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魏小东出席

日期:2021-09-25 07: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魏小东出席

  9月24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

  本次会议为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协商议政。这是今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政协成立联合调研组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相关意见建议提交会议讨论。会上,佘京学、史新兴作主题发言,王茤祥、柳学全、王延芳、田文、吴森堂、左小兵、冼海珍等7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常委们还围绕会议内容分组讨论,提出,把北京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的先发优势发挥出来,必须加快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的探索,率先走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新路子,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构建和完善新型举国体制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市场驱动,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开放合作,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免副秘书长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黄强辞去常务委员、委员的决定》和《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曲天军委员资格的决定》。

  副市长隋振江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副主席陈军主持。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在线远程参会。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人民政协理论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模拟政协”部分师生代表观摩会议。(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