳步提升的建议;江欣在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发言时,就完善碳市场机制,助力北京绿色发展提出突出政策协同、金融属性、市场效应、林草碳汇等4点建议;于圣臣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发言,建议加快推进以抗体药物为代表的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柳学信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发言,呼吁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原创动力;汪舟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发言时,讲述了一段段台胞来京求学、工作和创业的感人故事,呼吁职能部门、社会公众齐参与,共同构建首都对台工作大格局;刘爱森代表市工商联的发言,聚焦隐形冠军企业培育主题,建议高标准打造一批体现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国际领先水平企业群体,引领首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小牧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呼吁落实“两区”建设开放举措,推进北京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杨莉珊委员、何敬丰委员、黑德昆委员、孙阳委员、王茤祥委员也分别作大会发言。大家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发言内容丰富,分析问题透彻,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尽责的成果。

  大会发言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网络视频参会听取发言。(刘菲菲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