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吉林讲话

日期:2021-04-09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4月8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周淑真就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报了《2020年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和《北京市政协常委2020年度履职报告的分析情况报告》。

  吉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特别是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肩负着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讲好协商民主中国故事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好机制性安排,抓好《意见》确定的各项制度机制落实,通过实践与制度机制创新,努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免副秘书长的决定》和《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侯子波委员资格的决定》。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在线远程参会。(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