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吉林讲话

日期:2020-10-16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吉林讲话

  10月15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本次会议为学习性常委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陈煦、程建平、权忠光、吴森堂、徐熙五位常委作大会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吉林指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吉林指出,要紧密联系新的实际,常学常新。联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个新的实际,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坚强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联系国际形势发生复杂变化、民族复兴任务更加艰巨这个新的实际,深刻认识到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具有斗争精神;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联系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这个新的实际,深刻理解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坚持和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用好学习讲堂和委员读书群等载体平台,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