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日期:2021-04-26 06: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4月25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专题协商议政。这是2021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会前组织视察考察活动,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委员到亦庄小米互联网电子产业园参观智能工厂生产线,到百度阿波罗科技公园,察看自动驾驶历史车型展厅、安全运营指挥中心和5G平行驾驶中心,并乘坐自动驾驶体验车辆。与会人员在听取市政协经济委相关调研情况、意见建议和专家发言后深入协商建言。

  会议认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是北京率先探索形成具有首都特点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也是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的战略先手棋。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加快编制促进北京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构建规划引领、体系建设、人才为本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加强数字技术的底层基础创新,优化提升算法算力,高标准统筹推进数字新基建,筑牢数字底座;加快数据要素价值开发,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完善数据要素市场,鼓励规范数据交易市场发展,围绕百姓衣食住行需求,打造一批数字应用场景标杆项目;聚焦重点行业和高价值领域,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促进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打造超大型城市智慧交通体系,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强安全保障和综合服务,助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模拟政协”活动部分师生代表观摩会议。(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