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吉林主持

日期:2021-02-20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吉林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月1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们进行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吉林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以首善标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明确了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以首善标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政协履职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六方面的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组成员们逐一发言,自我检视剖析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坚决有力,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吉林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对标对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要深学深悟,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提高政治领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聚力,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提高政治执行力,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团结和带领各界委员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和批评意见的整改工作。

  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